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24日 星期一

◆【台灣】台北永和無名雞蛋糕

每次回台灣,都要去辦健保復保和停保,這次就派鍵哥自己去完成這項任務,我婆婆剛好有回診預約,於是我和兩小就有一個上午的時間可以自己玩耍。

上次和鍵哥意外吃到一間好吃的豆漿油條店,於是這次帶著兩小一起去吃。出門時下著大雨,本想作罷,但兩小是那種換好衣服出門就想繼續不想打退堂鼓的人,幸好沿線騎樓多,倒也不會淋到太多雨。抵達早餐店,坐回我們的老位置(啊今天也才是第二次光顧而已),店員熱絡的點好餐,看到招財打噴嚏,還幫我們把這區的風扇和冷氣關掉,喜歡這樣暖心的店家。

@永新豆漿

吃好早餐,鍵哥出發辦事,我和兩小開始自由行。本來想走一條比較遠但沿途有騎樓遮蔽風雨的路線,但兩小,尤其是招財,就說想走捷徑,淋雨沒關係。啊我早就知道你們喜歡撐傘在雨中漫步。好啦~開心就好,於是我們母女三人一路縱隊,在巷弄裡穿梭。最後順利抵達九乘九文具行。哈哈哈!去個文具行要這樣不畏風雨是怎樣?

我們以前買文具都是去光南,這次想說換間店逛逛,可能有不同的收穫。然後我們就從一樓慢慢逛到三樓,店家一定不解,這團母女怎麼沒去上班上課,如此悠哉地逛店。就這樣東挑西選,最後結帳竟然要NTD5xx。我個人是嚇一跳啦,怎麼錢如此不經花,不過藉機買了一些台灣獨有小物件,讓兩小可以帶回吉隆坡,逢年過節(譬如同學生日),可以送禮。

逛文具行

琳瑯滿目花枝招展的商品

挑選小禮物給朋友

之後我們快步前往永和無名雞蛋糕,是的,愛吃鬼媽媽早就想吃這個有名的起士拉絲雞蛋糕,今天終於有機會可以得償所望。攤位11點開始營業,就在萬波旁的小角落,現場已有一人等候。我們買了一份起士雞蛋糕NTD36,也買了隔壁的萬波珍奶,最後坐在小板凳上完食。我們也曾經想說要不要留幾口,或是買一份回家給鍵哥,但是鍵哥有「拒絕我們分享的發福食品」的前科,所以我們母女三人最後決定這一份吃光光就好了。鍵哥事後知道我們吃了雞蛋糕,捶心肝到~~

吃個牽絲起士要皺眉頭?

真的可以拉很長耶~

萬波和永和無名雞蛋糕緊鄰著

一定是鍵哥發現我們吃了雞蛋糕卻沒有留一份給他時拍的

這隻長頸鹿叫皇家長頸鹿, 是學皇家柯基命名的
兩個孩子各有一隻

信步走回婆家,發現婆婆買了麻辣臭豆腐給我(感恩),結果招財想吃麻辣鴨血,於是我又出門去即將收攤的菜市場買麻辣鴨血,然後又繞去買了一顆蟹殼黃,回家完成母女三人午餐。其實我們本來要跳過午餐的,畢竟早餐份量充足,我們又吃了點心,就這樣,維持著回台灣一定每分每秒都肚子飽的優良紀錄。

鍵哥不久後回家,見外面已經沒有下雨,主動說要去騎腳踏車(啊不是昨天才騎過?)。沒關係,想出門總是好的,不然小孩精力無處發洩也是可憐。婆婆說頭痛,就沒一起出門。於是我們一家四口跑去騎腳踏車,騎到超過華中橋的恐龍園區繼續往下,到一個有美麗白色橋(遠雄左岸橋)的地方回頭。

可能今早下過雨,路過抽水站的時候剛好看到好多台工具機在抽水。很壯觀啊~可是水色黑濁,帶有些許臭味,招弟看了竟說覺得恐怖。

又騎腳車囉~
招財前面那袋是外套

想不到星期一有開, 永和自行車租借站
不過我懷疑U Bike比較便宜, 下次來研究一下

抽水站

水其實臭臭的

繼續前進

喝個珍奶補充體力

有點傻但可愛的孩子

這個美麗的白色橋就是遠雄左岸橋

晚上公公煎牛排,這次買的雖然是牛肉片,但是價錢也不斐,煎得大粒汗小粒汗,然後被兩小說像牛肉乾(這種大逆不道的話只有金孫們能說)。然後我公公有感而發,痛定思痛,說以後去外面吃牛排就好。喔~媳婦我聽了差點沒跳起來放鞭炮。

我之後有跟鍵哥表白,說我知道他不能吃自己爸爸煎的牛排很難過,但是我終於可以不用洗超油的眾多鍋盤,也不會滿房子油煙味,也不會被一直追問著熟度可以嗎?壓力終於得以解除。

其實公公買的牛肉生肉很貴哩!上一次那些厚切,光四片生肉就幾乎要5位數。拿這個錢出去吃,什麼饗饗,旭集,手到擒來。而且,我本人覺得孫東寶就已很好吃,只是永和這裡好像已經沒有孫東寶了。

嗯,今天好像過得很如魚得水。

和爺奶合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