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3日 星期六

◆ 圓山花博公園

昨天和今天兩天都天氣超好,昨天我放風半天,孩子們去大佳河濱公園騎腳踏車。今天原本預計可以殺上陽明山的,但是鍵哥生病,躺在家裡一天,由我和婆婆下午帶著孩子出門走一走。

坐捷運到花博公園,這裡已開始布置花燈。是以西遊記作為花燈主題,好多章節被製作成花燈,像是火燄山,蜘蛛精等,之後若是點起燈來,一定好好看。

西遊記

好可愛的蜘蛛

這是什麼猴?
(招財躲在阿嬤後面)

蝸牛

青蛙

天氣好遊客也多,但是園區腹地廣大,不覺得擁擠。我們參觀了寶特瓶建築,裡面介紹了好多水的知識,其中有一段讓孩子體驗非洲居民赤足在石頭土地上搬運水的艱辛,也讓這些水龍頭打開就有水可用的都市人(包括我)了解水資源的可貴。

我們在一區坐下來休息時,旁邊的家庭裡的兄妹倆好主動地來找招弟招財玩,還好主動地讓他們一起吹泡泡,連我也吹了幾次,誠如我之前說過的,這次回台好有孩子緣,很多孩子都會跟我聊天,守不住秘密的孩子不僅跟我說了他和妹妹的年紀,連稍後要去士林官邸和寧夏夜市都說了。好可愛好天真無邪。

好大的水龍頭

滴滴皆辛苦

好多動物造型的花燈

一定要來點心一刻

一度熱得脫到剩短袖

之後我們穿越馬路到另一個園區,這裡有一區好大的氣墊遊樂場,每人票價300,大人小孩都可以進去玩。招弟看了也很想玩,但我個人覺得這價錢實在太貴,兼且有時段安排,若我們進去玩會留到太晚。招弟也只好悻悻然離開。之後我婆婆買了支炸熱狗給他,也算是慰藉。

由於孩子實在太愛玩盪鞦韆溜滑梯,坐捷運到家後,我先帶他們在附近的社區公園玩耍,婆婆先回家煮晚餐。我還帶著孩子們去買統一布丁,是我要吃的,哈哈!

小朋友還是最愛這味

後面的住宅一定很貴......

晚上公公買了蛋糕替招弟提前慶生。

我們是一家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