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9日 星期二

◆ 民雄興中國小

吃過午飯,孩子們又跑去外面的安全島玩耍。之後我們依照鍵哥的建議,先幫孩子洗澡,然後去一個景點玩一下,晚上直接回我阿嬤家吃晚餐。

鍵哥回台灣過年完全是過年免做事模式,在台北時,都是我幫孩子洗澡(這是在吉隆坡全不是我動手),回到娘家後,當然要讓我娘來洗啦!這就是為何回娘家後嘴角總是滿是笑意。哈哈哈!

下午我爹娘帶我們回民雄他們的國小走一走。興中國小在921地震後,幸有王永慶先生捐助重建,校舍美觀,設備完善。一比較台灣與吉隆坡的公立小學,光是校地面積就差一大截,教室等硬體設施更不能比。

興中國民小學

地上的大跳棋和五子棋

小孩子都好愛盪鞦韆

也好喜歡溜滑梯

我以為全台的石做溜滑梯都要被拆掉了哩~

母女三人一起溜

我們果然是母女, 溜個滑梯叫成這樣~~

我們穿越過幾棟教室後進入操場,底端有四個鞦韆,孩子們飛快的跑過去開始盪。我還協助招弟在單槓上轉圈,招弟甚至還和我娘跑操場一圈。招財精力不若招弟充沛,但也跑去玩了溜滑梯。

孩子們還在司令台上跑來跑去瘋狂玩耍。司令台兩旁掛著一副對聯,是之前校慶時我五叔,也就是我爸的弟弟揮毫送給學校的。說到此,不免欽佩我爺爺,在民雄這鄉下,在以前那物資缺乏的年代,五個兒子之中有三個都培養到大學畢業甚至當了博士。

鍵哥也愛玩

你看!

浩浩蕩蕩

司令台兩旁的對聯是我五叔寫的

司令台好平好大好好跑

愛心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