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9日 星期日

◆ SplashMania玩水趣

在大馬,有一個很奇怪的玩水現象,就是很多人喜歡穿著T-shirt下水,如果是在戶外溪邊倒也情有可原,但是在水上樂園或是泳池,也很能看到這樣的蹤影。而會有這樣裝扮的人,大部分都是馬來友族,所以,如果你喜歡在什麼場合就穿什麼衣服,覺得那樣才適情適性適乾淨,那可千萬不能錯過在齋戒月期間去水上樂園玩。

我們今天就安排去一個剛開幕不到兩個月,離家才40分鐘車程的水上樂園,SplashMania

SplashMania是由房屋發展商Gamuda Cove造鎮計畫的項目之一,在萬津Bating濕地公園周邊大興土木,蓋水上樂園,蓋房屋,蓋各式主題遊樂休憩。其實,我對房屋發展商的遊樂設施並沒有多大關注,今天原本是要排去A'Famosa的水上樂園玩。但就在我上網查資訊,你知道的,網路和臉書會偷看你,就開始跳出各個不同的水上樂園資訊,然後就被我留意到了SplashMania。在考量過價錢,新舊,距離等因素後,我們決定去SplashMania

認明Gamuda Cove下

有自己名字的收費站

Gamuda Cove

在停車場就可以看到滑水道, 好興奮~

故意用這種購物袋裝衣服等, 塞到置物櫃不佔空間, 
像我們一家四口的衣物+拖鞋+水, 只用了一個小型置物櫃

掃描票進場嚕!

週四晚上招財拿我手機去看訊息,發現我和SplashMania對話的紀錄,他說,這個不是那個玩水的嗎?為何會加在我的對話裡?我問招財,怎麼會知道這裡?他說在高速公路上有看到廣告啊!這孩子太神奇了,我一直以為他是上車睡覺下車尿尿。想不到我沒留意到的廣告,他看到了。這也證明每個人眼裡看到的會關注的事物都不一樣。吃完晚餐,我宣布周日要去SplashMania玩,孩子歡聲雷動,甚至有點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是啦~這種去樂園玩要花不少錢,孩子們很知道他們爹娘平日有多節省,去的都是花費很少的大自然)。

要去玩水,首要留意天候因素。關注氣象預報幾天,都是顯示白日高溫,下午有零星的雷陣雨。在下雨的時候,所有的玩水設備都會關閉,加上目前齋戒月期間,樂園開放時間由平日的9am-6pm改至9am-5pm,少了一小時,考量一下後,還是覺得若現在齋戒月人少不去,等以後全國的人都是自由身,剛開幕的水上樂園假日一定人潮洶湧,屆時要排隊等候要花更長的時間,多的那一小時可能拿來排隊還不夠,所以我們毅然決然前往。

當然,因為這裡是新開幕的樂園,幾個設施還在建置中,其中有幾樣是要另外付費的項目,上網查了評論,有人說目前已開放的設施就已經很好玩了,加上現在是開幕第二階段的門票優惠,那就衝吧!

這個要拿瑜珈墊的設施15. Maniac Racers, 是我們覺得最好玩的

那個摔到水裡四腳朝天的是鍵哥, 哈哈哈

要競速的兩小

新的樂園,員工們熱情滿滿,不管是在線上詢問,whatsapp對談,現場協助導引,活動過程等,全都笑容可掬知無不答。而且新園區,設施新,水乾淨,玩起來很舒服。這裡也善用了科技讓遊客玩起來更順暢,有並不算高科技的線上購票,但是因為一天有1500人的人數限制,若怕到了現場才知道入場額滿,可以上網買好再過來,當然,無法退款,把日期決定好是要件。

另外,通常在各大樂園裡都會有員工幫你拍照,然後你就要去花一筆大錢買印好的照片回家。但這裡你如果看到拿相機的員工,可以請他幫你拍照,之後再去網站上下載即可,免費!如何在照片網海中找到自家人的照片?這可真是讓我們咋舌的高科技。只要建立一個帳號,把家人的臉自拍上去,系統就會自動人臉辨識把有你們的照片找出來,之後就可以下載。哇!高科技啊!我們家拍了5張合照,全都不費力的出現。

用餐區也有app可以點餐,省去排隊辛勞。今天人少,覺得這個點餐app好像無用武之地,但等到之後人山人海,你就知道有多方便。整體說來,這個樂園算是高成本製作吧!確實不負其"亞洲最大的熱帶雨林主題水上樂園"之盛名。

買個簡易食物當午餐

噴個防曬有要這麼擠眉弄眼嗎?

玩水上樂園, 就是要有爬樓梯的心理準備

眼尖的民眾有發現兩小都換一套新泳衣嗎?

來玩還可以量體重?!
我們這種一大一小一個泳圈的不用擔心
看到有幾個大成人要一起玩的, 就需要秤重看符不符合重量規定
工作人員會拿著計算機在那邊按按按很好笑

早上7點多起床之後,在家吃過麵包早餐,換上輕便衣服,就可以出發。從吉隆坡過來40分鐘就到,是這裡讓人喜歡的另一個特點,因為不用走南北大道,周末不怕塞車。9點出頭停好車,走個3分鐘就到售票處。進入園區,我們先去寄物櫃放用不到的物品,才去換泳衣。

這裡的寄物櫃要付費,但是可以多次打開,因為早已查好這項資訊,所以我帶了一堆水放在寄物櫃裡,後來證明這是太好的安排,因為我們今天一整天喝了5000cc的水啊!雖然說玩水時會喝到水或是整個人一直在水裡晃悠著,但是天氣實在太熱了,需要補充大量的水分。

置物櫃
有大中小三種尺寸
照片上的是小
就是電子鎖, 墊子付款, 就不用掛一支鑰匙在手腕

兒童區5. Treasure Tower, 大人也能玩, 而且很好玩

開心得~

在圓盤裡的小身影是招財

轉到洞裡要下去啦~

正當我們準備衝向第一個滑水道,我發現我的防水手機套竟然解體了,我和鍵哥走回置物櫃拿信用卡,又去商店買了防水手機套,耽擱了一些時間。被這種低級錯誤延誤行程,讓我臭臉了一下。這段時間孩子們去兒童遊樂區玩水,玩得很開心,我們發現兒童遊樂區(5. Treasure Tower)其實很豐富,大人小孩都可以玩,之後也在這裡消磨了一些午後時光。

玩滑水道,就是要搬泳圈上個幾層樓。因為我嫌兩小太矮,若幫我一起搬反而會讓泳圈的角度變得很不符合人體工學,搬起來更累,而鍵哥就是疼孩子,自己搬,於是最後就變成我和鍵哥各自搬一個8字泳圈,搬了七七四十九趟。看到旁邊的情侶,就是男方一人搬著8字泳圈,女方(不管瘦不瘦弱)只要自顧自走著就可以了,就不禁感嘆著,果然為母則強,年紀變大,反而要做更辛勞的事情。

又爬樓梯又搬泳圈
我4,5,6月的運動量已經達標

好可愛
這次買了沙灘鞋, 可以穿著坐滑水道
所以就不用赤腳踩地板
像鍵哥穿拖鞋, 要脫掉, 光腳走一堆路
不過這次買的沙灘鞋太奧古, 穿一天就鞋底破洞
以後要買好一點的來穿, 因為我實在很不喜歡赤腳踩地板啊~

不用懷疑, 我自己搬一個8字泳圈

照片模糊應該是鏡頭處有水

在烈日下一直泡在水裡的工作人員很辛苦吶!

獨自脫困上岸, 只顧拍照, 不理小孩還在水裡抹臉的媽媽就是我

大熱天玩水最開心啦~

今天人不多, 一個設施最多排20分鐘
越到傍晚, 人變少, 甚至可以不用排隊接續著玩

這應該算孩子們第一次玩水上樂園吧~剛開始有點怯生生的,怕掉到水裡會爬不起來,或是怕會從滑水道飛出去。才玩個幾次,就欲罷不能,甚至覺得不坐泳圈,用肉體滑下來的設施更快更好玩。招弟甚至還玩了一個入水後的水池有3公尺深的滑水道(1. Wild Rush),那個設施,我玩了兩次,兩次都喝到一大口水。而且連我這種算識得水性的人在入水後都還有點慌張地要往上游,更何況小招弟這個泳技還不純熟的孩子。

有兩個滑水道,就是在海盜船那裡,是我覺得此次相對刺激的設施。一個是看起來垂直,但是據說實際滑起來並不垂直的滑水道(16. Plunge),另一個是站在一個小空間裡,倒數後腳底的板子會抽走讓你掉下去的類自由落體(17. Sumaumeira Drop)。這兩個,我和招財都沒有玩,但是招弟和鍵哥都玩了,還說並沒有想像中刺激。

唉~果然慈母多敗兒。招財本來要玩垂直那個,人都坐上去了,但是說害怕,旁邊的工作人員安慰他說躺著就不緊張。但是為娘也越想越害怕不敢玩,就跟招財說那就下來吧,沒玩沒關係。因為這孩子如果真的玩,那我也要滑。如果我當時給這孩子勇氣,他可能就敢滑下去,就可達成一個人生成就。我們走樓梯下去,遇到鍵哥和招弟走上樓梯來找我們。事後我安慰招財,跟他說覺得不敢玩而跟大家不想玩,也是一種很勇敢的行為。也算是在安慰我自己吧~怎麼年紀大了越無膽。

左邊就是比較垂直那個滑水道16. Plunge
右邊看起來像一個箱子的, 就是腳底板子會抽走讓你自由落體掉下去那個17. Sumaumeira Drop

招財想玩垂直的16. Plunge, 但又不敢
工作人員溫情喊話中

最後沒有玩, 心情大放鬆的孩子
海盜船上面藍色的滑水道就是16. Plunge

今天有開放的設施我們都玩過,有的還連續玩多次。雖然種類不多,但是確實已很夠玩。我們最喜歡一個拿個墊子趴著往下滑的設施(15. Maniac Racers),因為是趴著,知道前進的方向,又要用手抓著地墊,很有操控的快感。也是玩了n次。

而且今天天公作美,雖然下午有段期間看起來有點陰天,玩水弄濕的身體在爬到高樓上被風吹得會冷,遠方看起來陰陰的,但到我們離開園區,一滴雨都沒下。然後我們的三罐防曬品經過實測,完全無法抵抗玩水烈日,四人全都曬黑,而且我竟然還曬得雙頰和鼻子紅紅,差點隔天不想上班,覺得很丟臉。

這裡也有漂漂河(8. Ravage River)和大海浪池(14. Omba King Cove)。玩這兩個設施可以另外租借泳圈,因為我們進漂漂河的時候已經下午四點了,小氣如我們,就用游泳的方式玩漂漂河。在大海浪池,大約下午兩點多這裡人很多,海盜船中間還開了一個平台,有DJ在放音樂和炒熱氣氛,當時泡著水的年輕人們就跟著音樂在水裡跳鬧拍水,好歡樂啊~然後我和招財當時也在池子裡,就顯得好像是生活在平行世界。

我們稱之為喪屍漂漂河
因為我們沒有用泳圈, 而是用走的

漂漂河旁還有奇山造景

現在接近關園十分,人潮少很多,海浪池就很平靜,一個救生員給了我們一塊要租借的兩人座浮板,看來是有人離場忘記拿走(這種租的器材,要付押金的啊!),我們四個人塞得進兩人座,在水上漂呀漂真的太愜意了。強烈建議如果要租,就早點租,可以用一整天,然後這種兩人座浮板完全能承受多人體重,很划算。

就這樣,我們在浮板上漂到5點,救生員提醒我們營業時間到了,我們趕忙起身去換洗。因為並不是離開園區就直接回家,還會去吃晚餐啥的,所以我們就用清水沖一沖,等回家再洗澡。但有些愛乾淨的人,就會沐浴乳洗髮精俱全,在這邊洗澡,也因此,等候淋浴間的隊伍好長一條。現在遊客少都可以等個20分鐘左右,等以後人多,確實要把沖洗的時間納入考慮。

有一區人造沙灘
沙子很細, 有看到小小孩在玩沙

樂天派
前方岩石中間有個方型的區域就是DJ區

這個雙人座浮板竟然容納得下我們四人

浮板裡有一塊布可以坐著, 在水裡盪漾著真舒服

鍵哥是人力縴夫

現在是Raya promotionFrom 23 Mar to 21 Apr 2023),買SplashMania入園票有送Cove Aerobar一個會旋轉的高塔和Carousel Ride旋轉木馬的兌換券,必須當天使用。我們循線抵達Cove Aerobar,去櫃台換票,最近的場次竟然是8:45pm,啊!實在是太晚了。作罷。另一個Carousel Ride,很陽春,也沒什麼遊客,輪到我們坐的時候,就只有我們一家四口,啊是包場啊?不過這個免費贈送的旋轉木馬,轉了三圈啊!誠意滿滿。

這附近也沒什麼商店,就是開發中區域,於是我們回到吉隆坡才吃晚餐,其實也只是40分鐘的車程而已,也不會塞車,真心覺得交通便利是這裡的大利多。如果以後出了年票,不知道會不會就入手呢!

Cove Aerobar
那個氣球的下方式座位, 整顆球會升到高空, 座位據說會轉讓你看風景

Carousel Ride旋轉木馬

晚餐在Avenue K的有豬美食街吃

相關資訊:
SplashMania WaterPark
Jalan Cove Sentral 4, Bandar Gamuda Cove, 42700 Banting, Selangor
齋戒月期間09:0017:00。平時09:0018:00,週二關閉。

線上購票:
https://tix.glplay.com.my/attraction/splashmania

身高體重限制:
https://glplay.com.my/useful-guides/, 基本上,120公分就要買全票,就所有的設施都可以玩,除了一項150公分以上才能玩。

費用和一些另外租借的設施,如寄物櫃:
https://glplay.com.my/price-information/

動態地圖和設施介紹:
https://glplay.com.my/splashmania
目前仍在建置中(coming soon)的為以下:
9. Atlantis VR
10. Spills & Thrills
26. Monsta Twista
19.Zoomi's Runway (要另外付費)
20. Sky Leap (要另外付費)

小貼士:
1. 一入園,先去租寄物櫃。
我們11點左右回寄物櫃拿東西,聽到剛入園的遊客碎碎念說「啊~都沒有空的寄物櫃了」。

這裡的寄物櫃是可以重複開門的,所以佔好一個,可以用一整天,很划算又安全。而且是用密碼開啟,不用戴一支很惱人的鑰匙在手腕上。

然後我們放了很多壺水在寄物櫃裡。一方面不想塑膠水壺在大熱天曝曬,另一方面帶著走很重,喝完再回來領。不遠。

2. 帶防水手機套。
所有的設施都可以背著手機上陣,所以放在一個防水手機套裡就可以走到哪拍到哪。裡面也可以放一張信用卡,要租泳圈或買餐點就可以用。

出門前記得先檢查一下防水手機套是否還是好的,或是帶個預備傍身。像我這次帶出門的防水手機套在我裝上去不久後封口處就解體,幸好園區裡的商店有賣,但是一個要RM30,超貴。

3. 帶吹風機和梳子。
更衣室區域有很多插座,可以把頭髮吹乾。然後我這次只記得帶吹風機忘記帶梳子,就頭髮亂翹的離開園區。

4. 帶手機快充線。
休息小亭和食物座位處到處可見插座,就可以在休息或用餐時把手機拿出來充一充。你知道的,外出遊玩,手機耗電兇~

5. 其他什麼防曬啊~拖鞋啊~換洗衣物等基本物品,我就不拿來佔用版面了。

今日花費:
入門票RM396 (Adult RM99 x 4)
置物櫃,小,RM15
炸蝦,RM15.9
熱狗,RM15.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