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1日 星期五

◆ 驚險萬分之終於等到美簽


        終於終於,在全家人引頸期盼擔心萬分之下,我的H3 Visa和護照終於珊珊來遲的發還給我了~~~咻~~真是鬆了一口氣。



        在等待的過程中,人真的是很會胡思亂想耶~~一下子擔心文件不齊要回台北補文件
à那我就得機票改期多花好多錢哩!,一下子擔心美國政府不發給簽證à可是我的身家和愛人都在美國,那可怎麼辦?我爸媽這段期間也是天天要我打電話去美國在台協會關切,看到底最新情況如何。



        我覺得一個機構有趣的地方,就是不同的人接電話,所得到的回答也會不一樣。7/8我第一次打電話過去時,服務小姐說我所繳交的文件都無誤,是在等華盛頓方面傳回一個"pin",有點類似核准通過的意思,等美國在台協會收到那個pin傳回才可以印製我的H3 VISA。聽到這個消息,心裡很緊張哩!擔心會不會在等候美國華盛頓核准時被駁回。我跟接電話的服務小姐說我7/14早晨的班機要回美國,他說沒辦法啦~~如果華盛頓方面沒有把pin傳回,他們什麼事都不能做,要我有機票改期的心理準備。



        7/9二次打電話去問,另一位服務小姐跟我說在系統上查到我的資料與文件都無誤,又主動注意到我的班機時刻時間上很趕了,跟我說他要幫我把我的文件拿給主管當特急件審核。會有這麼熱心的人真是太好了~~我告訴家人這個消息,大家也都鬆了口氣,想說簽證下來的曙光已現。



        7/10早上我興沖沖的再打電話去AIT詢問,太好了~~疑似是前天接我電話那位,他說我的H3 VISA還在等華盛頓審核,要我再等等。我跟他說昨天有一位小姐說要幫我拿文件給主管特別處理,請他幫我看看主管是不是有在幫我審了,他竟然說:「如果他有說要幫你拿給主管,那他就會拿給主管,我不曉得主管那邊看的如何」,我跟他說因為昨天那位小姐知道我回美國時間在即,但今天已經禮拜四了,加上快遞作業時間很可能會來不及坐該班機回美國,他就兇巴巴的說:「跟你說在等華盛頓你懂不懂?現在都已經不是人為的關係了,你就等啦~~我們線上還有好多人在等候好嗎?」然後就硬生生的掛掉我的電話了,真是好樣的啊!



        哼~~了不起唷~~你簽證不發給我,我的日子還是要過!之後我去看了牙醫,還跟媽媽去書局看看最近有什麼書,回到家快三點左右再打電話一問,嘿~~我的簽證通過了,下午會寄出到嘉義收發站,預計明天上午會送到我家。這跟是個久旱逢甘霖的好消息啊!



        早上我爸媽和我好早就起床,直接殺到收發站取件(距離我家不到五分鐘,哈哈!),然後馬不停蹄的去換發新版身分證(需要護照上的入境章),健保復保。嘿~~又恢復中華民國國籍了,我的名字也出現在我家的戶籍裡了(之前兩年沒回國,被自動除籍了說),拿著健保卡抬頭挺胸的去看牙醫,真開心啊!



        這一次會搞這麼久才收到我的簽證和護照,根據官方說法是因為現在是暑假旺季,太多人要到美國旅遊了。也是耶~~我哥以前是12月辦簽證,隔天就拿到了說~~暑假或寒假出國旅遊旺季要換簽證的人,要提早申請,或是要有拖很久時間的心理準備唷~~又學到了一課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