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日 星期三

◆ 坐高鐵回家


        面試後回到家吃著四姨準備好的壽司午餐,稍微休息一下,表哥就帶著我和表妹一起去板橋坐高鐵回嘉義了。



        今天是平日減價時段,從板橋到嘉義自由席票價打折後只要$755,1.5小時就到。原本以為周間自由席會很空,想不到從台北發車就坐上了不少人,幾乎滿座,但仔細瞧瞧有些座位是被人拿去放包包,只要跟他們說一聲,他們也都會把位置讓出來。



        我看到三排座的座位上,坐著一個胖老外和一個胖華人用英文聊天,他們空著中間的位置放他們的肥手和凸出來的肚子,ㄘㄟ!真看不慣這種愛佔位置的人,加上這已經是自由席的最後一個車廂了,我就用堅定的眼神對著他們說:「do you have any space?」,他們先是一愣,可能之前太多人從他們身邊經過明知有空位,但因為有老外在而他們又一直用英文交談,所以沒有人打這個空位的主意,我才不管勒~~佔位置就是不合理,他們挪著肥胖的身軀往窗邊靠攏,我就讓表妹去坐走道空出的位置。



        

        小表妹和我~



        

        高鐵車廂~



        很幸運的,後方那排有對夫婦跟我說他們桃園就要下車,到時候我就可以和表妹一起去坐這兩個座位。所以我說,還是台灣人有人情味啊! 



        從板橋回嘉義只要1.5小時,完全顛覆了我以往坐鐵路或是客運動輒4小時以上的返家旅程,這1.5小時,短得讓人不會想吃零食,不會想睡覺,看著窗外流動而過的農田越來越廣闊,接近嘉南平原的景象是心裡久違的風景,好久沒回家了啊!



        高鐵的每一節車廂前後段都有空間可以放置大型行李,像我拖著兩個大旅行箱一點都不用擔心,而且還有布繩把這個空間圍住,避免行李因為車輛行駛的關係而滾出來。車上也有服務員,有乘客把飲料打翻了,也都會過來擦拭整理。還有可愛台鐵姐推著小車出來販售零食飲料,聽說午間的便當已經銷售一空。車廂新穎舒適,行駛時安靜不搖晃,車廂中間還有廁所和飲料販賣機,雖然價錢和客運$400不到比起來算很貴,但坐一躺下來確實是很舒服的旅程,我個人覺得這筆錢花得合理。



        

        到嘉義站啦~



        

        嘉義高鐵站內部~



        在嘉義站下車後,我和表妹兩人在月台上一直拍照,同時期下車的旅客都走光了,害來接我們的爸媽以為我們兩個走失迷路了有點擔心,呵呵~~





        相關網站:

        台灣高鐵:http://www.thsrc.com.tw/tw/index.htm






2 則留言:

  1. 哈~因為個人就讀學校BBS掛站,妳的無名網址存在那,
    也掛站快兩個月了吧,該不會從此掛了 囧
    今天才於班板精華區再挖回這網址
    呵~~看來妳這趟返鄉行充實喔!
    目前台灣最快的路上交通工具在妳返鄉也搭乘過囉~~
    還很多新的建設妳還沒體驗喔!要常回家探望雙親喔!
    除了父母在不遠遊:P那些新建設妳才能享受到啦!

    回覆刪除
  2. 哈~我是遊必有方啦~
    會盡量常回去的啦~
    希望下次有機會見到你~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