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15日 星期六

◆ 陳昇- 他鄉演唱會

在知道陳昇要在大馬開演唱會時,很想去,但是星期六孩子們的課到很晚,跟鍵哥表達了想去卻無法去的失落後,便把這件事放在一旁。想不到,隔天鍵哥和孩子們討論後,說馬麻可以去,自己去,買最貴的VIP票,好好享受,他們下課後會來接我。這應該就是不怎麼甜言蜜語的鍵哥的示愛方式吧~

時隔二十年,再度去聽陳昇演唱會。是說,人生能有幾個二十年。而且這次的新歌叫"他鄉",我人就是在他鄉,特別有感觸。

很積極地上網買好票,第一次買雲頂的演唱會門票,是嫩精,以為只要是VIP座位就可以一覽無遺,也誤以為陳昇的票會火速賣完,趕忙的訂好票,還竊喜自己坐到前兩排。到了當天,才知道前排的座位根本就是要仰望舞台,而且我的座位在邊邊,整場斜坐。然後,還有空位,估計山頂的朋友視野都比我好。

不過,我可以用肉眼就看到陳昇的表情和一舉一動。好開心!

不知道如何用言語來表達我內心的喜悅
咦~ 這句話在和孔劉合照時也說過

舞台

520就是伍佰演唱會囉!! VIP票也到手一張~

進場著
想不到我後面那位歌迷這麼年輕啊!

而且,下半場昇哥走下舞台,在第一排前面的走道邊走邊唱,就在我的前方經過耶!歐!這樣近距離的接觸,我斜坐一整晚真的就不算什麼了。

隔天跟孩子們分享演唱會過程。
我說:「陳昇就從我面前走過耶~
招弟:「沒有什麼好羨慕的。」
唉~燕雀安知鴻鵠之志。 

不要懷疑, 昇哥就是在進行走下台階到我前面的動作
有拍影片, 但是檔案過大放不上來

昇哥今年64歲了耶!唱歌還是中氣十足,聽現場真的很感動,看著這麼一個老人在台上唱得這麼賣力投入,整個心都暖暖的,偶爾眼眶也濕一下,並會忍不住跟著一起唱,所以我就索性把口罩拿下,這樣合唱才有fu嘛!

因為很早進場,觀察了一些走進來的歌迷,很多VIP座位區的人都是我這個年紀或以上,而在表演結束後方座位傳來的安可聲,你就知道年輕人多聚集在那區。沒關係,我也會培養兩小也成為陳昇歌迷,年齡層不中斷。

他鄉
這首歌太新, 昇哥邊唱邊看歌詞, 好可愛

認真的老男人最帥

蹲著唱

雲頂雲星劇場的音響真的不錯,讓我們這些歌迷可以大飽耳福,度過充實的兩小時。鍵哥說他和孩子們在外面等我時,也聽得到演唱會的聲音。那下次換鍵哥來聽伍佰,我就乾脆帶著孩子坐在外面聽吧!

以下是今天的曲目。有點汗顏,竟然有幾首今天是第一次聽到,尤其是新寶島康樂隊的歌是我的罩門,要趕快把這些歌補起來了~

今天和陳昇一起飆歌的是新寶島康樂隊的排灣族樂手阿Van

有伴舞妹妹, 很開心喔~

最後了, 大家站起來合唱

真開心我今晚在這裡
謝謝鍵哥, 謝謝招弟和招財

曲目:
他鄉
二十歲的眼淚
風箏
六月
阿喜A車車
壞子
路途
(過場)
然而
不再讓你孤單
恨情歌
擁擠的樂園
錢歌
最後一次溫柔
把悲傷留給自己
牡丹亭外
北京一夜
(過場)
愛你一萬年
歡聚歌
鼓聲若響
夏天
麗江的春天

孩子們來接我
我們疑似和同一張海報合照

演唱會散場出口
可惜我陰錯陽差走到別的出口
最後花了一段時間才會合, 又迷路了一陣才找到停車格

好,來點實用性的資訊。今天也是我第一次搭車前往雲頂,巴士+纜車,RM20,來做個小筆記分享。
巴士:
1. LRT KL Sentral站。路線看此
2. 認明KL Sentral大廳裡的漢堡王 Burger King。直直往前走,有電扶梯往下到B1。這裡看起來暗暗的,荒涼,別怕,敢敢走下去就是。

要搭巴士, 就剛好是朝著照片上406,265那個箭頭過去
但聰明的你, 應該知道那個螢幕的資訊會變的喔~

3. 電扶梯下到B1,迴轉,會看到一個紅色的小房間,就是售票處。巴士就停在旁邊。(這是KL Sentral網站分享的圖文並茂路線指引)

紅色小正方形就是售票處
紅色這台就是Go Genting巴士

4. 坐上雲頂巴士。一路開到纜車站。中途不停。車程約1小時。
5. 轉搭纜車上雲頂。車程約10分鐘。
6. 到了雲頂,有看似清晰卻又會讓人迷路的指引,照著走就是。不然,就問人唄~

雲頂巴士每30分鐘一班,有兩家巴士供應商Go GentingAerobus,如果你和我一樣不喜歡不確定性,喜歡所有的事情都預先安排好,那可以先上網買巴士票,還可以選座位。上網買票要付手續費RM3。印出訂位紀錄,就可以搭乘巴士和纜車,不用換票。 

線上購票網站:RedbusBus From Kuala Lumpur toGenting Highlands

Go Genting,單趟RM20,是因為已包含纜車票。
Aerobus,單趟RM10,不含纜車票。纜車票單買也是RM10

我坐的是Go Genting巴士,座位分布是左邊單人座,右邊雙人座。因為是下午的車,由吉隆坡往雲頂是北上方向,所以選右邊的座位才不會西曬。

另外一個特地選右邊兩人座的原因,是我估計車子不會全滿,人們通常不會去坐在已經有人的相鄰座位上,所以最後就是我一人獨享兩人座。

機關算盡是也。

座椅顏色雖然花俏,但舒適,可以躺很斜,小腿處也有支撐板,和腳踏墊。車上不會播放什麼奇怪的音樂,除非有乘客把音樂放得很大聲。

其實坐巴士上雲頂是個不錯的選擇。

這座椅很花俏啊~

已經在雲頂山路上

纜車:
現在上雲頂的纜車通常是阿娃哪雲頂半山纜車
Awana SkyWay(雲天纜車),但是我就是極其幸運,3月底的時候雲頂發布通知,從4/3-4/16起這個雲天纜車進行維修關閉。當時嚇得吃手指,以為要自己開車上去。後來東查西查,發現其實舊的纜車(Genting SkyWay雲頂纜車)還是營業中,乘客就是搭乘這個舊纜車,直達雲頂遊樂城。

這個,兩個纜車系統的中文名如此接近,我當時以為只是翻譯上的不同,查詢很久,才知道是新舊兩套系統,路線不同,車廂也不同。

於是,我就坐到了目前普羅大眾比較不會坐的舊纜車,Genting SkyWay雲頂纜車。

舊纜車,Genting SkyWay雲頂纜車

抵達雲頂的下車處

一出站, 就看到我的昇哥海報

Genting SkyWay雲頂纜車車廂舊,路線是很陡的在山谷裡上上下下,當時又下著大雨,我們這一車廂四人,互不認識,沒有人說話(除了一上車我隔壁的男生問我是不是中國人,我裝作聽不懂),在這樣靜謐的空間裡,車廂搖晃很有感,而且我一直納悶,這是舊纜車耶,怎麼下大雨還能運作,啊那個算新的貓纜,稍微一點天候因素就停駛呢。不過,最後還是安全抵達雲頂,除了在快抵達前整線暫停3分鐘,車廂會上下搖晃這樣,有點頭暈。

演唱會結束後沒有自己搭纜車和公車回家,是因為會很晚,已經沒車子了,而且鍵哥和孩子們又疼我(其實本來是打著來雲頂遊樂場玩一兩個小時的如意算盤,後來根本時間不夠,變成專程來接我),所以特地開車上山來接

Genting SkyWay

在山裡穿梭著的纜車

這是往回拍

演唱會後續報導:
YES BOSS【特写】陈升忘词赖“高山症”  回应歌迷不忘吐槽伍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