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9日 星期二

◆ 打預防針,Costco,牙醫

就像招弟去大安森林公園一定要吃pizza,招財每次回台灣都會被抓去打預防針。

吃過早餐後,我們三大兩小前往衛生所。鍵哥去辦理招財的戶籍與健保事宜(是的,都已經兩歲多了還在辦這種事),我和婆婆帶著兩小去旁邊的衛生所打針。

衛生所裡有一個小小的遊戲室,我們在等候時,在這邊玩了一下。同時有一個小女孩也在玩,和他阿嬷一聊後,發現那孩子不到兩歲,結果樣貌與體型都比我們家招財老成,是說我們家招財太小貝比了嗎?!

打預防針前會有身高體重測量,醫生也會說一下生長曲線,當然是在很低的百分比那,反正我很早就體認到我家兩個孩子都是迷你品,加上生長曲線一直維持在正常的區間且曲線幅度符合標準,我也就不在意了。是說我家孩子吃起士與喝牛奶都是在吃心安的。


招財量體重

招財量身高

招弟量身高

招財聽診, 等一下就要哭哭囉~

招財在打預防針時哭得好大聲,哈哈!有點出乎我意料之外。之後又被我婆婆抱去秀秀疼愛一番,就又好像忘記打針這件事了。我們這邊處理好時,鍵哥也剛好辦好了戶籍事宜,我們便立即前往下一個景點,就是Costco。也就是說,去衛生所打針和Costco已經變成一個旅遊套餐了。

可能因為我很懷念住美國的時光,我把在台灣逛Costco轉換成一個心靈上的慰藉。每一樣東西看起來都好有質感,每一個美國化妝品、乳液都讓我好想全部搬回家。尤其是pizza與熱狗,更是我每到必吃。

買了小小一車但卻總價驚人的商品後,我們在美食部吃著幾乎每次都會買的一盒握壽司(賣場內買的)、一片pizza、一份熱狗與一碗蘑菇濃湯。我婆婆很無法理解為何他的媳婦我喜歡吃那種美式食品,還問說我們是不是很常帶孩子們去吃披薩。答案當然是沒有,因為平常店裡的pizza太貴,我們都是吃速食,哈哈哈!

我眼尖的發現有在賣芒果冰,在大家都吃完正餐後點了一份,便宜,芒果多,味道不錯,可惜是碎冰而不是雪花冰。招弟吃好多,跟我一樣愛吃甜食,以後我們就會是甜點下午茶母女檔~歐耶!

好大一碗芒果冰

試戴眼鏡, 趴哩啪哩!


招財在牙醫診所裡拿著熊熊玩偶玩

耶! 看牙醫囉!!

沒有黑黑的牙喔!!

飯後我們前往牙科,大人們例行性的檢查牙齒與洗牙,小屁孩塗氟。招弟已有多次經驗,第一個坐上診療椅,張大口讓牙一塗氟。這是招財的初體驗,要我抱著,而且哭得好大聲,還把塗上的氟抹掉。接著換我和鍵哥看牙時,招弟就會坐在一旁的椅子上觀察,希望這孩子從小就熟悉這些弄牙齒時的大聲響,以後需要看牙時不會很抗拒。

看完牙我們去對面的書局買汽球。我公公先前買了一大包汽球給孩子,不過汽球太小顆,玩得不過癮,我們又過來買大一點的。書局裡同時還有好多玩具,孩子們看得眼花撩亂,不過我覺得他們都很乖,會先問過我們能不能摸,也都不會吵著要買。好喜歡這兩個孩子。


招弟都是自己坐診療椅囉!!

啊!!!嘴巴張好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