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2日 星期一

◆【招弟4Y7M】

招弟在學校可說是學到了冷靜看待離別這件事。從招弟入學兩年以來,不少同班的小朋友因為家庭因素離開這個國家,或是因為年紀大了離開去讀大孩子的學校,常常聽到招弟轉述說哪天哪天是哪個孩子最後一天到學校,他們都是好朋友,但是招弟都是很平靜的說著,好像從小就已經認知天下沒有不散之宴席這件事。

由於學校體制的關係,很多正規的幼稚園下午三點左右就下課了,所以那些離開安親班前往幼稚園的小朋友下午又會回到安親班裡,直到他們父母下班後來接。這些孩子就又玩在一起,但也會讓招弟對於大孩子的學校有所憧憬。我們打算跳過幼稚園階段(不想給自己增加下午時段接送的困擾),讓招弟一直在這安親班到要上小學才離開。

在KLCC辦的科學博覽會

煮飯

這一次招弟回台灣表現之優異,讓為娘與為爹的我們大感驕傲。很講理,不會吵鬧,甚至連吵著看卡通的次數也大幅度減少。

很乖心妹妹,也很有同理心。有幾次招弟會向我抱怨說我一看到招財哭,都很快的過去安慰他,但如果是他哭,我都很晚才會去安慰他。我就和招弟解釋說那是因為招財是因為跌倒痛痛才哭,所以很快去安慰他。但他(招弟)是因為不乖吵吵才哭,所以我們會晚一點才安慰他。

才抱怨說我們都很快的安慰招財,卻會要我們趕快去安慰招財。有次我故意的讓招財多哭一點,結果招弟竟然很快的就喊我,要說趕快過去安慰招財,不然他一直哭哭好可憐。這孩子怎麼會這麼有同理心啊?他以前看到招財不乖被我們罵時,也會在一旁哭著,說不喜歡妹妹不乖。是因為是雙魚座女生嗎?

走獨木橋

鍵哥不改搞笑本色

我婆婆有些字會台灣國語發音。之前在台灣時,招弟就會笑著對我婆婆說:「阿嬤,是飛機不是灰機」,我和鍵哥在旁邊笑得東倒西歪,我婆婆也笑著說:「喔~阿嬤說錯,是灰機不是灰機」,我們又繼續笑倒。

回吉隆坡後有次視訊,因為大馬什麼沒有,國定假日最多,我們放了個莫名其妙的假,那天和我婆婆視訊,他聽到我們今天沒有上班上課很訝異,說「你們今天晃假啊?」,是的,招弟回話說:「阿嬤,是放假不是晃假」,哇哈哈!好好笑喔!不過招弟是用開玩笑的方式說,而不是嘴賤的態度說,所以我們也覺得好好笑,不覺得這孩子在言語上挖苦或是嘲諷別人。

鍵哥還在搞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