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1日 星期四

◆ 鳳凰谷鳥園

如果說和我公婆在一起就是大飽口福的話,那和我爹娘在一起就是遊山玩水。

我媽媽是個無法待在家裡閒著的人,加上他們喜歡山林自然,我們每次回娘家,除了過年會待在家裡之外,其他日子都是會出門玩的。之前更有連行李都未曾在家裡放下我們就出發到山裡過夜的紀錄。

我爹娘在鳳凰谷鳥園當志工好久了,他們先前也做過其他單位的志工,不過因為某些因素離開,鳳凰谷鳥園是他們覺得最滿意的地方,常常聽到他們說要過去值班。志工內容主要介紹各種鳥類的名稱、習性等等,真是無法想像對鳥類極度反感的我的爹娘,竟然是在鳥類園區裡活動,要不是我的長相90%複製我爹,還真會以為我是路邊撿來的哩!

今天我爹娘不用值班,但是帶我們過去鳥園一遊,要把這個景點介紹給女兒女婿與孫女們,你就知道他們有多喜歡這裡了。鳳凰谷鳥園在台中,從我家過去走高速公路約莫1小時就到,很快。孩子們在車上吱吱喳喳的,每每蹦出一句讓人想不到這年紀的孩子竟會說出的話(當然是好話),把大家逗得呵呵笑。招弟一貫人來瘋的特質,不斷唱歌、說話,再度讓人領略到他在語言上的天份,招財也跟在一旁伊呀複誦,整台車充滿歡笑。

在車裡合照

祖孫造型真一致


和好長的絲瓜合照 (不能摸喔!)

我少數的合照, 其他都是女婿和岳父母的合照

這女婿樂天著

我們先在途中一個民宿歇息。我們沒有要住宿,但因為他們的庭園開放,我們便在這裡吃自備的午餐。之後繼續前行,到達鳳凰谷鳥園約莫中午12:30,我們先在商店街我爹娘熟識的一個買茶葉的小店裡吃午餐(我娘怕我們剛剛沒吃飽),是薑黃麵線拌茶油,佐以一些冷凍綜合蔬菜,說不上美味,但是頗香。因為認識,老闆給了我們好大一盤,我們四人點了兩盤就吃得好飽。老闆也招待我們喝烏龍茶與吃自製的茶點,一邊聊天,一下子就已經要下午2點了,我們趕忙告辭,要去逛園區了。

才剛走出商店街到了下方的大涼亭區域時,我娘想到他帶了一堆水果,我們便在涼亭裡坐下開始吃水果。最近天雨,還有好大一隻蝸牛停在階梯上,大隻到招弟看了有點害怕,還要我手牽著手帶他路過那個階梯,後來終於鼓起勇氣要我手牽著手帶他去觀察那隻蝸牛。


鳥園, 鳥緣
是巨嘴鳥喔!

大名鼎鼎的巨嘴鳥. 有夠2D

鳥園裡的道路, 有接駁車可以搭乘

鴕鳥

水果吃得興起,竟然開始下起雨來。我們繼續在涼亭裡吃水果與點心,孩子們也一直手舞足蹈,完全不因下雨減了任何興致。雨後空氣頗涼,孩子們的外套都放在車上,又穿著短褲,讓我有點擔心,因為也是穿短褲短袖的我覺得頗冷的,但這兩個孩子後來也都沒有傷風的情況發生,再度印證了"孩子要比大人少穿一件"這個道理。

雨終於停了,我們信步往園區走去。目前都是下坡,孩子們都自己走路。會先經過一區鳥籠,裡面有在我家鼎鼎大名的"巨嘴鳥",顧名思義就是嘴巴很大的鳥。因為我爹發音的緣故,聽起來就是"拒絕鳥",我們每次都會拿來取笑我爸,一直說"no no, no no"。巨嘴鳥厲害之處,除了嘴巴很硬,佔身體比例很大之外,更厲害的是在鳥籠裡看起來像是2D,很像一張海報掛在那邊,完全沒有立體感。


各式各樣的鶴

好大的蛋

招財小可愛

一步一步往上爬

喜歡這種大樹林

繼續往下會經過一個大展覽館,裡面展示了很多鶴的照片與相關知識,戶外的山林還做了些田園造景,如果我們剛剛沒有先在小涼亭吃水果,而是到這邊避雨就太好了。這邊還有個放映室,介紹關於環境保護的宣導,不定時的,當有遊客坐入時便會開始播放,是個很貼心的設備。

之後我們繼續在園區裡行走。持續下坡,經過鴕鳥園。鴕鳥實在是我覺得很GY的鳥類,之前我們在德州曾經在開放式的動物園裡近距離看過鴕鳥,超具攻擊性,會追著車跑,甚至想啄車子,差點沒嚇屎。且羽毛被風吹起後露出粉紅色的皮膚,實在很噁心。

走到谷底後,就是往上的階梯了。兩個孩子也都是自己走,不會要我們抱。因為怕下雨,我們帶了三把長傘,結果被孩子一人一支拿著,拖在地上假裝是行李箱,好好笑。經過了兩個開放式的鳥籠,我差點沒嚇屎,很怕隨時會有鳥屎花香掉到我頭上,不過可以無阻礙的看到好多漂亮的鳥類,真是很不錯。


出來玩好開心

忘記啥了, 要問我媽

看到啥鳥?

爬呀爬~~ 我爹娘腳力很好的哩!

走了好大一圈後回到美食街,也就是鳥園入口處。我對於孩子們可以自己走全程(招財有一段路被我抱)感到非常不可思議,這兩個孩子確實有天份爬山哩!買了幾包土產(梅子三包我要帶回吉隆坡,竹筍餅兩包孝敬我婆婆(是的,我是個相信心意勝過價值的人)),我娘開車帶我們往一個獨立的園區去看鳥。

此時天色已暗,那個獨立的園區都是一格一格的鳥籠,換作平時一定覺得很沒看頭,不過和我爹娘在一起就覺得哪裡都很好,這裡確實也養了些很厲害的鳥,像是藍腹鷴、金雞(我沒在開玩笑!),真是個知性之旅。


奔跑小屁孩

招財撒嬌

下山途中經過一個我爹娘聽人家說味道不錯的餐廳,叫聞雞起吳,我們便在這裡吃晚餐。我爹娘平時就是過著很省很儉約的生活,平常都不會上餐廳吃飯,默默的記下哪裡好吃,等我們回家時再帶我們去一飽口福。

這餐廳的招牌窯烤雞味道確實不錯,皮很酥脆,肉質軟嫩,連吃素的招弟也都吃了幾口。菜色不錯,但是有點小盤,可能我家人人都很能吃吧!哈!開高速公路也很快的回到家,孩子們洗過澡就上床睡覺了。明天晚上就要回台北了,怎麼回娘家的時間都過得這麼快啊!

和這個牌子合照會不會太有指標意義?

是的, 當時只有我們一桌客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