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1日 星期五

◆ 給外婆請客


        早上把相關證件辦好之後,我們趕快回到外婆家,因為今天是外婆說好要請我客的日子。



        到外婆家已經快下午一點,其間外婆還打電話來關心我們何時要過去,原來包含舅舅一家以及小阿姨和外婆,大家都在等我們一起吃午餐啊~因為我是今天外婆請客的主角唷~真是開心!



        今天同時也是外公的忌日,外婆準備了很豐盛的菜色,其中還有特別為我準備的又油又香的麻油雞,裡面有滿滿的米血糕。許久沒吃到外婆煮的飯,仍然是記憶裡美好的味道呢~我現在每次吃飯都會坐在外婆旁邊,偶爾幫他夾菜,偶爾說說:「啊~這一道好好吃喔~」或是夾了某一道菜,然後說:「啊~我碼就尬易吃這個」的讓老人家開心,而且自從我這幾天連續補牙齒,不太敢吃太硬的食物,都和我外婆一樣專挑軟的東西吃,覺得祖孫兩人真有默契哩~飯後和外婆一起吃著統一布丁,哈哈~我和外婆都是甜點或垃圾食物愛好者哩~



        回家前到二樓祭拜祖先和外公,對他說了好多話,希望他在天之靈保佑外婆平安健康,也希望他保佑我所有的家人平安順利,當然,也要請外公保佑我有個美好歸宿。外公在我國三時過世,我小時候很喜歡站在他身邊看他和朋友下撲克牌和喝老人茶,我靜靜的看著外公手上的牌,嘴裡不斷喝著外公倒給我的茶。我從此成了老人茶的愛好者。看著外公的照片,想起了許多以前的事,也想到外公對我們後輩的照顧與疼愛,我能生在這個家庭,真是太幸福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