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日 星期三

◆ 美簽面試


        我就是個愛緊張的人,今天早上8:30的面試,我不到六點半就起床了,昨晚整理行李到12點多,我表妹又特晚睡,睡夢中還踢我,害我今天一整個睡眠不足精神不好。



        不過早早出門就不用擔心遇到上班捷運人潮,好整以暇的慢慢從捷運大安站走到美國在台協會AIT,才7:45門口就已經排了好多人等著美簽面試,我就先到附近的漢堡王吃早餐,順便再把公司準備好的相關文件拿出來複習。



        美國在台協會這裡真是門禁森嚴,好多警衛督導民眾的秩序,並且耳提面命的要大家把手機等相關電子設備拿在手上等一下準備寄物。幾乎是每半小時一時段,每個時段100人左右會進入面試,面試要預約,而且名額很快就滿了,像我在這麼匆忙的時候還能約到今天已經算是大幸運了。



        終於進入AIT建築物內,好多工作人員過來檢查你的文件是否完備,接著是好多關卡,每一個關卡(像是文件審查,壓指紋)都有一些人員事先檢查所需文件,讓流程順利。終於到了重頭戲的面試,面試官特別注意我的生日有誤,因為當初在美國拿到律師給我的文件時,我發現了生日被打錯,趕忙回到公司連絡律師請他進行文件重發的動作,也還好有拿到正確的文件,否則今天在面試時面試官特別為了我原始生日資料錯誤這件事,二度跑回到辦公室裡詢問更高階的長官,我一定會過不了面試這關。



        不過也多虧了生日錯誤,讓我的面試官只注意著這檔事,幾乎沒問我其他跟工作相關的問題,最後他跟我說了句:「因為我們很少收到H3的申請」,我跟他哈哈笑兩聲之後,我的面試就過關了。我就安心的去填寫快遞單啦~~



        心中的大石放下之後,才有心思來回想這些面試官。這些面試官大多都是美國人,但是每人都會流利的中文聽和說,所以面試時跟他們說中文也會通。而且問的每個人第一句話都是:「你到美國幹嘛?」,之後就是問一些相關問題。我本來打算說中文就好了,結果他竟然用英文問我,可能想說你都要去美國工作了英文應該不會太差,我也就乾脆用已經很久沒使用的英文應答,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