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27日 星期四

◆【台灣】台北四四南村

本來是和婆婆說好要一起去吃涮涮鍋,你知道的,我家超級愛吃鍋(昨天才去吃過千葉的火鍋吃到飽喔~),但是婆婆急性腸胃炎只能吃清淡食物,所以我先出門買了清粥和三樣小菜給婆婆午餐,之後我們一家四口信步到附近的涮涮鍋店。平日的中午有商業午餐,只要NTD150,還有無限任吃的爆米花,冰淇淋,飲品和甜湯,超級划算。

涮涮鍋就是一人一鍋,完全切中兩小喜好。商業午餐的肉片和蔬菜感覺比較少,但是一頓吃下來也是超級飽。兩小還自創獨門吃法,把爆米花浸到湯裡,沾一下就縮起來,吃在嘴裡鹹甜軟硬,就是非常矛盾的滋味。吃到快三點我們才頂著圓滾滾的肚子回婆家。

午餐吃鍋

通常回台灣,我就是秉持著誰家誰安排的理念,像是在嘉義,行程就是我和我媽決定。在台北,除非要去找我四姨,不然所有的日子都是空著的,讓鍵哥處理。當然,如果鍵哥說要我安排,我就會跳出來查景點。不能讓人家說我一回到婆家都待不住,到處趴趴走啊~

今天下午,我以為就是癱在沙發上當馬鈴薯就好,想不到鍵哥說可以出門一趟,要我找景點。嘿~這種只有兩小時,又不能累,那就進城吧~來去101附近的四四南村。

怎麼有種鄉下人進城的感覺

眷村就位在最繁華熱鬧的信義區

不懂小的在想什麼

說是老眷村保留, 怎麼看起來這麼可愛?!

眷村文物館

光這個框就可以拍很久

就說鍵哥是好爸爸

假網美

這是防空洞吧?

四四南村是台北市的第一個眷村,由四十四兵工廠員工與眷屬所建,在豪華大樓林立的信義區101周邊,是非常醒目的一區,踏入這裡,會覺得時光倒流,和附近的都市景觀呈現強烈的對比。這裡還保存著古時眷村的風貌,加上一些文青商店,是網美拍照和享受人文氣息的好去處。

我們把車停在信義國小的地下停車場,走上來就是四四南村。這一點對於在寸土寸金停車不便(或貴)的信義區而言,非常難得。今天是星期五,人潮少,在同一個點可以駐足許久,好好地拍照,消磨許多時光。園區裡有一間書局,內有一個小劇場,剛好在進行舞台劇彩排。啊~這種要在人前表演,說話,動作的活動,完全和我的個性不合,非常佩服這些投身舞台劇的表演者。也有一間販售烘焙產品和看起來就是高單價文青風飾品的店,看著美,但是不符合處女座實際的個性。

紅配綠真美麗

招財就是要跑到那麼高的地方合照

是壁畫的小貓咪, 看起來好真實喔~

很多文創商店

在說怎麼把塑膠回收利用

懷舊的玻璃窗很美

棧板疊一疊也就很有意境

我們進到眷村文物館裡參觀,雖說是眷村文物,但實際上就是台灣早期社會的物品,像是搖搖木馬(我小時候也有一隻搖搖木馬),古樸的老花抱枕(和我阿嬤以前的坐墊花樣很像),古早的筷子儲存架(就是那種往上拉,筷子們被拉起,挑兩支出來使用。也就很像小歇拿吸管那種東西)。

現場還展示了一條龍,叫做四四巨龍,就是以前舞龍舞獅時候的一條龍。據說在四四南村展示的是縮小版,要看真跡,要去鶯歌的聯勤汽車基地勤務廠,只是我們老百姓也無法進入軍營這樣。

眷村文物館內部

人生要像茶葉蛋,
有裂痕才入味

介紹招弟何謂王哥柳哥

在四四南村外牆的光雕影片

四四巨龍(縮小版)

這麼詩情畫意的地方, 是在前往廁所的路上

台北市信義親子館
就在四四南村裡

哼! 情人一號

我們晚上預約了社區的卡拉OK室唱歌。預約的時間是7-11點,兩小動作慢,留給鍵哥處理,我則是快步去附近買了派克雞排,麻辣鴨血和手搖飲,在包廂裡一字排開好不熱鬧。其實稍早才在家裡吃過婆婆精心準備的晚餐,但是全家都想吃消夜零食,就讓孽媳我來擔負這個罪名吧~

社區的卡拉OK室疑似換系統,曲號和先前來唱的時候不同,而且歌本每種類型只有一本,找歌變得很不方便,一開始還耽擱了一些時間。我就不懂,怎麼一個號稱豪宅的單位,換系統也不一次換好一點。我們之前在吉隆坡和朋友去餐廳吃飯,有提供免費的卡拉OK設備,在系統裡找歌很方便,新歌一堆,根本就不用翻紙本輸入曲號。

派克脆皮雞排, NTD 85

小蘋果時間到
照片會這麼模糊, 是因為本人也在跳著的關係

睡衣趴的概念

說到科技應用部分,我覺得某部分吉隆坡還比台北先進,但也可能我在台北的時候去的不是太厲害的地方,而沒有感受到科技的便利。

像是行動支付,我的手機裡就有至少三種方式可以付款,有天我忘記帶錢包出門,還是可以順利地買東西回家,而且很多小攤位,或是美食街裡的檔口,都收可使用行動付款。但在台灣,我那麼常買珍奶的人,看到店裡頂多就是收悠遊卡(還是得拿出一張實體卡片)。而且我們這種外國電話號碼,無法下載台灣的app,不能用街口啥的,很麻煩。

然後我們辦公室所在的停車場目前採取了車牌辨識,我家的車是季票(season pass),現在竟然直接開車通過閘門就可以,不用拿出停車卡刷卡,而且辨識車牌的速度很快,因為我沒收到改用車牌辨識的通知,第一次要進閘門,車才剛停下門就開,還一度不敢開進去,怕等一下出不去(要有進有出的紀錄)。而在台灣,我目前見識到最厲害的就是像Costco進入停車場會自動記錄車牌,不用拿停車卡,要付款時輸入車號,出閘門時就自動辨識知道你已經付款,這樣。

喔~唱歌,剛開始比較不順暢,後來也是點了一堆歌唱得欲罷不能。婆婆在10:30左右來會合,說是在洗碗和倒垃圾所以晚來,但是兩小冰雪聰明,一語道破說阿嬤是看完市井豪門才來。哈~

阿嬤來啦~

是當成自己家嗎?

相關資訊:
四四南村交通部觀光局,四四南村

台北市政府觀光局,信義公民會館暨眷村文化公園_四四南村

波比看世界,【台北101/世貿捷運站】四四南村美食好丘&簡單市集,走進眷村老時光

小布少爺,台北景點|四四南村,大都會下的眷村風情,美食、遊憩、拍照好去處

話說四四南村,The story of Four Four South Villag四四巨龍

TVBS新聞網,〈獨家〉國軍舞龍隊 中華巨龍昔日第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