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7日 星期日

◆ 家庭聚餐

晚上在國軍英雄館吃飯,想不到這個外表不起眼,名字又不響亮的地方,菜色竟然非常美味!點了傳說中的招牌肋排,超級軟嫩。雞湯也不油膩,雞味不重好好喝!其他菜色也都讓人吮指。才回台灣第一天,就已經連續兩餐大餐,我已經為此次要增加的體重有了心理準備。

這孩子不知道在演哪齣~
頭上的紅色圓圈是橡皮手環, 招財也有一個.
兔子耳朵髮圈在幾天後斷掉了......

招財不知道在專注啥~
兩個孩子的衣服都是我洋蔥頭表哥大嫂送的, 好好看~

新買的圍兜兜, 真是相見恨晚!!

由於我們常年在國外,只要回台灣一定會有家族聚會,加上我婆家是饕客一族,每次都可以見識到我這輩子沒聽過或去不起的餐廳吃飯。今晚鍵哥的二姑來了,只要有他在,話題一定會有基督教禮拜的事。鍵哥的外公也來了,也就是孩子們的阿祖,有點重聽,但是身體硬朗,腦筋靈活,聽說都還是自己由嘉義坐車到台北的。我覺得對待老年人最好的方式就是不要把他當老年人,像他這樣自己做一些事,讓頭腦與身體機能持續運作,而且老年人也很有成就感,是很好的。

期間發生了一件好好笑的事。孩子們吃飽後在包廂裡跑來跑去,到處找三姑六婆講話,我看阿祖一個人坐在那沒有交集,把招弟叫過來,叫他去給阿祖摸摸頭。這孩子很乖,立刻走過去摸了摸阿祖的頭,又跑回我身邊。阿祖嚇了一跳,帶點驚訝卻開心的和大家說「這個囝仔會給我掐七哩!」大家也都有點驚訝。

阿祖和孩子們 

為娘我為了自保,也為了幫招弟平反,趕快和大家解釋,是要招弟過和阿祖親近,讓阿祖摸摸頭,疼愛一下。大家這時才豁然開朗,笑開了。

招財現在因為很調皮,大人們看了覺得好可愛,好喜歡。這就是年紀小的好處,永遠會比姐姐得人疼,被人說可愛。

晚上還幫鍵哥與他哥慶生,想不到這對兄弟的農曆生日是同一天,孩子們可以吃到蛋糕當然又開心得!

想不到孩子們都有禮物, 招弟的是套書~

招財的禮物是一個布鋼琴~
說實在的, 招財這張照片很有我小時候的fu, 摳頭無法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