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4日 星期二

◆【招財10Y10M】

家庭教育實在和一個孩子人格態度的養成,有著最直接的影響。

鍵哥持續維持定期出差,出差的晚餐,就是我和孩子們外食的時候。有天我和孩子們去Lalaport吃晚餐,招財說他的補習班小朋友說這裡haunted(鬧鬼),所以他們家都沒有來。招財就回覆該小朋友,說「我們家很常去啊~又沒什麼。」但是也很擔心,問我說是不是真的有鬧鬼。

其實Lalaport的前身就是半山芭監獄啊~監獄已經拆掉,只剩一個大門留著當古蹟。白漆的大門,典雅的造型,晚上燈光一照很美,我們也特地去拍照過。半山芭監獄,1895年落成,1996年關閉,在這100年期間,你說能不發生什麼慘絕人寰的事嗎?說不鬧鬼你信嗎?

戴綠帽的兩小~
很貼心的也拿了一頂回家給他們老爸

鍵哥出差, 我們母女三人相依吃晚餐
當然要好好慰勞自己

到底怎麼能這麼樂天?

兩個幼稚鬼

這是三月初回台灣拍的

當時看起來很大孩子啊~
怎麼回到大馬後就返老還童變幼稚?

這張太經典了, 一定要放
在候機室, 準備回台灣
來看看兩小的隨身包包裡放了些什麼

招弟帶了毛線球
招財帶了數學課本
真是我的老天爺

但是身為一個母親,培養孩子堅定的信念,昂首前進的勇氣是我覺得很重要的事,所以我就跟招財說小朋友都是傻的啦~並舉了我小學時,有人曾說某間廁所發生什麼奇異/靈異事件,說那間廁所裡有很多血。我才說到這裡,招弟就立刻破梗,說那是有人生理期啦!

是啊!早熟的小學小朋友來生理期了,但是心理沒準備好,恐慌找老師,廁所弄得亂亂,然後其他小朋友就開始危言聳聽怪力亂神。招財聽到這,也就有點懂了些什麼。我也就不用費心去解釋Lalaport到底怎樣。

藍帶晉升紅帶囉~

Grand Master會幫每個孩子綁新帶子
媽媽我也入鏡囉~~

別看這孩子好像迷迷糊糊
其實四年級結業時是全班第一名呢~
升上五年級, 被選為副團長, 所以戴黃色領帶
等六年級就變成團長, 會戴紅色領帶

3月回台灣時,晚餐後我洗好碗進到客廳,鍵哥和我婆婆在講話,得到一個指引:「要在我的廚房掛上門簾,這樣我婆婆身體才會健康」。這指引是我婆婆下達給鍵哥,鍵哥轉述給我聽。等只剩我們兩人時,鍵哥說要不要執行決定權在我。

喔~本人對風水也略懂略懂,廚房管女主人,我家的女主人是我,怎麼會關係到婆婆的健康?得到進一步解惑,喔~是這樣做對家中的女性長輩好。

其實我家廚房並沒有開門見灶,也沒有穿堂煞,實在是沒有掛門簾的需求。但是你懂,老人家信這個,而我又是一個刀子口豆腐心,只會逞筆上功夫的媳婦,那就掛一個讓他們安心。於是上網買了一個門簾,還特地挑會超過爐灶的長度。

是的~~ 魚拓鍋
開鍋第一煮是彩椒豬扒
陪襯的還有菜脯餅

海洋藍魚拓真的很美
買時還送了防燙隔熱帽

第二煮, 洋蔥牛柳

第三煮沒拍照, 是鮭魚味噌湯
第四煮也沒拍照, 是蒸魚, 終於拿魚拓鍋來做魚料理了

喔~兩小手裡的水果不是枇杷
是Kundang枇杷芒
是泰國產的, 近年研發出來的新品種, 詳情看此

想不到有次視訊時,兩小給婆婆看了這個門簾,得到另一個指引「門簾要一整片,中間不能有縫。要我把它縫起來」。因為和婆家視訊時我都洗澡遁,所以這消息是招財轉達給我的。

我想了想,如果對這個消息不聞不問,不就是教導兩小「可以對長輩的話不理睬」嗎?那可不行。於是隔天我在兩小早餐時對他們說:「馬麻想了一下,覺得門簾如果縫起來,使用上會很不方便」,兩小說:「視訊時有跟阿嬤講過了,但是阿嬤說不能有縫隙。」,我說:「因為這個是迷信,那我們就不縫。可以嗎?」兩小點頭同意。於是這個話題到此結束。

我也想過,為何鍵哥在視訊後沒轉達給我這個指引。猜想應該是他覺得不重要,也不想做,所以就乾脆沒說。我當初上網物色門簾時,鍵哥也再度說如果我不想掛也沒關係。

不能有了新鍋忘舊鍋
雨露均霑
用愛心鍋煮麻辣鴨血~

同場還有氣炸甜不辣和米血糕
配上小王子麵就更讚啦~

很驚訝地發現, 兩小竟然不愛吃炸的米血糕

這次帶了四個不同牌子的麻辣鴨血回來

鍵哥和李家兩老的關係也是很微妙的,最絕的就是,有次我跟鍵哥說:「啊你要乖乖聽你娘的話啊~」鍵哥回:「我如果有乖乖聽話就不會娶妳了」哈哈哈哈!那繼續叛逆好了,我沒關係。

在台灣接收到要掛窗簾指引時,鍵哥有對我婆婆說:「啊你要身體健康,是要運動,不是靠掛門簾」。我婆婆就回:「啊我過去兩天和你們去動物園走得還不夠嗎?」媳婦心理OS:「如果一個月裡只有一天走萬步,確實是不夠……」。

說到迷信和算命這件事,我就有很深的感觸。
我婆婆愛算命,結果得到我這個媳婦。
我媽媽不算命,結果有鍵哥這個女婿。
那你說,要算還是不算?

我的愛店塔可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