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28日 星期日

◆【蘭卡威Langkawi】0. 蘭卡威四日遊

5月底的學校假期,我們去了趟蘭卡威。馬來西亞真是旅遊寶地,景點眾多,我們這幾年四處玩耍,現在終於第一次踏足蘭卡威。

Langkawi
在古馬來文是紅褐色的鷹
老鷹廣場上的老鷹就是這種特有種老鷹

Langkawi= Lang + kawi
Lang,是老鷹Helang的簡寫
Kawi,是紅褐色的意思

Langkawi蘭卡威,就是浮羅交怡

大家提到蘭卡威,都會說:「那是個免稅島,菸酒巧克力免稅很便宜」「要去天空之橋,坐纜車,去老鷹廣場」,所以我對於蘭卡威的印象就是:「那是個人工島,購物天堂,和我家的屬性不合。」所以遲遲未有安排到這裡一遊。

去年遠征到玻璃市港口,看到從蘭卡威開回來的渡輪,看到遠方的島嶼群,覺得,嗯,是時候去一趟看看了。在三月底趕快訂好渡輪和旅館,一方面怕太晚訂會向隅(現在是學校假期),另一方面是怕我不先訂好行程,鍵哥到時候又把回台灣的機票訂下去,我可真是哭笑不得(2023年我們已經回台灣三次了!如果現在又回去,我的身心靈和錢包都會極度不滿足)

吉隆坡KL-玻璃市港口 Jeti Kuala Perlis
500公里, 車程6.5小時

這是此次的行程大綱:
Day 1 5/28 ()
1. KLà Kuala Perlis Jetty, 午餐 
2. Ro-Ro Ferry 13:30-16:00 (點我)
3. Hotel check in
Dayang Bay Resort Langkawi
4. 老鷹廣場 Dataran Lang/Eagle square (點我)
5. 晚餐: Fish Farm Restaurant & Resort (點我)

Day 2 5/29 ()
1. 蘭卡威空中纜車Sky Cab Langkawi Cable Car (點我)
2. 天空之桥 Langkawi Sky Bridge
3. 东方村 Oriental Village
4. 珍南海滩 Pantai Cenang
5. 晚餐: 露天海鮮飯店Rootian Seafood Restaurant

Day 3 5/30 ()
1. 蘭卡威丹絨魯海灘紅樹林Tanjung Rhu Mangrove Tour = Kilim Geoforest Park (點我)
2. 瑪蘇麗公主墓 Kota Mahsuri (點我)
3. 旅館人生: 泳池 (點我)
4. 晚餐: Grab food

Day 4 5/31 ()
1. 跳岛游Island Hopping (點我)
孕妇岛Dayang Bunting Island、巨狮岛Pulau Singa Besar、湿米岛Pulau Beras Basah
2. 午餐: 旅館裡自備水果零食, Delivery: Tealive珍奶 
3. 旅館人生: 撞球, 桌球, 手足球   (點我)
4. 晚餐:欢乐天餐馆Wonderland Food Store

Day 5 6/1 ()
1. Hotel check out
2. Ro-Ro Ferry 10:00-12:30 (點我)
3. 午餐: Tommy Choo Thaifood
4. 大山腳伯公埕   (點我)
5. 宿: 大山腳Summit Hotel Bukit Mertajam 

Day 6 6/2 ()
1. Hotel check out
2. KL

玻璃市港口 - 蘭卡威港口
航程2.5小時
直線距離看起來近, 但是在小島間繞, 所以航程比想像中久
但在小島間穿梭, 風景很美啊!!

蘭卡威不大, 我們旅館在碼頭附近
到各景點最多不超過40分鐘車程
島上多山, 多樹, 很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