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19日 星期三

◆【台灣】嘉義北回歸線

是的,我們又回台灣囉!

2023年第三次回台灣喔!!我的老天鵝。

現在是齋戒月假期,學校足足放了12天哪!本來要安排出國旅行(很難得可以出國,行程排好了60%),結果鍵哥說想回台灣,好啦~這麼孝順的孩子很難得啊,在出發前三天才訂好機票,奠定了這次破天荒三個月回台灣三次的歷史新紀錄。

這次坐AirAsia, 機場快線要坐到KLIA2
天色還黑的哪~

搭機標準裝備之母女三人衣褲組

坐廉價航空, 什麼都要自己來
自己印登機證, 行李條(還要自己綁上行李)

機場人山人海
剛好趕上馬來人的春運

吃MacD早餐

這孩子的書包裡不僅有課本, 還有日記本
正在寫日記, 圖文並茂著

AirAsia

抵達高雄啦! 不愧是港口

這次破紀錄的還有,我們坐亞航,飛到高雄,轉搭機場捷運去坐高鐵,直奔嘉義。是的,這次先回娘家喔!而且足足在娘家滿三天。

推著兩大兩小行李箱,在地面平滑又貫通的高捷與高鐵間穿梭,順暢又方便,回到嘉義才下午三點,很快耶!這樣的行程安排也很不錯啊!

高雄國際機場

高雄建設得很好啊~

從機場有通道接往高雄捷運

第一次搭高捷

竟然有紀念章蓋章處

轉搭高鐵,  回嘉義

回到家裡,放好行李,我們前往北回歸線地標。全台有三個北回歸線地標(嘉義水上鄉、花蓮舞鶴台地、花蓮豐濱鄉),老實說,嘉義這個北回歸線地標雖然聽起來是個很厲害的地方,但是其實整個園區看起來有點荒涼沒落,並不是個會特別想造訪的景點,不過卻是個很適合打發下午才一小時個空閒時間,又可以長知識的地方。

今天起有鋒面通過台灣,開始下雨,幸好(對缺水的台灣來說是可惜)雨下得小,撐著傘走路頗有一番情趣。北回歸線23.5度,是熱帶與亞熱帶的分界線,在嘉義的北回歸線地標目前是第五代的樣式,我覺得第三代的地標最復古最可愛。

這個開得很誇張的就是花旗木, 又稱泰國櫻花

琉璃世界藥師壇城
第十六尊觀世音菩薩聖像

北回歸線23.5度
是熱帶和亞熱帶的分界線

又在植物教室囉~
刺球嗎?

冬季大三角

北回歸線標誌
@嘉義水上
這是第五代標誌

由左至右分別為前四代北回歸線標誌

我爸爸說一定要和第一代合照
第一代1908年

共五代的北回歸線標誌

北回歸線太陽館

這裡有一間太陽館,不過我們抵達的晚,已經超過營業時間,據我媽說裡面就是展示一些天文的照片。

外面的空間有一個太空梭的展示,以及四季星座的說明。再度覺得那些替星座命名的人腦袋裡一定住了外星人,幾顆星星連起來跟我說是人馬,是天琴,實在是很難以接受。

晚餐就去附近一間我媽朋友介紹的住家牛肉麵,是的,只要回台灣,兩小都會跟我爸媽指定要吃的食物,其中牛肉麵和火雞肉飯是每次都會提到的菜色。雖然是住家麵店,牛肉麵湯頭濃郁,麵條Q彈,不愧是在地人才知道的口袋名單。

連招牌都沒有的住家麵店
麵食小館05-2359868

牛肉麵湯頭好, 麵條Q
鍵哥每餐都會配啤酒, 難怪喜歡一起回娘家

洗好澡後的休閒時光
招財和阿嬤在看照片
招弟在複習課業
我老爸在看書

招財分享寫的日記給阿嬤看

相關資訊:探索東海岸,北回歸線,熱帶與亞熱帶的分界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