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2日 星期五

◆ 嘉義太平、竹崎

早上我們前往嘉義太平,我娘帶我們走一條號稱有36拐的山路,每一次轉彎,我們一家四口坐在後座就會發出「啊~啊~」,還會誇張的把身體往左右倒。是的,是幼稚的一家人沒錯。

山路越爬越高,可惜今天雲霧繚繞,視線不佳,不然可以看到山谷下的村落與景緻,一定會非常漂亮。中途在一個涼亭休息,旁邊都是茶園,還有一個據我娘猜測應是登山纜車興建中的工程。


我爹是黑狗兄嗎?

繼續往上爬,到了一個類似民宿的地方,有供餐點,庭園也是開放民眾,我們便停在這邊看風景,也爬了一小段茶園裡的路。兩個孩子也是乖乖的走山路,小不點的身軀在泥土石頭路上前進的身影,真得好可愛。雖已接近午餐時刻,但我不喜歡這邊的餐點很合菜的感覺,沒有在這裡吃飯,我們繼續往下覓食。


招財沖天炮


大搖椅好好玩~

廣大的茶園

茶園裡的階梯

後來到達一個太平社區老街,老街古樸典雅,我們停下車來走一走,看到好多小巧雅致的裝飾品,有些人家門口種植了好漂亮的盆栽,把整條老街妝點得頗具生氣,走在這條路上很舒服。

在老街底有一個社區活動中心,前面剛好有一個麵攤,我們就在裡面坐下,把我這次回台灣打算要吃的牛肉麵、水餃等一網打盡。麵攤雖然很家庭擺設,也位在山裡,價錢可很市區哩!我的老天。


好可愛的雞標

好漂亮的圍籬

招財給阿公抱

飯後我們回到停車處,我才發現我娘是蓄意把車停在那邊的,因為旁邊有個登山步道的入口。我們先爬了一段山路,走過了一個橫跨間馬路的吊橋,腳力好的我爹娘被我們一家四口魯肉腳拖累,無法再往上爬,兼且好像要下雨了,我們趕快下山回到入口處的涼亭坐下吃水果。

在休息的當兒,來了一隊登山的阿伯與阿姨,在周間可以出門遊山玩水的這種年紀的人,幾乎都是退休了的人,我爹娘竟還巧遇一個許久不見的其他單位的志工朋友。我只能說我爹娘桃李滿天下,四海皆故友,我跟他們出門,好容易遇到他們的朋友喔!


人沒有比花嬌

竹林踏青
招財吵著要抱抱

阿公不知道和招弟說什麼

火龍果是我家孩子的最愛水果, 嗷嗷待哺啊!

回家路上,我們四個滷肉腳完全睡翻,我娘在一個小學前停下,說下去走一走看風景很不錯,無奈我們一家四口甘冒著被蚊子叮的風險(車熄火,車窗放下),硬是要留在車上睡,我爹娘下車去走一圈後,我們還在睡,繼續開車,等我們終於醒來,已經離開山區,進入竹崎市區。

因為距離晚餐還有時間,我們進入竹崎的梅山公園。走了兩個好長的吊橋,結果第二個吊橋快走到底時,竟然開始下雨,我們撈起招財,催促著招弟快跑,我們順利到展示火車頭的月台避雨,女婿一個人衝去開車來接我們。有女婿真好。晚上回到嘉義市區吃我最喜歡的魚市場餐廳,必點蚵仔酥,其他菜色也都好美味。


竹崎公園

我愛爸爸媽媽

什麼溪? 好漂亮的河床與蘆葦~


蚵仔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