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4日 星期四

05/04◆【招財10Y11M】

這孩子目前小學五年級,設計與工藝課RBT要開始教簡單的針線縫紉。這真是太奇怪了,姐姐當初跟我拿針線包要帶去學校上課用時,我覺得姐姐已經很大了,學針黹活兒很恰如其分。但是招財這個孩子明明就還那麼小,怎麼就也要開始學針線?果然老么在溺愛的媽媽眼裡,就是個長不大的孩子。

鍵哥最近買了一支新的無線吸塵器給我,然後說今年到未來十年的禮物都算在這個吸塵器上頭,因為它具有如此崇高的身分地位,所以享有命名大典,於是,我就依廠牌給它命名為「阿呆」。兩小聽到後,就擔心這支吸塵器會很呆,不好用。於是我就趁此跟他們解釋了這是和取名為罔市罔腰有相同的寓意,就是要老天爺不留意這個孩子,得以安穩長大的意思。所以,阿呆在我們家應該會善盡吸塵的工作吧!

Suria KLCC開齋節的裝飾

到Four Seasons Hotel food court,必點Cendol尖蕊(右邊那碗)

主角是三顆從台灣運來的粽子(2肉1素)
提早慶祝端午節的意思

當學生好辛苦啊~
要寫鋼琴才藝班的作業

也有學校的美術要做

偶爾來個鬆餅早餐
星期日早上才有機會做搞剛的食物

主角是右邊那雙很大的白色鞋, LV Shark Clog
名牌的審美觀我get不到

鞋子正面長這樣

喜獲招待果汁

大家都說瑪利歐好看, 我們也去大笑一番~

怎麼看正片前的廣告可以這麼嚴肅?

4月的一個禮拜日,我們去聽鋼琴教室舉辦的鋼琴獨奏會Piano recital,演奏者說著好聽的英式英文,介紹了表演曲目的大意與奧義。趁機學了奏鳴曲Sonata這個字(啊我的單字量實在是太少了)。

在兩小時的演奏時間裡,聽了四首奏鳴曲,其中頗廣為人知的月光奏鳴曲Moonlight Sonata,市面上聽到的版本多為不同章節的演奏,但今天表演者卻是非常難得的演奏一整首曲子。好好聽。然後這個小貝比,不畏在公開場合會有眾人目光,就是自在地坐在我的腳上,讓我抱著聽演奏會。真的一定要強調,在不到兩個月,就要11歲了啊!

招財綁辮子很可愛

鋼琴獨奏會

指尖流動出動人樂章

這樣拍很顯腳長

鋼琴下課後等我來接, 乖巧的寫作業

去電器行, 就是兩小大玩特玩筆電的時候

通常我們不會把寶貴的周末拿去逛街,但是才剛從台灣回來後的周日,因為昨天才上了一天的才藝班,那就去mall裡消磨時光吧!

我們去Mid Valley逛街。除了走路可到的Suria KLCC Pavilion外,我們家最常去的就算是Mid Valley了,這裡距離家近,停車格多(開到B4就容易找位子),店舖多,逛起來也不會迷路。然後孩子們的服飾愛店也在這裡,每次進去,總能看上一兩件心水服飾,然後他們爸爸就會買單。

是的,和爸爸逛街,鍵哥會耐心的陪女兒挑選,在試衣間外等候,給予建議,然後買下原價商品。如果是和我一起出門,我就帶她們直奔打折區,也會拼命介紹他們有卡通圖案的衣服,然後被嫌棄說太幼稚。果然女兒最後還是最喜歡老爸。我和兩小今天各買了一件上衣,同款不同色,哈哈哈!母女三人衣的數量"又"增加囉!讓鍵哥吃醋得~

會買原價品的都是鍵哥在場的時候~

要付錢, 要給建議, 還要拎袋子的鍵哥

怎麼有辦法買得下手原價?!!

Po Cha的菜單, 很老派
但是這裡是我覺得最好吃又價錢合理的韓國餐廳

牆壁上貼滿很奇怪的海報和文字

這種搞笑臉, 忍不住再放一張
順便留意一下後方的月曆

是韓文啊~
每一天下面都有農曆日期和一些文字
特地拍下地址, 看以後去消費能不能得到月曆

部隊鍋

每一間都是包廂, 布置就是非常隨興, 甚至可以用簡陋來形容
不過Po Cha可是公認吉隆坡最道地的韓食餐廳

為何每一間韓國餐廳都有右下角那種裝水的水壺
上面就是貼韓國燒酒的廣告
真想偷偷拿回家, 哈哈

近日覓食:
K88 Food CourtOld Klang Road
每日11:0022:00
0379721372
攤位多,有些口味不錯。
晚上座位要挑露天區,就涼爽。室內區就很悶熱。

K88 Food CourtOld Klang Road

庸記牛腩 Yung Kee Beef Noodles
9, Jalan Kancil, Pudu, 55100 Kuala Lumpur, Wilayah Persekutuan Kuala Lumpu
每日08:0016:00
0392247899

今日點餐:
三寶麵(大)RM25
牛丸粉(大)RM10
糖心腩(大)RM25
燙青菜

這間店很有名,可惜
……
"粉"在大馬,指的就是麵,選項包含黃麵,貴刁(粿條),米粉,瀨粉等等。庸記牛腩粉其實味道不錯,肉也煮得很入味,老闆也是阿莎力,溝通無礙,但可惜的就是店內太擠,坐下後椅背會和後面的食客椅背相碰。如果抽掉一張桌子,整體空間應該會改善很多。

然後店員有點白目,我們後方那桌食客離開後店員整理桌子,噴灑的酒精竟然飛濺到鍵哥手上,和他反應後有被抱歉,但就覺得不開心。等我吃飽要起身,椅子竟然推不動,回頭一看,有個店員站在桌旁,膝蓋銬在椅子上,好像在整理餐具那樣,完全沒反應到我這邊在挪椅子,還是被他對面另一個年長的服務員發現,趕快叫他把膝蓋拿走,我才順利離開座位。就說座位安排得太窄。總歸來說,這些小細節毀了一鍋牛肉湯。 

庸記

味道不錯, 可惜因為店員因素, 以後不會主動考慮

Pudu Restoran Wu Gu Yu Fen Chinese Noodles (五谷渔粉)
7, Jalan Kancil, Pudu, 55100 Kuala Lumpur, Wilayah Persekutuan Kuala Lumpur
每日08:0020:00
0109835009
麵條由 5 種穀物製成,每碗有 3 種顏色。超級Q 。

就在庸記隔壁
五穀漁麵, 意外的好吃

Carl's JrMid Valley Megamall
我們都叫他星星,就是漢堡店。雖然是速食連鎖店,但是和麥當勞那樣太過快速的速食店又有些微不同,是比較有質感,有份量,當然也比較貴,不過味道也更勝一籌的漢堡店。

Carl's Jr.

Carl's Jr是走高價位路線的漢堡店
好吃!!

Po Cha Korean BBQ
15, Jalan Sulaiman 3, Taman Putra Sulaiman, 68000 Ampang, Selangor
星期日13:0023:00
0146623180

今日點餐:
Deep fried food炸豬肉RM38
部隊鍋RM53
冷麵??
Total: RM100出頭

Po Cha
最主要就是認明這個局白色標誌

不要懷疑, 這是走進去店裡的景象
老闆是韓國人不會英文,
你就用手指比幾個人, 他就會安排你包廂

店裡有供應白開水
但是留意喔~ 韓式小菜和生菜, 都不能續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