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3日 星期日

◆ 清華山


        行李大致準備就緒,今晚就要坐統聯客運去桃園機場搭飛機,今天算是我在台灣的最後一個玩耍的日子了,爸媽特地帶我去吃讓他們驚為天人的乾麵,然後順便到附近的清華山走走。



        這家麵店離我家約四公里,是我爸媽在一次騎自行車時無意中發現的,而我又喜歡吃麵食更甚於吃米飯,所以當我媽問我說中午想去吃素食buffet還是乾麵時,我當然說要吃乾麵啊~加上我爸看書說吃素對身體好,我媽說要花十幾公斤的玉米才能生產一公斤的雞肉,所以他們兩人都偏好吃青菜類,家裡偶爾會出現的葷菜就是海鮮,我在我家這幾天幾乎餐餐素食耶~我才不要再去吃素了!真素嚇使我了~哈哈哈哈!



        其實這也不過是一間樸素平凡的小麵店,但是店裡環境很乾淨,老闆夫妻倆又和氣,竟然認得我爸媽,可能因為我媽到哪都能和人聊上一兩句吧!前幾天我們去瑞里,我們自己明明也是觀光客,但因為我爸媽平常就愛遊山玩水,對當地環境又熟,加上有在從事志工當解說員,我媽遇到外地來的觀光客還會一直跟他們說路線怎麼走,一聊就是十幾分鐘,我和我爸老早溜到下一個景點等他。哈哈~我常對我爸說,我媽一天說話的總數是他一個禮拜的份量~



        我們點了乾麵、麻將麵、餛飩湯、豬肝湯以及一些海帶豆乾小菜,稱的上是平民美食呢~之後我們到附近的清華山走走,這裡是一個在郊區的清幽廟宇,我和我哥以及小表哥有一張照片就是在這裡拍的,那照片現在還一直放在我家書櫥裡展示著呢~



        這裡腹地不大,但是整理得很優美,清幽的樹林,雅致的小涼亭,有許多翠綠草鑽出來的石頭圍牆,在我童年印象中佔了很大份量的合照的大象石雕,典雅的寺廟建築,這裡真是個美麗的地方啊~在這裡散步,坐在涼亭裡休息,都是一件很愜意的事。



        能回到童年裡印象深刻的地方一遊,讓人覺得很溫暖耶,謝謝爸媽~





        相關網站:

        竹崎鄉公所對清華山的介紹:http://www.chuchi.gov.tw/03tour/01view.asp?id=3190

        嘉義縣觀光旅遊網對清華山的介紹:http://www.tbocc.gov.tw/fun1-01-detail.asp?SysID=20061181594296672999


        可惜這兩個網站都沒有很多圖片,我心目中真正美麗的清華山景致都沒有拍到。奇怪的是,我這次回台灣出門都會帶著相機,但卻很少拍照,家人聚餐也都很少拍,不知道是在害羞什麼?!下次一定要鼓起勇氣拿出相機拍,被當成觀光客也沒關係啊!






2 則留言:

  1. 乾麵、麻將麵、餛飩湯、豬肝湯以及一些海帶豆乾小菜...

    看的我都流口水啦 ><

    回覆刪除
  2. 下次去找誰家辦個potluck,
    主題就是這些平民美食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