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0日 星期四

◆ 外婆


        我媽常說我外婆是個很好命的人,生的六個子女都很孝順,讓他過的無憂的生活。



        我外婆除了記憶力驚人之外,他有些動作也都讓我們看了覺得很有趣。今天下午我和爸媽回到外婆家,想看看明天外公忌日要拜拜要不要幫忙準備什麼東西,差不多弄好之後,我們坐在客廳聊天。



        只見外婆拿著一灌沙士插著吸管吸吮著,這個模樣著時可愛。我爸媽都過著很養生的生活,不愛吃肉類,不喝有甜份的飲料,所以當我以為年紀大一點的人都吃得很清淡時,看到「外婆拿著沙士罐用吸管喝的樣子」我還真覺得可愛,我爸媽看了也一直笑。



        老實說啊~~我跟我外婆有些習性很像唷~~像是愛喝飲料,愛吃垃圾食品,像是零食或是醃製類食品,都和我爸媽的習慣完全不同,能和外婆有共通點想著想著也覺得溫馨。



        我猜可能是我幼稚園以前是在我外婆家長大的關係吧?!所以不知不覺中被潛移默化了~~這段期間除了有我外婆照顧我,我四姨也在此時帶了我一陣子,這也難怪他視我如己出,而且我和我四姨有些想法甚至比我和我媽想法接近哩~~~



        好愛外婆唷~~明天再帶布丁和花生豆花這種軟軟甜甜的零食來給外婆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