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2日 星期日

◆ 【雪蘭莪】Commonwealth Forest Park

今天規劃去一個溪流公園。

大馬真是好山好水,有很多溪流公園,車子停好後走沒兩分鐘,就可以走到小溪畔,水淺好休憩。可惜,平時的時候,巫裔友族很喜歡攜家帶眷在溪畔烤肉,印裔友族也很愛野餐並播放震耳的音樂。所以我們雖然喜歡山明水秀的溪流公園,但卻總是卻步,因為山裡瀰漫的烤肉炭火煙味,以及人為的噪音,確實是失去我們去山裡享受靜謐與芬多精的本意。

現在是齋戒月!哈哈哈!此時不去溪流公園更待何時?

不過早上起床時,外面是陰天,地面潮濕,應該是昨晚下雨。唉~到底要不要去溪流公園啊?!下過雨怕山洪爆發,於是我東查西查氣象,最後改變主意要去Shah Alam的一個公園。就在我們換好衣服做最後準備時,外面出了大太陽……矮由~為何要這樣?!我們最後又去換下登山長褲,改換玩水短褲。本來很有效率地把拖鞋地墊等全部收回原位,現在又要再拿出來一次。我當然是臭臉了……

整理好心情,先去吃早午餐。我就很愛掐指算,現在是齋戒月,今天又是清明節前的周末,想著少了巫裔和少數華人,何九海南茶室的人應該會少很多。結果我忘了這世界上觀光客占了很大的比例,所以當我們10點多抵達何九,拿了號碼牌,也是等了45分鐘才入座啊~不過,店員客氣,座位乾淨,餐點美味,確實不負老店名號,稍早等了那麼久,覺得值得。吃了好吃又好飽的早餐,我們啟程去Commonwealth玩水。

終於拜訪何九

我們坐樓上

天花板非常挑高

Commonwealth就在黑風洞附近,距離家約30分鐘車程,不會太遠。入口處是一個非常荒廢感的小路,若不是先前來過,一定不敢走進去。開過小橋,左邊是印度廟,今天不知道有什麼活動,敲敲打打很大聲,右邊就是Commonwealth溪流公園。

付好入場費,我們一人一個小背包,裡面裝著水和零食,就出發啦!果然如我們預期,整個溪流公園沒什麼遊客,非常安靜清幽。我們走到小徑盡頭,繼續踩著泥土路往上游前進,開始遇到兩個印度人家庭。點點頭打招呼,其中一個媽媽熱心地說再往前的水比較深,於是我們就在他們附近安營紮寨,開始玩水。後來他們兩家陸續離開,只剩我們在水裡玩著。

一開始是水泥小徑

都不用特地避開人群拍照,
今天根本沒什麼人

水泥小徑結束, 改走泥土路

遇到第一戶印度家庭

改走水路

在大自然裡就是這樣,人多的時候失去幽靜,人少的時候,太過安靜,所有自然界的聲音此時聽起來會讓人聯想擔心。天色忽亮忽暗,我擔心如果上游下雨溪水暴衝,我們會來不及逃走,所以把家當們款一款,我們回到下游,就是在小徑旁邊。這樣如果真下雨,可以很快的避到小徑上。

回到下游,此時也有一個華人家庭來玩水,他們家三個男孩,我家兩個女孩,玩耍內容很明顯的不同,真是男女有別。招財很知道自己想玩什麼,把石頭疊一疊,再用大石頭在外圍圍一圈防止溪水把小石頭沖毀。招弟本來覺得玩水無聊,只是自顧自地踢水或是吃零食,後來也加入招財的築城牆工事,還幫忙把水舀出,以及倒入砂土。雖然後來在倒砂土時把招財的石頭弄倒,被生氣了,但總體來說還是玩得開心。

安營紮寨
後面有另一個印度人家庭

優格桶再度派上用場

每次都要用噓噓這招
其實是一隻小鴨玩具可以噴水

換到下游, 水泥小徑就在旁邊
招弟手上的是分小袋裝的鱈魚香絲
是的, 回台灣時在Costco買了超大一包鱈魚香絲

開始堆石頭的招財

玩沙的大女

很堅持一定要穿著拖鞋

我和鍵哥坐在地墊上休息,看著兩小。然後我看招財望向我們後方,眼神怪異。我轉頭一看,是一隻猴子坐著,後來還換位置,離我們越來越近。我們把零食收進包包裡,但是他竟然看得懂泡在水裡要浸得冰涼後再享用的八寶粥鐵罐是食物,眼睛一直盯著。怎麼這麼聰明?

不過我個人頗喜歡這隻猴子的,覺得他很乖,只是看,不具侵略性,眼神也不具攻擊性。頭頂一撮尖起來的頭髮也好可愛。後來我們八寶粥吃完,用溪水洗乾淨,放在一旁,他竟然趁著我和鍵哥在沖洗地墊的時候,過來偷拿八寶粥罐子。被我發現,用水柱沖他,他丟下罐子落荒而逃。後來又從小亭子屋頂上探頭下來偷看我,好像髒比Zombi,好好笑。

亮點是後面有隻猴子

沒有拉近鏡頭, 這猴子就是離我這麼近

泡在水裡冰鎮的八寶粥, 被猴子虎視眈眈

小村莊和圍牆都蓋好了

被姊姊餵食

招弟和我一樣是零食鬼

越到傍晚,又多了兩個華人家庭過來野餐。只要不是烤肉和放大聲音樂,怎樣都好。

我們到廁所裡換好乾淨衣服,回到車上用自備的清水沖腳,全身舒爽後,我們去吃晚餐,就在這附近車程5分鐘的小鎮,有一間我觀望了很久的蒸魚餐廳。

零食鬼招弟手上抱著的是阿甘藷叔

相較於餅乾, 招財喜歡吃八寶粥這類豆製品

好啦~ 鍵哥有練過~

出門玩也會抓緊時間平板一下

招弟在拍他那個很樂天拿小桶子潑水的妹妹

餐廳叫蘭姐清蒸非洲魚,我一直覺得非洲魚就是吳郭魚,加上兩小小時候不吃全魚(是為娘的我怕刺,也不會煮),所以即使知道這間店頗負盛名,卻遲遲沒有前往。現在我們開始吃帶刺的魚,就趁今天過去一探究竟。5點多抵達餐廳,竟然只剩下一個桌子。點好菜,要30分鐘才會上菜,我們就在座位上好好休息,順便觀察店內情形,就發現很多家庭點了不只一條魚,甚至有一個比招財還小的妹妹,自己吃一條魚。期間店內食客吃好離席,很快又有人入座,在我們吃著的時候,外面竟然排隊了。才6點啊!

我們點了一條魚,不辣,上面撲滿薑末。我和鍵哥吃有薑這面,兩小吃沒薑那面,各取所好。薑好辣,好過癮,魚質鮮美,有小刺,但是不損美味。青菜也很新鮮,網路推薦的炸鹹雞也很吃,有點炸豬皮的錯覺。整體就是一個字讚。而且我看到店內不管是點餐,送餐或是結帳的服務人員,每個人都和善臉,對答也很有禮貌,喜歡這樣的店家。我們回家時,還討論著以後要點三條魚,辣,小辣,不辣各來一條。這種對話,對於以前只吃魚片的我們家來說,真是大躍進啊~

鋪滿薑末, 好好味啊!!

 
很好吃的一頓飯
不管是魚, 菜, 甚至蒜米, 都很新鮮

相關資訊:
Commonwealth Forest Park Falls
Air Terjun Taman Rimba Komanwel
Kilometer 23, Jalan Kuala Lumpur - Rawang, 48000 Rawang, Selangor
0355447507
入場費RM9.8
不知道怎麼算的,因為價目表上都是整數。入場費包括22小,一台車停車費。
我記得以前有被收廁所使用費,廁所裡還有淋浴間。但是這次不曉得有沒有被收費。

售票亭
照片最後面那間是廁所, 有淋浴設備 

何九海南茶店
Ho Kow Hainam Kopitiam
1, Jalan Balai Polis, City Centre, 50000 Kuala Lumpur, Wilayah Persekutuan Kuala Lumpur
每日07:3015:00, 星期一休息

攻略:要抽號碼牌。可以派人先抽號碼牌,再停車。掃描號碼牌上的QR code,可以查詢目前到號。所以很多人在等候的時候,會去旁邊的鬼仔巷玩耍,等號碼快到了再回來。

來到茨廠街中國城,停車費不要省。這裡機車警察很多,在許多交通要道會開亂停的汽車罰單。

何九海南茶店門口有少量停車格,附近有很多付費停車場,就停好好,安心吃飯。

我們這次停對面的露天停車場,每小時
RM5,每天最高收費RM10其實吃個飯加上等候的時間就要2.小時,也就是一天的收費額,所以可以把茨廠街周邊規劃一起玩,就很省停車費。

等候是值得的何九海南茶店
現在時間: 星期日10:09am

今日點餐:
炒米粉RM5.8
傳統椰漿飯RM6
招牌芋頭糕RM8.9
半生熟蛋(2)x2 RM6.8
雪油加央烤麵包()RM6.8
黃砂糖烤麵包RM2.5
生熟蛋烤麵包RM5.2
雪油+花生砂糖太空包RM5.0
何九海南茶()RM4.3
美祿()RM4.7
金桔陳皮()RM5.3
Services Charge5% RM3.07
Services Tax6% RM3.68
Total RM68.05

不負盛名的餐點, 好吃!!

兰姐清蒸非洲鱼(万绕)
Restoran Lan Je
45, Jln Setia Rawang 1, Taman Setia Rawang, 48000 Rawang, Selangor
每日11:3020:00,星期二休息
0176191599

今日點餐:
() RM23
小麥草汁RM2.8
唐茶()x 2 RM1.4
炸鹹雞RM15
肉碎豆腐RM12
清炒翁菜(空心菜)RM10
四連豆(四稜豆)RM10
白飯() RM1.6
Services Tax 6% RM4.55
Total RM80.35

蘭姐清蒸非洲魚, 萬橈
現在時間: 星期日5:10p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