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28日 星期五

◆ 回吉隆坡

今天要坐下午的飛機回吉隆坡了喔~

昨天下午和今天早上已經把行李整理得大致完成,就在我爬到兩小床上叫他們起床,順便一起賴床玩耍30分鐘之後,婆婆走進房間(兩小睡婆婆的房間,加床),問說要她還是我去買午餐。齁齁齁~我說鍵哥會去買啦~繼續躺在床上和兩小懶散。

其實也不是我想叛逆,啊我和鍵哥本來就說好今天我負責整理行李,他去買午餐便當。我只不過是太有效率,結果看起來變成我都在玩耍。這難道就是職場潛規則?要總是表現出很忙的樣子,即使你工作能力好,很快地做完分配事項?

即使是廉航, 還是會有專人辦理登機, 真貼心

有時候也會覺得婆婆那一代的女人,尤其是家庭主婦實在辛苦,因為男主外女主內,因為男尊女卑,認為男人是天,賺錢以外的事就是雜事,就全部背負到身上。但對現代人來說可就不一樣了,不管男女都要做家事,不管有沒有外出賺錢,這個家就是兩人一起分擔撐起,而且買便當這種跑腿粗重活(你知道的,五人份便當其實有點重量),當然派男丁去啊~

本來派鍵哥去買一間聽聞很久但卻沒吃過的梁社漢排骨,結果,店家11點才開,鍵哥抵達時是10:45,我們1點要坐車去機場,只好作罷,改買池上竹片便當。我真是會被台北的物價嚇死,池上木片便當幾乎都NTD110起,招弟的鱈魚便當,竟然要NTD130

吃過午餐,稍微休息一下,就要坐車啟程前往桃園機場了。回程也是坐亞航,但是桃園機場就是人情味,即使是廉價航空,也是有專人辦理登機,給行李貼條碼。坐廉價航空就要買托運行李重量,手提行李也限定7公斤以內,錙銖必較,這次手提行李比較多(表示託運重量買太少),我們把帽子和外套都穿身上了才鏘鏘好過關,地勤還很貼心的提醒我們,如果登機時又被秤登機行李重量,要記得哪幾個行李算一人,這樣才不會超重。

買25KG裝到24.6KG, 應該算物盡其用了吧?~

台灣掰掰~

也因為是廉航,機上沒有供應免費的餐點飲料,但我們不想買機上餐,就帶了很多零食上飛機。也各自帶了娛樂工具(書本,日記本等)來度過搭機的四小時。其實像這樣沒有電影看也不錯,就可以補很多眠。只是沒有看電影沒有戴耳機,就覺得機艙很吵,而且我一直搞不懂整個航程聽到的音樂,是飛機撥放還是乘客無腦。

抵達吉隆坡,已經晚上9點,先前往貴賓室吃晚餐。其實這麼晚了隨便找一間餐廳,吃碗麵啥的就好,但是鍵哥說要進貴賓室,我們也在這裡享用了生菜,炒雜菜等相較外食餐廳澱粉多的餐食更為健康的食物。就說鍵哥很注重養生。

多吃青菜有益健康

搭機場快線, 2站, 去停車場拿車
我們現在都自己開車去機場, 而不是叫車

回到家裡已經11點以後了,隔天(星期六)孩子們的才藝課照常,一整天滿滿啊~就是個很喜歡把假期排得極致的家庭。

是說,接下來的星期一是五一勞動節,全國假期,星期四是衛塞節(佛誕),也是全國假期,就是說上班族和學生都是三天打魚兩天曬網這樣,這個國家真是出了名的假期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