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6日 星期六

◆ 四姨家當自己家

這次回台灣過中秋節,照例的行程滿檔,我甚至都還擔心著無法去四姨家吃飯。想不到,我們周五半夜回到台北,周六吃早餐時,我婆婆告知說他們中午要去喝喜酒,全家晚上要在外面聚餐,建議我們留在家裡休息。

嘿!要我好好的一個假期窩在家裡是不可能的事,再者,這正是去我四姨家吃午餐的大好時機!9點多趕忙打電話到四姨家裡,我表哥用在睡夢中的聲音說四姨還在睡覺,我說中午要去吃飯,他也說好,有點擔心的再三強調就是等一下而以喔!家裡會有東西吃嗎?我表哥一副老神在在的說有啦有啦,要打發我繼續睡覺。

我們中午到達時,剛好遇到開車由新竹過來的大表哥一家以及親家公婆,我原本以為他們不會過來的,畢竟這麼趕的時間,可能人多好辦事,一下子就可以出門。也因此,我原本以為人數少少的午餐聚會,一下子變得很熱鬧。

飯前零食中......

招財四歲半, 小皮蛋近兩歲~

我四姨真是太厲害了,在短短的兩小時內變出一桌豐盛的菜餚,還叨唸著我說怎麼這麼晚才通知要過來吃飯,不過我知道我四姨是很開心的!哈哈哈!我可以說是在他們家排行老三的哩!每次去四姨家,就像回娘家。

有小屁孩在,一定中午吃飯時,孩子們一向是眾人的焦點。招弟可憐之處,在於已經是大孩子了,相對性的較不吸睛。招財自己吃得很好,博得滿堂彩。小皮蛋雖然要我四姨餵(超黏我四姨的,好好笑),但是嘴角總是帶著笑意的他,讓人看了好喜歡。而且小皮蛋還在我誇張的鼓勵之下,自己用湯匙吃了幾口飯喔!哈哈哈!

吃過飯孩子們在客廳玩東玩西,招弟招財完全把這邊當自己家,把小皮蛋的玩具一個個拿出來玩,大口且不停歇的吃水果與點心,在房子裡跑來跑去,和親家公婆講話一點都不怕生。反而是小皮蛋最後竟然跑到我四姨房間裡躺在床上自己玩。

期間招財ㄜ餔餔,我們換尿布時被我四姨看到,說「唉喲!用濕紙巾不舒服啦,來,我帶他去沖屁股。」結果招財就被帶去廁所沖屁股,因為怕把衣服弄濕,撩得很高,我們覺得幾乎都可以洗澡了,索性把衣服脫掉,讓我四姨幫招財洗澡。之後又把招弟叫來,讓他也洗澡。是說,這不是當自己家什麼是當自己家?!

洗完澡,換上我大嫂送給兩個小屁孩的新衣服。是在中國買的,質料薄很通風但卻又不會透光的衣服,衣服質地很好,我也獲得一件,好穿的程度讓我很想要我大嫂有空時再幫我多買幾件。
招財洗澡

招弟洗澡

招弟出浴~ Sexy ah!!

小屁孩衣服太大件,想不到,親家婆拿起針線盒,不僅量身的幫孩子們把衣服改短,其中招弟的洋裝肩帶還巧手的變化成蝴蝶結。看著親家婆戴著老花眼鏡做在窗邊做針黹,孩子們在旁自顧自的玩鬧,我這個年輕人什麼事都不用做,好愜意啊!

我們一直留到近4點才離開,因為婆婆交待晚上的飯局要5點從家裡離開,我們回家剛好要花一小時,孩子們在車上還可以睡一下覺。好快樂又充實的半天啊!而且孩子們都洗好澡了真是最大的收穫!

換上小洋裝變得好可愛喔!!

開心開心開心

回家路上睡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