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23日 星期日

◆【台灣】河濱公園騎腳踏車

兩小今天起得晚,但是我早就已經起床去樓下的菜市場逛過一圈回家。買了兩小喜歡的乾粄條和鍵哥喜歡的漢堡蛋,雖然我總是嫌永和人口密度高,但生活機能確實很方便。

兩小吃過早餐,乖巧地拿起樂譜練習鋼琴。果然事前跟他們說要好好分配每天的時間,有玩,有練習,有寫作業這招有效,他們也都很聽話。兩小這次都帶了作業和課本回台灣,尤其是招弟,中學生,每個科目都有projectGoogle Classroom裡不時有老師的指示,我的手機whatsapp一天到晚叫不停(99%是同學間的無聊訊息),每天都抓緊時間,能寫多少是多少。

當然你也就見證了,即使自律如招弟,當他坐在書桌翻開書本,但同時我公公也打開電視機,這孩子的眼睛就會飄過去。所以說~咦~要小孩專心讀書,家長要先戒電視。

還穿著睡衣啊~ 好可愛

明顯看出兩小的差別
姐姐怕熱穿短袖款褲
招財怕冷穿長袖長褲

是的, 這次回台帶了三台筆電
我, 鍵哥, 和招弟一人一台

吃Pizza就是要配可樂~ 去油解膩透中氣~

午餐吃拿坡里,我真是太開心了,好久沒吃拿坡里的炸雞。鍵哥網路訂餐,帶著招財下去拿餐(很近,2分鐘就到),我就在家裡翹著二郎腿,又不用洗碗,笑哈哈。

下午鍵哥說要去騎腳踏車,所以除了我公公之外全員出動,自備三台,另外租兩台腳踏車,五個人浩浩蕩蕩的河濱公園一路縱隊前進。從永和綠寶石河濱公園騎到中和華中橋下面的恐龍園區,單程約3公里,休息一下,吃個點心,爬個恐龍,打道回府。

穿長袖其實是為了防曬

從攝影社團學的, 把手機倒反接近地面拍

騎腳踏車涼伴, 珍珠奶茶

賢伉儷, ㄎㄎㄎ

招財小可愛

覺得有意境

孩子們喜歡騎腳踏車,但老實說招弟的折疊式腳踏車和招財的超小貝比腳踏車都超級難騎,騎起來很辛苦,腳痠又累。所以這一段路來回,招財的腳大概轉了七七四十九萬次,真是令人心疼。幸好鍵哥看在眼裡,主動說明年(還是下次?)就不騎這台,要換一台了。

經過一個可以讓狗狗奔跑的園區

恐龍園區到啦~

不怕高的孩子

姊姊就謹慎許多

小可愛~ 
姐姐不知道和阿嬤衝到那裏去~

古代的幫浦, 還壓得出水來

覺得可愛~

晚上婆婆煮晚餐,雖然不是過年,但也是煮了好大一桌,最後被親生兒子建議說煮太多吃不完,不論是最後要我們擒,或是冰冰箱連吃很多天都不好。媳婦我也順口多嘴說 「是啊~我們家每餐的菜都會吃完,不會有隔夜菜」。

其實老年人的觀念是很難更動的,而且我深信著,人們只會相信自己願意相信的事,譬如我們也建議過以華人的煮飯模式,不適合使用橄欖油烹調。或是罐頭打開要換別的容器才冰冰箱保存。但是,總是會有理由被回絕。這也是為何我幾乎不會對李家兩老說些什麼,因為只會被討厭。我沒有被討厭的勇氣,哈哈哈!

晚餐, 我和鍵哥喝梅酒

這瓶桃姬是從昨晚開始喝的,
說梅酒是騙人的,
是肥酒才對

我一人在6個消夜場喝完這一瓶1800ml, 肥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