2016年2月12日 星期五

◆ 和老友聚會

約了泰瑞莎一起吃午餐,晚點要去看凱薩琳的五個月大的二兒子。是的,這是我結婚後第三次和朋友約見面吃飯。

主因是我第一次和凱薩琳約時,那時帶著不到兩歲的招弟前往赴約。開心的在美國冰淇淋聊天,之後轉往凱薩琳位在板橋的家坐坐。當我終於回到婆家時已經晚上七點,一進門,坐在客廳的我公婆立刻站起前往餐廳,我婆婆立馬撈起碗筷餵招弟。

雖然沒人說什麼,當媳婦的就是可以感受到一股寒意從背脊升起。加上我公公平日要上班,因此回台期間的周末都會留給他,平日因為當時婆家在山上,我就像籠中鳥般沒有腳出門,悲慘了六年之久。

這次和泰瑞莎一見面,好多事可聊,吐了許多苦水。要是讓鍵哥知道我們都聊些什麼,我可能會被禁足。選在捷運文德站附近的日本炸豬排店吃午餐,對,這是我第一次吃這種新式的年輕人餐廳(是另一個苦水嗎?)。

聊得好盡興,之後前往凱薩琳家。我們就像外地人一般看著導航,在迷路後終於抵達。二寶好可愛啊!一直嗯嗯啊的,抱了幾秒鐘後就會哭哭找媽媽,讓我只能一直看著他胖嘟嘟的臉,無法做進一步的接觸。

凱薩琳實在是資訊集散地,在更新許多友人的資料後,我們忍不住相約著7月份回台時再度碰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