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7日 星期三

◆ 小媳婦看夫家

鍵哥實在是個讓人摸不透的人。婚前他開兩門跑車,很會打撞球,愛喝酒又會抽菸的形象,讓人完全想不到他會在招弟出生後不久自發的快速戒菸,且減少飲酒。我們規劃要買的車也是以家庭為考量,7人座是我們的首選。愛陪孩子玩耍,一整個好爸爸。

更甚者,他覺得要趁著還能孝敬長輩們的時候,帶著還願意和家人們玩耍的小屁孩們多回台灣(小屁孩到了18歲甚至更早就會離家或是只要同儕不要家人了!),我們一年至少會回台灣兩次,有時三次!天啊!兩歲的小孩機票錢和大人同價!我們沒有錢沒有假可以去其他國家玩(我為此癟嘴許久),但是我同意鍵哥的想法,天倫之樂千金難換!

我公公拍的照片, 孩子們和爺爺在一起也好開心~

好可愛

還是可愛

每次回台灣,由於嫁出去的女兒潑出去的水,回娘家天數幾乎都只佔總行程的1/4。有次我大伯還問我怎麼回家那麼短的時間,我真是有苦難言,難道我不想回家久一點?難道我不想過年時在我家從除夕到初五嗎?尊重夫家不是你們這些男生會懂的!但是我個人是還好,畢竟我爹娘有時會來吉隆坡和我們長住。在婆家當個小媳婦盡盡孝道原本就是媳婦應有的本分。

不過孩子們和祖父母在一起,非常容易被慣壞。尤其是我公婆,總是不吝嗇的買東西給他們。他們在爺爺奶奶那拿到了許多禮物,錦衣玉食,連冰淇淋都是買哈根打士。我是不擔心孩子會被寵壞啦,畢竟這些好料與待遇不會天天有,能讓孩子們過好日子當父母的也非常開心(是說我們有很窮嗎?)

招弟讀書, 招財玩電子琴

招弟讀書給招財聽

說 到我公公,他是個非常害怕孩子跌倒的人。因為我們現在住公寓,孩子在家裡沒有爬樓梯的機會,出外如果要爬樓梯,也一定會讓大人牽著。在婆家時,餐廳與客廳 有個約六階的階梯,旁有把手,招財都會自己偷爬,我公公在客廳看到都會很緊張的說:「保護保護保護」,我如果在餐廳,就會假裝沒聽到,心裡暗自偷笑。小孩 實在是要適時的放手啊!

我婆婆因為是家庭主婦,只要我們在婆家的期間,有90%都會和婆婆一同活動。老實說,以一年為基期,這個相處的總時數比那些周末回婆家吃個飯的媳婦們要多很多,朝夕相處的壓力也大很多,完全說明為何我每次回台灣前都會感冒,是對回婆家感冒症候群無誤。


手忙腳亂拍照中

氣球是爺爺買的, 自己打氣, 自己捏形狀

這畫面真是動靜皆宜 (啥比喻?)

你知道的,女人不嘮叨意見不多,就不叫女人。更何況是年紀較大的女人。但因為我一向以小媳婦自居,除非非常不同意的情況,才會要鍵哥發聲,其他時間都是默默 的接受,婆媳相處倒也相安無事。而且我婆婆是很賢慧的家庭主婦,我們可以很放心的把孩子交給他照料(雖然常常被送去看卡通),但是孩子吃得順口玩得開心, 我和鍵哥晚上孩子們上床後也可以安心的出門買消夜,不擔心孩子們若突然醒來(幾乎沒發生過,兩個孩子都是自行入睡的)我婆婆無法招架。

小媳婦看夫家,好像抱怨居多,但是我是充滿感激的。除了實質上的幫助外(光是孩子們的衣服90%都是我婆婆買的,我們省下一大筆錢。且公婆經濟獨立還不需要我們供養),更重要是鍵哥被教導得有責任感又愛家,孩子們很喜歡爺爺奶奶,平凡但溫馨的家庭,夫復何求?

高歌一曲乎?

小媳婦變成聖誕樹, 掛好多包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