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26日 星期三

◆【台灣】台北淡水千葉火鍋

我們還在吉隆坡時,婆婆就傳訊說三姨要請我們吃飯,訂下今天,可惜婆婆腸胃炎只能吃清粥,無法前來,最後就變成我們一家四口的獨立外出日。

餐廳位在淡水,因為要運一些物資給舅舅,所以我們開車前往。循線來到餐廳會合,想不到鍵哥的阿公(也就是孩子們的阿祖)也來了,而且阿公的第八個弟弟和太太也來,真是感謝這些長輩疼惜,知道我們回台灣特別相聚。

關渡大橋

好多冰品
後面是蛋糕冰櫃
另一邊最尾端是火鍋配料
右邊的吧檯是熟食
光看就要飽了

兩小很乖, 會夾一堆菜
我是敗家子, 愛吃魚餃和豆包

鍵哥的阿公屬虎,今年已經九十幾歲喔~平時住民雄,還會自己出門買菜等等,身體硬朗。這就是我常說的,要活就要動。之前我大伯(鍵哥的哥哥)曾經在一次聚餐時說阿公年紀這麼大不應該騎腳踏車什麼的,說這樣很可憐,我當時頗不以為然,覺得就是因為有騎腳踏車,阿公才會身體健康行動自如,這樣才叫福氣。

然後阿公的第八個弟弟,也是生龍活虎,我們飯後在商場裡散步,就看到八叔公健步如飛,走路速度不亞於年輕人。重點是,吃飯期間,這些長輩的食慾很好耶!我本來還擔心這間吃到飽的餐廳可能不符合長輩們的用餐習慣,後來發現他們那桌的蝦子,肉片堆得比我們這邊還高,我就放心了。

好開心的聚會~

和阿公(阿祖)合照

現做舒芙蕾
以及好像有點年紀的人都會喝的奧利多

鴨血愛好者

我們家很愛吃火鍋,兩小又特愛一人一鍋,可以挑自己喜歡的湯底,煮自己喜歡的菜,今天來這裡吃飯,完全切中他們喜好。我這個人在吃火鍋吃到飽方面完全就是個敗家子,專挑便宜貨吃,魚餃蛋餃必吃,豆皮豆包也是必夾,這裡還有老油條,在麻辣湯底裡泡一泡,外軟內脆有辣湯,好好吃,然後很容易飽,哈哈哈。除了火鍋料,還有許多熟食。因為胃納有限,熟食方面我幾乎沒有動手。

用餐時間90分鐘,我特地保留30分鐘來吃甜點。是的,這裡甜點好多,冰品也多。冰櫃裡那些特色口味雪糕,平時不會買(一買就是6支,如果買到地雷怎麼辦),我們幾乎每個口味都吃過一支。身為鹹蛋控的我,拿了一支阿奇儂的鹹蛋黃珍珠雪糕,OMG,超超超好吃,甜中帶鹹很涮嘴(雖然兩小與鍵哥在嘗試一口後都皺眉),這被我列為今日最佳雪糕。然後隔壁桌的長輩們也各拿一盒小美冰淇淋,再度覺得這樣會享受人生的長輩一定很愉快。

吃冰時間

真心不騙, 我手上那支阿奇儂的鹹蛋黃珍珠雪糕超好吃

餐廳所在地是滬尾藝文休閒園區,有住宿區,有庭園可以眺望淡水河。我沒想到吃過飯會去戶外線風,所以我和招弟的外套都在車上,然後我們都才剛吃了一堆冰品,到戶外就是被風吹得吱吱叫。拿出隨包的披肩給招弟,為娘只好假勇的陪著眾人看風景。很幸運的,雖然氣象說今天是下雨天,但自從我們進入淡水後,就只是陰天,沒下雨。

和眾長輩話別後,我們一家繼續在淡水玩耍。

奔跑吧孩紙

眺望觀音山
左起為(孩子的稱謂): 八叔公嬸, 八叔公, 阿祖, 舅公, 三姨婆, 我們家 

大合照
有沒有發現八叔公比Ya好可愛

兩小和阿祖

相關資訊:
千葉火鍋淡水尊爵館
25172台灣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一段2號禮萊廣場2
滬尾藝文休閒園區
每日11:0022:00
+886226256789
收費:平日午餐NTD439,平日晚餐NTD439,例假日(全日) NTD4996-11歲兒童NTD268

主打火鍋吃到飽,但是熟食也一堆。
用餐限時90分鐘。消費可折抵停車費。
火鍋是一人一鍋,可選湯底。配料選項多,海鮮魚蝦,各式油條豆包。肉片有已經放在冷藏櫃的,也可以去專櫃請服務人員現切(質感好很多)。
熟食,飲品,點心,冰品一堆。還有現做舒芙蕾。
現場乾淨,座位不擁擠。店員親切。推薦~
是個可以來吃一餐抵一天的地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