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30日 星期日

◆ Janet’s Baby Shower


        跟我坐背對背的同事捲毛今天舉辦Baby Shower,先前買好的大維尼熊就要離開我們了,抱著他上車還真有點依依不捨呢!!



        Baby Shower在邀請函上印的開始時間是下午兩點,我本來打算準時到的,但是鍵哥說:「這是南美時間耶!!」意思就是說,要出席出了名的愛遲到南美人聚會,晚一個小時是正常,我本來有點半信半疑的,怕如果到時候很晚到就太失禮了,還好有聽鍵哥的話,我們三點到的時候,還算早到哩!!賓客大約四點到齊,還有人五點才到哩!!主角捲毛則是3:30左右牽著大兒子的手慢慢走來,臉上幸福洋溢的表情,真是也讓人感染他的好心情啊!!



        也忘記等了多久,只記得我們一直吃他們準備的零食,沾著有好吃菠菜+sour cream調成的醬,或是抹上酸酸甜甜的白色奶油,一口接一口啊!!鍵哥則是一直喝啤酒,許多南美人喜歡喝或是才會喝的啤酒,像是Presidente,我們平常不買的,因為都是進口的,比較貴ㄇ!今天終於讓我一嚐所望。

 

        

        每個座位桌上都擺上這個主辦單位折的小孩衣服餐巾紙唷~我也學會怎麼做了~耶!




        

        每桌中央也都會擺這個小裝飾,我懷疑也是主辦單位親手做的。真用心啊!

        因為懷的是男寶寶,所以布置都以藍色為主。




        在Baby Shower活動上,幾乎都要玩遊戲。像是我們簽到的時候,每個人胸前都會被別上一個可愛別針,女生還會多別一個別針,若是你cross legs,不論是翹腳,或是腳丫子交錯被抓到,就要把胸針給那個人,當然,你也可以去抓別的女生。而且是把他身上所有的胸針一次拿走唷~~我本來只想要保住自己當初拿到的那一個,想不到我和鍵哥到室外抽煙時,不小心腳丫子交叉了一下,竟然被和我坐同桌的婆婆抓到,我的可愛別針就被他拿走了,也讓我後來為了要有一個別針做紀念,開始偷窺別人的腳,也和坐我隔壁的婆婆們展開爾虞我詐的抓腳行動,不過,大家都是帶著遊戲的心情,看到對方在看自己的腳都會互相奸詐的笑笑。我最後抓到了兩個人,得到兩枚胸針呢!!



        其他的遊戲還有比賽誰先把裝滿啤酒的奶瓶喝完。每組一男一女,男生坐著由女生拿奶瓶餵他喝。我和鍵哥也上場比賽(其實是被大家拱上去的),當我還在觀察其他人馬的啤酒消耗量時,鍵哥突然緊抓我的手,原來是他要喝完了!!之後不到兩秒的時間,另一個阿伯也喝完了,不過因為鍵哥的奶瓶裡泡泡比較多,之後又還原成了啤酒,所以算是那個伯伯獲勝~~殘念啊~~就差那麼一步~~

 

        

        三個要比賽奶瓶喝啤酒的賓客~



        

        喝完啦~就是這些泡泡害我們沒拿第一名啦~



        還玩了類似大風吹的遊戲,不過是坐在椅子上,把一個娃娃傳給右邊的人。等音樂一停止,看娃娃在誰手上誰就喪失玩耍資格,看誰留到最後就是贏家。我每次都很緊張兮兮的把娃娃傳出去,最後在剩下6個人左右被KO了~~呵呵~~還有一個遊戲是從一大綑繩子裡剪一段你認為最符合孕婦肚為的長度,看最後誰最接近就獲勝。我和鍵哥剪的都太長,當我把我剪的線圈在Janet肚子上時,還剩下了好大一截,在場賓客笑得人仰馬翻,他們一定覺得小黃真可愛,真是一次成功的國民外交啊!!不過有一個遊戲是我和鍵哥最沒有參與感的,那就是拼字測驗。每人手上拿到一張考題,上面列出了14樣與嬰兒相關的產品,但是字母的順序是錯了,能拼出正確的字最多者為獲勝。像是"inprialclpe",正確答案是"nailclipper"指甲刀,我跟鍵哥一開始還不知道怎麼玩,看著那些外星字還問人家說:「這是英文嗎?」哈哈~~~後來還是跑去看史瑞克的答案才知道怎麼玩,最後答對兩題。哈哈!!有夠遜~~

 

        

        主角Janet和他的可愛小孩~



        今天的餐點也很豐盛,除了一堆可以沾醬的洋芋片點心之外,還有水煮蛋與蒸馬鈴薯,看起來很不起眼,但是淋上一種黃色微甜的醬汁立刻美味加分。還有一種看起來綠綠橘橘的醬,沾了一點吃進嘴裡,光是在碰到舌尖的那一剎那就讓人感覺到辣度,鍵哥一開始不查,竟然吃了好大一口直接下肚,辣得他連灌了一瓶啤酒還難消嘴裡的炙熱。捲毛還很貼心的準備了晚餐,有一到牛肚和馬鈴薯的菜餚,我一靠近就覺得臭臭的,加上我又不吃牛肚,只撈了一點馬鈴薯吃,口味還可以。還有一道以紅色洋蔥為配料的炸魚滷(我自己取名的啦~~就是把魚排先裹粉炸後再用紅洋蔥煮出來的醬一起煮),酸酸的還頗下飯。還有一大盒幾乎都是雞腿的雞肉料理,肉被煮成一點點青綠土黃色,灑滿了綠色的不知名香料,看起來不是很討喜但是口味還可以。另外還有兩大盒不同口味的炒飯,不過我不愛吃美國米,覺得有點遜色。我今天真的是一直吃吃吃~~

 

                

        拆禮物啦~這是我們送的大熊維尼以及卡片~大熊維尼即刻被他們大兒子抱走哩~



        整個活動的最尾聲,也可以說是最高潮的部分,就是拆禮物時間。捲毛和她老公坐在前方,賓客們拉著椅子面對他們做成劇場式的半圓形,他的大兒子和另一個可愛的小女孩幫忙拿禮物過去給他們拆。每拆一樣大家都會"哇~~"讚嘆著。許多可愛的小衣服以及小裝飾都讓大家感受到甜蜜氣息,而我們和同事合送的大熊維尼,則是一出場即刻被捲毛的大兒子抱住,看來他很喜歡呢~~也希望這個禮物如鍵哥當初預期的,是可以陪伴他們家孩子成長的玩偶!!



        至今總共參加過來自三個不同國家的人舉辦的Baby Shower,有印度有錢人的華麗跳舞風,有台灣人在自家舉辦的小而美溫馨風,以及今天的南美人笑聲滿堂的爽朗風,每一個都讓人感受到迎接新家庭成員的喜悅,心情變得好好呢!!





        相關網站:

        Presidente南美啤酒:http://www.presidente.com.do/filtro.aspx



        

        大合照~他們夫妻倆都人高馬大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