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4日 星期日

◆ 士林台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

天氣這麼熱,原本打算這幾日可以帶孩子去自來水博物館玩水的,但是不是出門時間太晚,或是有空的時候太陽正大著,一直收到反對的聲浪(來自於鍵哥和婆婆)一直沒去成。因此我把今天要出門玩的決定權開放給我婆婆和鍵哥,最後我們決定要去士林的天文館。

我一直以為在是林夜市旁邊有一個傳聞有著天文望遠鏡的地方就是我們今天要去的地方。但是我們開車到那附近後,我才覺得好像根本不在夜市旁邊,而且還有兩棟主題類似的建築,分別為台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與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我和鍵哥都沒來過,我婆婆也搞不清楚他之前去過的是哪一個,我們就隨邊挑了台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一探究竟。後來我們去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發現這邊好像比較適合年紀大一點的孩子,而且費用也高很多,我們算是矇對了。是說這兩個館同性質又幾乎同名,很有山寨的fu


這是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館外的一個球滾滾設施

大家看得目瞪口呆

市立科學教育館很貼心的地方就是設有寄物櫃,我們把一堆食物與我的重得要命的媽媽包放到寄物櫃裡,清裝出發。我們報名了整點的導覽行程,行程開始時,導覽阿伯的第一句話是:「你們怎麼會這麼有興趣參加導覽」,是的,我有點三條線,導覽阿伯好像覺得這行程會很無趣,好奇大家為何要參加。老實說,這導覽阿伯確實也不帶點熱情,如果不是招財蟯蟯動,整個過程會很讓人想睡覺的。

同行裡有一個看起來像是國外回來的孩子,超有天文知識,導覽阿伯問什麼他都知道,回答得有條有理。他媽媽站在身後看著他們的對話,沒有顯示出驚訝或是鼓勵的情緒,一切就很平靜,真佩服這媽媽。要是在我家,我早就覺得孩子是天才兒童了。不過這也讓我反思應該擴大孩子們知識的範圍,先前玩沙時,一組母子的對話是恐龍與化石,涉及的知識層面令我汗顏。


招弟的臉會被投射到太空人臉罩上喔!

有點矮的太空人

招財吵吵, 抱整路

有一度我忙著木招財,和整個導覽隊伍走散,又沒有帶手機在身上,我抱著招財到處亂逛,誤入了一個好黑的空間,好像叫太空通道。還好當時有兩個女生也一同誤入,我們互相打氣走那段其實短短的路程。那是一個模你太空的小空間,整間烏漆嘛黑的,圓形的屏幕點綴許多星星般的亮點。是的,我承認,我在走出那個空間後,有偷看那兩個女生有沒有腳……。在導覽結束後,我迫不及待帶著招弟等來走這個小空間,大家也都緊張得驚呼,招弟要求再走一次,因為真的好刺激有趣哩!

更讓招弟參加一個另外付費的乘車活動,讓我婆婆同行。猜想著大概就是個雲霄飛車的東西。招財太小不能參加,由我和鍵哥陪著在外面等後並搗蛋。整個科學館有著很豐富的知識,雖然硬體設備不是很先進,看起來都舊舊的,但能讓大家長知識就是好地方啊!

看來這兩個孩子不喜歡宇宙探險

好熟悉的吃玉米畫面


是怕狗仔嗎?

狗仔追你們嗎?

離開科學館,由於時間尚早,想說可以帶孩子們去大佳河濱公園玩水,無奈,我們像是鬼打牆一般,一直在原地繞路,怎麼都開不到正確的方向。晚上我大伯要回家吃晚餐,眼看著要來不及煮飯了,我婆婆要我們直接回家。


回家路上又睡翻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