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31日 星期三

◆【蘭卡威Langkawi】8.旅館人生: 撞球, 桌球, 手足球

進到房間,輪流洗澡,我是最後一個洗(沒辦法,當媽媽的都是這樣),在進入浴室時,兩小躺在主臥的大床上玩耍,等我洗好,兩人熟睡。好可愛。

洗好澡,又在涼爽的冷氣房內,我就睡不著啦,在客廳玩耍著。鍵哥好辛苦,還要做一些公事,也要訂下午點心給我們吃。是的,讓兩小睡一個多小時後,我去叫他們起床,享用鍵哥點外送的珍奶以及我千里迢迢從吉隆坡帶來的水果和餅乾。是啊~這種大熱天吃不下飯,就是要吃這種高熱量飲食來維持身體所需能量(真敢講)。

那些枕頭是稍早兩人來蓋城堡玩的

熟睡

睡個覺,又吃過高熱量下午茶,兩小又精神奕奕了,我們要去玩旅館的設施。

出門玩一定要查氣象,預報顯示這幾天都會下雨(蘭卡威的雨季7-10月),為避免遇到雨天鞋子濕,另外我們知道這裡有健身房,還奢望著會去運動,所以各自帶了一雙運動鞋當備用鞋(其實運動服也各帶一套),今天,就讓我們好好地汗流浹背一番吧!我們要去打撞球,桌球和手足球。熱血!fighting!

這幾天一有空檔,就已經玩過幾次手足球,所以今天先從撞球下手。這個球桌比較小,對兩小來說剛剛好。兩小都是第一次打撞球,唔哂驚,有把拔手把手教學。鍵哥打球很帥啊!可以窺見年少時有多輕狂。大致教導後,鍵哥去一旁坐著休息,讓我和兩小自己玩。

不是我愛自誇,本人對這種要靠器具的球類都略懂一二,帥氣地進了幾顆球,讓鍵哥懷疑我年輕時有去哪裡混過。其實在我小學還是國中的時候,我媽曾經想買一個撞球桌放家裡,結果被我爸否決,說會變歹子。如果當時有買,以我的天份,不知道會發展到什麼程度喔~呵呵呵(有夢最美)。

兩小當然打不進幾顆球,也會洩氣,但是第一次打球嘛!有趣就好。鍵哥在一旁坐著坐著,就睡著了。真是辛苦鍵哥,出來旅遊還要上班。讓鍵哥補眠,我和兩小打了幾局。最後鍵哥醒了,我們改打桌球。

架式十足喔~

鍵哥手把手教

好帥~~
鍵哥年輕時是男人不壞女人不愛的最佳代表

有兩個桌球桌,我和招財,鍵哥和招弟對打。其實兩小好像對桌球有天分耶!記得只有被鍵哥在周末時教過幾次,現在都是可以來回推打幾次的程度。反而是我比較急功近利,頻頻掛網。我和招財玩耍成分多,每次撿球那個孩子的動作就很滑稽可愛,把我在一旁笑得。鍵哥和招弟就真的運動,之後兩人真的滿頭滿身大汗。

招弟和有李偉強稱號的鍵哥對打

我和招財
撿球好累......

最後我們又去玩手足球。以前在邁阿密去朋友的豪宅玩,遊戲室裡就有撞球和手足球,當時就在那裏學會了這項兼具遊戲與運動的器材,所以後來鍵哥買了一個桌上型迷你版手足球玩具,把這項活動推廣給兩小。

玩手足球最有趣的地方,就是會一直覺得自己的腿很短(場內運動員),好多時候想踢都碰不到球,而且很容易幫對手進球得分。雖然是個圍著桌子站立的活動,但是玩下來,手部的運動量足夠,腳也會前後走動,頭腦與眼睛都很專注,運動量不低哩!手足球可以兩人或四人玩,等以後住獨立屋,應該也來買一個正式版。

母女倆覺得桌球太辛苦
跑去玩手足球

一人控制四支桿, 就動作遲緩

去上廁所, 發現旅館的另一處風景

來度假, 這樣看著海就很愜意

運動完,餓了,該去吃晚餐了。

晚餐吃一間熱門海鮮餐廳,離旅館很近。我之前看照片以為是food court,到了現場才知道是餐廳,而且生意興隆大排長龍。鍵哥看到排隊名店通常是搖頭,會換一間,但是幸好我們人生地不熟,而且店家會先讓你點菜,看起來頗有效率應該不會等太久,我們就在這裡等著。點了滿桌的海鮮,味道鮮美價錢實在,難怪這麼受歡迎。

在等上菜的時候,我帶兩小去餐廳對街一間招牌寫著紀念品的店看看。走進去,怎麼都是手作的材料,不見任何紀念品。正在獐頭鼠目東張西望時,一個小哥用華語問我們要幫忙嗎,我問你們有紀念品嗎?結果小哥說沒有,但有指引我們到另一個街角的店家。這真是太神奇,算是一種掛羊頭賣狗肉嗎?

蘭卡威的街道

候位時先點菜
老闆這樣很有效率啊~

到了小哥說的店家,老闆娘正在做著手作,店裡很多紀念品都是老闆娘自己做的,很小清新,和老鷹廣場那邊賣的普羅大眾紀念品相比,更有一番風情。我們在店裡選很久,也拿了貝殼手環試戴,招弟很篤定的說他不喜歡這樣浮誇的飾品,招財說一個貝殼手環他覺得好看,但又覺得買了以後不會戴,便沒買。這兩個孩子在購物時都是李姓消費者耶!

好笑的是,結帳時我用TnG付款,但是我那個app就是會在緊要關頭說需要核對身分,刷不到,偏偏我身上就只有手機沒有現金。跟老闆娘說抱歉,說我等一下再過來結帳。結果我之後獨自一人過去付現金時,老闆娘竟然拿了兩包盲禮物說要送給兩小,還有點不好意思的說只送小孩子(就是我沒有的意思)。兩小打開禮物,是鑰匙圈,是店內也有在賣的。這兩個鑰匙圈比我買的磁鐵還貴耶!謝謝老闆娘。

和第一天晚餐的魚都是一樣的料理, 酸柑蒸
雖然這間的味道比較淡一點,
但也很好吃, 重點是便宜

招財前面的花蟹蒸蛋是他看菜單挑的
這孩子在吃方面, 確實是毫不心軟手軟

右下黑黑的是甘香蛤蜊, 會辣, 大人吃


六道菜裡就有樣有海鮮啊~


兩隻花蟹會看鏡頭耶~

小貓咪來覓食

吃飽喝足,我跟鍵哥說馬路對街有一間酒店,稍早我和兩小經過時看到裡面酒很多,生意也好。於是我們就過去酒店看看。雖然鍵哥說梅酒和約翰走路的價錢和他在納閩島買的相比貴了一點,但是和大馬本島售價相比,這裡免稅真的超級便宜,鍵哥就在我還在和兩小對櫃上的酒品頭論足時,快手買了兩瓶紅酒。一瓶都大約RM35

在店裡,我們還看到一款紅酒,一支才RM6!當時看了標價幾次,以為少看一個1,結果是真的,比可樂便宜。

在此來個小貼士,因為蘭卡威是免稅島,所以當你離開蘭卡威進入大馬本島時,一個大人只能帶1升的酒。所以我們兩個大人帶兩瓶,是乖寶寶。

酒店

金源發酒業
Jing Yuan Fa Sdn. Bhd

相關資訊:
晚餐:
Wonderland Food Store
歡樂天飲食中心
179;181, 07000, 180, Persiaran Mutiara 2, Pusat Perdagangan Kelana Mas, 07000 Langkawi, Kedah
每日18:0022:30
0124674515

今日點餐:
花蟹() x2 RM36
檸檬蒜頭蒸石斑魚Grouper RM64.8 (RM9/100g)
甘香蛤蠣() RM15
酸甜蝦姑() RM15
冬陰海鮮湯() RM15
菜膽() RM16
白飯x 1 RM1.5
青檸酸梅汁 RM4.5
Milo RM2.5
中國茶x2 RM1
共計RM171.30

街上這面是招牌,
座位區在後面

正面看沒什麼特別,
但是一到座位區, 會被食客盛況嚇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