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22日 星期六

04/22 ◆【招弟13Y2M】

自己洗學校的校鞋,是白色帆布鞋。招弟的中學制服,規定校鞋必須是白色帆布鞋,我當時在網路上找很久,終於找到兩雙不同牌子的純白色的帆布鞋,買了給招弟每周替換用。白色鞋易髒,每周都要洗,鍵哥就叫招弟自己洗。果然,孩子們什麼家事活都得靠鍵哥發落,不然以我慈母(其實是處女座愛挑剔)的個性,一定會自己攬起來做,然後很累結屎臉。看著招弟坐在浴缸裡,拿著刷子刷刷刷她的校鞋,然後嘴裡碎碎念說怎麼還黑黑的,就覺得這孩子好可愛,做事也認真。

清明節落在星期二,招弟的學校星期一有補假,但是招財和公司都是要上課上班,所以我們留招弟在家裡。我跟招弟說,不然我把拖把準備好給你,你就可以穿著你的女傭服(學校制服藍裙)在家裡拖地。這孩子以前不喜歡做家事的,想不到他聽了之後,很開心的說好,他要多練習拖地,因為他在學校的打掃也是被安排拖地。怎麼這麼可愛啦!拖地這種事還要練習。

樣子已經是大孩子了

去寵物店看貓咪
我最最最喜歡小貓咪了

上課前等待時候的練習

去城邦書局參加以書換書活動


Fu Man Yuan Dumpling City 福满源水饺城 @ Sri Petaling

就是喜歡這樣皮厚飽滿的水餃

四月初鍵哥出差,我要負責接送兩小。接到招弟時,覺得他表情怪怪的,以為是因為等我等太久(啊上中學後我第一次接送,不熟悉道路,誤入很多排隊遊戲車潮),一問之下,竟然是因為這孩子在學校裡被學長抄名了。因為招弟有幾根頭髮沒夾好,掉了下來,就被學長(很像糾察隊那樣)登記名字。是為警告一支。如果集滿三支警告,會變成缺點。但缺點可以藉由一些方式消除。

啊!我這麼樂天的人都覺得被記警告很難過啊~更何況是好勝心強的招弟。問她是不是該買個髮膠之類的把細髮黏住,他說髮膠是違禁品。OMG,中學怎麼這麼嚴格?!

隔了一個星期,招弟說她已經送出要當學長的申請表。這孩子在小學就是當學長,而且六年級時還是團長,看起來想延續這個榮譽(為娘OS:能抄名別人也是很誘人)。中學的學長和小學的學長不一樣啊!小學時是老師指派,通常就是挑成績好的孩子。但是中學的學長,要有一至二年的觀察期,期間要成績優秀表現良好,才會被正式指派為學長。如果當學長後表現差了,可能會被踢除學長團。OMG,中學怎麼這麼嚴格?!

Cozy House@Great Eastern Mall


鍵哥出差我們母女三人去有間麵館吃晚餐
竟然被老闆招待一份炸物和RM10折扣
我們以前去, 也被送了一組辣醬, 快煮麵組合
是不是和這間分店的八字很合?

下方是從台灣搬回來的林聰明砂鍋菜
應該分兩次煮,味道很夠

O'Briens@Great Eastern Mall
這裡的現做三明治確實好吃
他們的薯片也很脆又不鹹

IKEA
齋戒月期間, 一定要去一次IKEA吃飯才不會浪費這個人少的好時候
但是, 我們去的這次, 人超多

幫招財綁了小辮子
兩姊妹手牽手走路

上了中學以後,功課明顯變多。招弟下課後沒有去補習班,而是留在學校自習寫作業。吃好晚餐後,也要花至少一小時的時間把未完成的作業完成,或是問她老爸課業上的問題。然後幾乎各科目都有Project,要小組討論,因為招弟沒有手機,我的手機whatsapp裡就一堆各小組的訊息,當然不乏練肖話的留言。就不禁狐疑,這些孩子們資質應該都不差,怎麼會在討論班務的群組裡問「今天功課是哪一頁?」或是說「喔我要死了功課一堆」這樣。

中學有聯課活動,就很像是社團那樣,這孩子說她喜歡跳舞,挑了現代舞,其實讓我頗驚訝。看來我並沒有像我以為的了解我的孩子。果然每個人心裡都有一些不為人知的角落


相關資訊:
Cozy House@Great Eastern Mall
廣府鴛鴦RM16.90鹹菜米粉RM16.90東炎意麵RM17.90
Services Charge10% RM5.17
Services Tax6% RM3.10
Total RM59.95

Fu Man Yuan Dumpling City 福满源水饺城 @ Sri Petaling
No.12A, Jalan Radin Bagus 1, Bandar Baru Sri Petaling, 57000 Kuala Lumpur, Federal Territory of Kuala Lumpur
10:0022:00,星期二休息
0129219613
這一間餐廳,孩子們一吃成主顧

今日點餐:
水餃(豬肉白菜)10顆一份 RM14
煎餃(豬肉韭菜)10顆一份 RM14
南瓜饅頭RM3
東北炒麵RM12
蝦仁菠菜RM2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