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4日 星期五

◆ 阿嬷


        下午打了電話給外婆,跟他說我和爸媽晚上要過去吃晚餐,不過外婆說他不想吃太多,要我們吃飽後再回去,好唄~~那我就和爸媽去外婆家附近的黃昏市場買了些魯味以及荔枝,要過去外婆家吃。



        我外婆是個很令人驚訝的人唷~~年紀雖大,但腦筋卻很靈活,村莊裡誰家的近況他都記得一清二楚。前幾天,我和四姨舅舅去宜蘭算命時,四姨還在想著他們家三個孩子的出生時辰,結果我舅舅舅笑說我四姨記性很差,還說我外婆生了六個孩子每一個出生時辰都記得清清楚楚,就連村莊裡別人家的孩子出生時辰也記得很牢哩!哈哈~~真是太有趣了。



        到外婆家,客廳裡的擺設換了,結果聽說是我出國那一年就換了新的電視櫃,真的是太久沒回台灣了啊~~外婆也是個愛講話的人,嘰哩咕嚕的對著我媽說最近村裡誰又怎麼了之類的,我和我爸就一邊看著電視一邊聽我外婆說許多我不認識的人發生的事情。



        我坐在外婆身邊,聞著他身上特有的味道,聽著他熟悉的聲音講許多事。偶爾看著他講話的神情,對外婆傻笑,他也會對我笑,然後繼續不間斷的說著村裡事。這真是個令人格外珍惜的時刻。



        這週五我外公忌日,我們在嘉義的孩子都會回外婆家拜拜。外婆問我說要不要給他請客,我當然說好啊~~又問我說天氣這麼熱還想不想吃麻油雞?我當然說要呀~~我外婆是煮麻油雞高手喔~~而且外婆知道我愛吃豬血糕(米血糕),都會煮一堆給我吃呢~~哈哈!我小時後可以只吃米血糕度日,都不吃飯唷~~



        好喜歡外婆喔!外婆一定要健健康康活百二唷~~我會努力讓你抱曾孫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