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7日 星期日

◆ 大安森林公園

昨晚飯後開車回家路上問招弟明天想去哪玩,他說要去騎腳踏車,玩沙。問他想早上還是下午出門,他說早上,於是乎,我們今天一家子吃過早餐後就出門了,抵達大安森林公園時約莫上午11時,可想而知,那時太陽有多毒辣,毫無遮蔽的沙坑只有小貓兩三隻。

我和招弟一起去玩沙,招財和爺爺奶奶在附近的有遮蔭區域騎腳踏車。這次出門可真是傢俬很多,兩個孩子一人一台腳踏車,玩沙組,皮球兩顆,食物一堆。我和招弟脫下鞋子,立刻被炙熱的地磚燙腳,進入沙坑後,沙也頗燙,兩人跳呀跳的到達陰影處,之後還孟母三遷到樹蔭越來越廣大的地方。

都沒人的沙坑


帽子是醬子戴的喔?!

調皮中

在忙什麼?

我把帽子借給招弟,撐著傘在一旁當他的移動性大樹,甚至還會被派遣去提水,我只能說我是個好媽媽來著。周邊有幾個小朋友在各自的遮蔭下玩耍,可能遮蔭不連貫,孩子們都各自玩耍,沒有集合在一起進行大工程。

我遠遠看著招財與爺爺奶奶,一下子騎腳踏車,其實是被推著走,招財很懶惰的。一下子踢球追著球跑,好像也不亦樂乎。鍵哥終於停好車和我們會合後,先陪著招弟進行渠道工程,後來我們去樹蔭下休息,鍵哥又跑去買pizza(對招弟來說,到大安森林公園和吃pizza是一個活動組合)。於是乎,我們最後坐在樹下,一邊吃著pizza(鍵哥買的一盒薯條有90%是被招財吃掉的),一邊吹風,一邊看路過的行人與小狗,孩子們滿意,大人們愜意。


有把拔一起玩最好玩!!

一起去提水


招財和爺爺玩球

爺爺拎著招弟騎車

好喜歡狗狗

吃飯期間,陸續看到一旁的小亭子裡有年輕孩子來進行一些佈置的動作,原來下午三點開始,會有一些慶祝中秋小園遊會。我從來沒想過我們這一家老弱婦孺會在炎熱的天氣下在公園裡待這麼久,還想說可惜啊,有些小攤位還頗適合孩子們參加的。結果,孩子們吃完pizza竟然繼續騎腳踏車,而且我公婆也沒有提出要回家休息的說法,我們就繼續在這裡活動著,還去參加了一些活動。

我這個貪小便宜媽發現有個打卡送運動毛巾的活動,因為沒帶手機出門,只好用鍵哥的手機上網,我不熟悉他的手機使用,為了打個卡搞了快5分鐘,好好笑。招弟去參加一個野鳥保護協會的手作活動,做了一個手指頭小鳥裝飾,立意雖好,可惜做工繁複,場地又過小,風又把紙張吹得一地,美中不足。

之後帶著招弟去參加臉部彩繪的活動,攤位上展示著彩繪的圖形樣本,每一個都好可愛,有線條造型、水果、動物等,招弟最後選擇了西瓜,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他竟然沒有選普羅小女孩喜愛的草莓。


 畫西瓜

畫仙人掌

撒嬌仔

兩片西瓜

仙人掌

後來我婆婆帶招財過去,這孩子可能想睡覺了,吵吵不讓大姐姐畫臉,最後畫在手上,但一下子就又洗手洗掉了。之後我要鍵哥抱招財過去,他趴在鍵哥肩上讓大哥哥畫半邊臉,我挑了自己覺得好可愛的仙人掌圖案。小孩畫臉活動真是大成功,翻桌率很高,參加者一下子就可以被打發,而且是笑意滿盈的離開。

孩子們後來繼續騎腳踏車,玩球,我們一直到近5點才離開。我真是萬分沒想到會在這個公園裡待上一整天。(後記,隔天我公公說他中暑了……)

在我們一家老小玩耍的一整天中,有一度我看到一個外國老婆婆坐在不遠處的椅子上看著我們,由於他只有一個人,表情看起來有點落寞,我也替他感到難過,不好意思直盯著他看。後來老爺爺出現了,拿著兩杯飲料坐在他身邊,看到老婆婆有伴,心裡立刻輕鬆,也覺得老婆婆的臉開心了起來。這就是老伴啊!年紀大的時候(其實孩子們18歲就會離家了),能有老伴一起慢慢的過生活,真是最幸福的事。


玩泡泡

狗狗泡泡槍

姊妹感情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