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4日 星期二

◆ 正義感


        今天晚上看到一個電視節目,把在社會上黑暗的小角落會發生的不合理事件,請演員在白天會有人經過的地方模擬演出,看看路過的民眾會有何反應。



        其中有一個是三個青少年圍著一個流浪漢,打他,把他的隨身家當亂扔,罵他等等。聽鍵哥說好像有些無聊的沒教養的青少年,真的會對路邊的可憐流浪漢做這種事耶~~結果有一個阿伯看到,一邊走來一邊用中氣十足的聲音對這群年輕人開罵。還有一個婆婆也是走到流浪漢阿伯這邊,要三個年輕人快住手,不然要叫警察來。三個年輕演員還很盡責的演好一個壞青年會做的事,還反嗆婆婆說:「你又不是我媽」,婆婆回說:「我如果是你媽,我會羞愧死了。我不相信你媽會想看到你在路邊做這種壞事」,嘿~~我在電視機前看得一愣一愣的,但是心裡卻是滿滿的感動。



        如果是我,我看到一定會覺得流浪漢阿伯很可憐,但是卻也只會看在眼裡,卻不會伸出援手,因為我怕那些壞青少年會轉過頭來打我,所以當我看到婆婆英勇的行為,還真是為他豎起大拇指呢~~



        另一個情境劇是一台拉風的敞篷跑車停在殘障停車位上,車上沒有掛殘障告示牌但卻坐著兩個妙齡少女。後來有一個真的是身有殘疾的女生開車過來要停這個車位,請少女們把車開走但兩方僵持不下的情境劇,妙齡少女二人組與殘疾女生都是演員。



        很多路人看到這兩個好手好腳的少女佔用了殘障停車位,但是一旁卻有一個要使用的殘疾女孩束手無策,都很熱心的對這兩個少女開罵,要他們把車開走。不料這兩個少女竟然還會回嘴說不遠處還有別的停車位要殘疾女開車過去停,這當然讓路過的民眾更火大啦~~大家紛紛開罵,尤其是老婆婆們更是罵得不遺餘力,我想他們平常一定是受夠了~~



        其中有一段是一對阿姨站在少女的跑車後面,要他們把車開走,少女回說:「我爸一向都停在殘障保留格」,阿姨回說:「那他一定是個混蛋」~哈哈~~真是犀利啊~~而且很多人在這段過程中,都會說到要叫警察過來,我想這一招在警察覺得自己是人民褓母的國家或城市才有用吧~如果是在一些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地區,可能一點嚇阻力也沒有。



        現在的電視節目百百種,像這種情境劇的很有名的就是整人節目。雖然看的過程會讓人笑開懷,但卻會有一點心靈空虛的觀後感。但是今晚看了這個節目之後,整個人都溫暖了起來,也很感動這社會上還是很多有正義感的人會站出來發聲打抱不平,也多少喚醒了心中沉睡已久的悲天憫人,期許自己要有多一點的勇氣讓這個社會更溫暖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