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0日 星期三

◆ 上午去阪急,晚上回娘家

早上鍵哥被派去銀行辦事,我和婆婆與兩個小屁孩自行坐著社區巴士再轉捷運到台北市政府站。先在誠品晃呀晃,讓孩子們翻翻有動物圖片的書本,後來到小屁孩樓層,逛著新奇古怪的小屁孩玩具。

這邊的玩具都好高級,價錢讓我只能摸摸,有些甚至只能遠觀不可褻玩焉。而且我發現好些台灣的公廁都好高級,裝載免治馬桶可以沖屁屁。台灣的高消費力與硬體設備實在驚人。

午餐時間到,我婆婆帶著我們去阪急吃午餐。我發現我婆婆好愛帶我們到這裡吃,美食街裡的餐點價味也是讓我很傻眼,會不會太高消?今天中午吃麻布茶坊,大人點了兩個套餐,分著招財一起吃。招弟則是點了一個用小車車裝的小屁孩套餐,很可愛也很好吃,可惜不合我家招弟味口,最後都進了我的肚。小屁孩套餐竟然還附了冰淇淋點心,招弟吃得好開心。


這小汽車套餐會不會太豐盛? 還附果汁?!!
招弟吃炸蝦中

招弟和奶奶

招財也在吃炸蝦......我的天婦羅套餐被他們吃掉了......

終於,鍵哥辦好事來和我們會合,因為他還沒吃午餐,便讓他去美食街吃個簡餐。我則是跑去買了兩碗豆花和婆婆與孩子們一起分食。和我婆婆在一起,就是會有吃不盡的點心與美食,真好。

飯後稍微逛了逛,我們就回家了,因為今天晚上,我們要坐高鐵回娘家。孩子們先洗好澡,吃了些小東西後我們坐上6:30的高鐵,回到家大約8:30,我爹娘早就在車站裡等我們,把我們接回家。


啥!! 還有冰淇淋!!

冰冰~~~~

一到家行李放好,孩子們就被送去睡覺了。招弟睡四樓後面的小房間,我和鍵哥睡四樓前面的大房間,不過我們晚睡,等於是招弟一個人在關燈後黑壓壓的四樓睡覺,但我們一點都不用顧他,因為他從小貝比起就是自己一個人睡,房間也都不用開燈,不用哄睡,說晚安關燈後我和鍵哥就可以去做自己的事,你說,讓孩子自行入睡是不是很讚?

招財的嬰兒床在三樓後面的小房間,原本前面的房間是我爹娘睡的,但他們嫌外面馬路聲吵,改睡後面的房間,也就是和招財同一間。不過我家招財也是從小自己睡一個房間睡自己的嬰兒床,我爹娘等他睡著後再摸黑入房,三個人倒也順利的共用一間房。


蛙拉!!! 好大碗~

有兩碗喔!!

坐高鐵, 裝文青

孩子們睡後,我和鍵哥各騎一台腳踏車出門去買珍奶,以及隔天孩子們要喝的鮮奶。回到家洗個澡,和我爹娘一起在書房裡各自上網或是看書。偶爾想到個話題說一說,又繼續原本的事。

我家硬體設備缺乏,沒有電視可看,也因此大家得以聚在書房裡。沒有冷氣,開著一台立地電扇,窗外涼風吹入房裡,倒也不覺得盛夏的夜晚有何不適,安靜的在同一個空間裡,雖偶爾交談,但卻知道彼此就在附近。我好喜歡這種和家人一起的時光,不用刻意營造話題,但是好交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