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5日 星期一

◆ 身體健康檢查

此次我和鍵哥特地安排了半天的身體健康檢查。出門的時間,把兩個孩子交給我婆婆與阿姨,讓他們帶著去衛生所打另一支預防針(不過沒打成,因為前兩天鍵哥帶孩子去耳鼻喉科看流鼻水,醫生說不妨礙打針,但是衛生所醫生說有關係,便作罷。那次看耳鼻喉科,兩個孩子各被夾出好大好黑的耳屎,我差點嚇屎。問醫生說是否平日要挖耳朵,他說連棉花棒都不用,這是正常的情況)。

整個健檢過程比想像中快速,原本以為要一個上午的,竟然兩個多小時就完成了。不過我覺得奇怪的是,醫生好像很擔心有醫療糾紛還是有性別上的疑慮,態度很保守哩!

在健檢的過程中,每個參加者都是分別進行的,不會說我和鍵哥是夫妻,就手牽手的做各項檢查。其中一個項目,醫生先主動跟我說,這個乳房檢測與肛門檢測都只是用手做觸診,發現問題的實際效益不大,有點暗示我不要做這兩項觸診。我問他說,這兩項是在既定的檢查項目嗎?如果是,那我當然要做(啊不然你列進去做啥?啊不然你退我錢嗎?)。

觸診後覺得需要進一步跟進,建議我掛號外科。我也趕快請護士幫我掛好號,稍候健檢結束可以過去看。到了外科那,我說因為稍早健檢醫生說有節結,建議我來外科照超音波進一步確認,想不到,那醫生竟說:「你還這麼年輕,不會有問題啦」,竟然就沒有照超音波,連觸診也沒有,我就被打發走了。我真得覺得很瞎。

幾周後檢查報告出爐,有幾項我和鍵哥想都想不到的項目列了紅字,和膽固醇有關的,我一直覺得我飲食清淡啊!一罐1L的油可以用快一年。好吧,我承認老了,要維持規律的運動才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