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30日 星期二

◆【蘭卡威Langkawi】5. 瑪蘇麗公主墓 Kota Mahsuri

離開紅樹林區,我本想直接回旅館休息,但是招財很堅持一定要去一開始規畫行程時有安排的瑪蘇麗公主墓,還說「如果到了蘭卡威卻沒去瑪蘇麗公主墓,就像沒到過蘭卡威」。哇!我沒見過這孩子這麼意志堅決的要去一個景點~

從紅樹林碼頭到瑪蘇麗公主墓要30分鐘車程,我一上車就好想睡覺,但是通常上車睡覺下車尿尿的招財竟然很有精神的跟姐姐在玩耍,我真是驚呆了,這個孩子好像對於這個景點興致勃勃耶。

大熱天
很奇怪喔~ 一個好好的博物館,竟然沒有規畫停車位
看到的那些車都是停路邊

售票處
招弟現在都會自動去買票
還叫我們在後面不要講話太大聲, 因為我們都講華文

有遊客進入,就會有真人表演Gamelan
真讓我們受寵若驚

how creepy~~
這些是蠟像

鍵哥在和假人比腕力

停好車,太陽超級炙熱,我戴了墨鏡都還覺得眼睛睜不開,更何況沒戴墨鏡的兩小,一下子,火氣就都上來了。其實有時候處理小孩情緒的好方法,就是不處理,所以我也就沒有做些什麼,就是領著眾人進入室內,買好票這樣。

循線進入一個房間,裡面有一個Gamelan樂隊(介紹請看維基),看到我們,立刻開始演奏樂曲,我們真是受寵若驚,怎麼有這麼特別的迎接方式?!一首曲子大約3分鐘,我們接著往下一個房間前進,就是一些蠟像,再往下,是一個明顯今天沒有表演的表演廳。之後就沒有任何房間可以參觀了。我們再度驚呆,想說RM42門票錢放水流?鍵哥還跑去問人,喔~戶外還有可以參觀的地方。

走到戶外,就可以看到瑪蘇麗公主墓。

Makam Mahsuri
瑪蘇麗公主墓

招財真的對這裡很有興趣耶~

非常詳細閱讀說明的兩小
告示牌上面在說瑪蘇麗公主的故事

先來說說瑪蘇麗公主的故事。传说:绝色美女玛苏丽是兰卡威岛上的公主。有一次她的丈夫外出打仗,一位年轻的游吟诗人来到她家里,两人成了好朋友。
嫉妒她美貌的酋长妻子诬指她与诗人有染,玛苏丽因通奸罪被判处用马来弯刀刺死。她的伤口竟然流出洁白的血,把兰卡威的沙滩也染成白色,宣告了她的清白。
她临终前诅咒兰卡威将没落七代,而且岛上只能长出不能食用的蓖麻。不久,兰卡威就遭到暹罗 ( 泰国 ) 人的大举入侵,长时期经济萧条。(摘自新浪網

所以,墓園裡的水池,墓碑,墓塚,都是用當地產的白色大理石建造而成,和瑪蘇麗公主去世時流出的白色血相呼應,代表他的清白。墓後方的鐵門是開的,我帶兩小走進墓園,招財覺得怪怪的,問說走進來好嗎,又趕快要出去。

附近有一口井,告示牌說用井水洗臉會讓你和瑪蘇麗公主一樣美貌。是的,我和兩小都有用井水拍拍臉。哈哈哈!愛美之心人皆有之。

Telaga Mahsuri
瑪蘇麗井

用井水洗臉會讓你和瑪蘇麗公主一樣漂亮喔~

亮點: 請看井的雕飾花紋

高腳屋
進屋要脫鞋

高腳屋裡的搖籃
招財站的地方可以看到下面的土地

高腳屋裡的雕花
有沒有和某名牌的花紋相似度極高?
前面的井也有這個花紋

高腳屋望出去的景色

木作插花

高腳屋的下面空間很大

就可以放一些工具
或是養雞

這裡是招財指定要來的景點,他也確實在園區內很認真地閱讀每一塊告示牌,爬上每一間高腳屋參觀。一開始因為天氣熱,我們本想跳過幾個高腳屋,或是直接走去比較陰涼的地方,和這孩子自己要的參觀路線不一樣,讓已經走到遠方的他又要折回來,還被他生氣了一下。這個著實讓為娘我感到難以置信啊,怎麼和其他我們去過的博物館相比,招財特別專注瑪蘇麗公主的故事。

參觀完畢,我們終於可以回旅館了,一上車,母女三人秒睡。

有發現招財走在最前面嗎?
他等不及要好好探索這裡

另一間高腳屋
招財身邊那個木板是床

相關資訊:
瑪蘇麗公主墓 Kota Mahsuri
Makam Mahsuri, Kampung Mawar, 07000 Langkawi, Kedah
每日09:0018:00
http://www.kotamahsurilangkawi.com/
049553515
門票:大馬大人RM12,大馬小孩 RM6

到了招財說「沒到過這裡,就不算去過蘭卡威」的 瑪蘇麗公主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