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22日 星期六

◆【台灣】嘉義美食巡禮- 火雞肉飯+剉冰

早上我爸媽回公祠祭拜我阿嬤,我和兩小就睡到自然醒,等鍵哥運動後去買早餐回來給嗷嗷待哺的我們。有名的網購名店福源肉粽離我家不遠,除了肉粽還有乾麵,豬血湯等不同的菜色,甚至還有鍋燒意麵,吃了頓豐盛的早餐。

今天就要回台北。我們從吉隆坡運回來的行李,在扣掉給我爸媽的一些物資後,放入這幾天買的零食和女兒賊戰利品,竟然比來的時候還重,還捨棄了一組湯碗沒拿耶。哈哈哈!世上最幸福莫不過當女兒賊。招弟看到我自顧自的把我媽買的零食放入行李箱,還一直問我沒先問過阿嬤可以嗎?這傻孩子,等以後就懂。

要讓孩子主動看書的訣竅之一就是,
把書放在醒目的地方

這個中國童話平時是放在有玻璃門的書櫃裡,
我心機重的拿了兩本出來,
果然, 兩小起床後就各拿一本讀將起來

等爸媽回到家,我們在小書房裡進行了瘋狂的母親節和我媽生日禮物大放送慶祝活動後,我們就舉家出門要去吃蕭老師火雞肉飯。是的,孩子們指定要吃蕭老師。

今天是星期六,接近中午的蕭老師好多人啊!然後我就誤入排隊遊戲。在此來個小提醒,吃蕭老師,如果是內用直接入內,找到桌子後坐下填寫點菜單。如果要外帶,才在門口排隊長長一條。我就是那個傻子進入了外帶的排隊隊伍,在大太陽下曬得要暈(其餘人等已經進入室內,找到了一個桌子坐下)。

因為早餐吃很飽,稍後也已經說好要去吃剉冰,所以午餐就點得很節制,一人一碗火雞肉飯配上幾樣小菜。嘉義的火雞肉飯餐廳實在太多了,每一間都各有擁護者,每一間都各有特色,而蕭老師應該是孩子們吃的第一間火雞肉飯,覺得好吃,初戀總是最美,從此就再沒有其他間比得過它。而我這個見異思遷的人,在前兩天已經轉為阿樓師的粉絲了。

孩子們的火雞肉飯愛店, 蕭老師
後面是外帶的人龍

明明這幾天都有下雨,並不熱,但是我們只要出遊就會想放縱吃冰品。午餐後我媽帶我們去一間他前兩天發現的剉冰店,但是想不到,沒開沒開沒開!我們趕忙上網查其他冰店,找到一間就在附近的剉冰店。在嘉義吃剉冰好便宜啊!選5種料才NTD45耶!我們就點了五碗(我爸不吃冰,說粗冰不好),飽到~~

本來是要在王靈宮五顯帝廟附近吃冰
結果今天沒開

後來找到這家阿芬剉冰, 清爽好吃

剉冰就是會把料都埋在下面, 慢慢尋寶挖出來吃
糖水可以選擇少糖

阿芬剉冰對面的飲品店
因為招牌看著復古討喜, 過去買了一杯

坐下午2點多的高鐵回台北。其實是坐到高鐵板橋站,然後改搭環狀線,到捷運頂溪站下車,推著行李走回婆家。ㄟ~這樣也很方便耶!而且回娘家後回到台北不用麻煩我公公到台北車站接我們,當媳婦的心理覺得自在許多。

和阿嬤離情依依

和阿公離情依依

高鐵來囉~

招弟超愛喝那個純濃燕麥
我們這次去Costco搬了一箱, 整箱共12瓶運回吉隆坡

美麗的寶島台灣

第一次搭環狀線 

相關資訊:
蕭老師火雞肉飯
625台灣嘉義市西區自由路101
每日10:0014:0016:0020:00
+88652326836
要內用直接進入店內,找好座位後點餐。
要打包,在門口排隊填單。

今日點餐:
火雞肉飯()NTD35 x 6
紫菜湯NTD20
滷豆腐NTD15 x 2
滷白菜()NTD55
滷桂竹筍() NTD55
青菜() NTD55 

好像第一次拍蕭老師的外觀
這附近算好停車

阿芬古早味黑糖剉冰
嘉義市西區北興街358
11:0021:30,星期三休息
+88652329504
剉冰5種料NTD45
配料有10多種,包括燉得很軟爛的芋頭,紅豆,花豆等,還有我最喜歡的粉條和黑糖粉粿。
厲害的是,糖水可以選擇:正常或少糖。
冬天還有鹹湯圓,燒仙草,湯圓。

阿芬剉冰
有黑糖粉粿, 超Q彈好吃
還有古早味甜鳳梨, 夏天吃超爽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