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9日 星期六

◆ 【Miami】鱷魚一堆


        我更加的相信兩個和尚要去遠方的廟朝聖,一個希望把所有準備事項都打點妥當的和尚永遠到不了,但是即知即行的那位卻成功了。



        我們這幾天計畫著今天來去Homestead看鱷魚,因為那邊幅員廣闊,我常常會想著"啊~~那一定要早早起床早早出門,才可以玩得比較盡興"。無奈今天起床後已經快11點了,東摸西摸吃個午餐,也已經要下午1:30,因為國家公園通常下午5點就關門了,我還正想著糟糕,今天恐怕去不成了,但是窗外陽光實在耀眼,待在家裡實在沒什麼意思,我問鍵哥是否還要出門?他說:「當然要啊~~不是說好了嗎?」我有點驚訝呢~~想不到鍵哥今天不想在家裡懶散了!!呵呵~~於是兩人趕忙打點一下出門去。



        在家裡看外面的天氣,因為窗前剛好一棵大樹提供大大的陰涼綠蔭,想說外面應該也不至於太熱吧?!想不到一到了戶外,太陽很曬呢!!現在才三月底耶~~天啊!!那到了八月該怎麼辦??不過也因為天氣不錯,turnpike上很多truck後面都拖了一條船,想必要去Key Largo出海玩耍吧?!今天看到了至少10艘,有錢人的生活就是不一樣呢!!

        

        Panther出沒注意~



        到遊客中心拿了地圖,伯伯跟我們說只有第一個點才有鱷魚看,其他的都是不同主題的步道或休閒設施,我們今天原本計畫到沒有去過的點看看,但我又是那麼的愛看鱷魚,所以鍵哥決定到第一個點看鱷魚先,之後的行程再研究。到了收票口拿我們上次買的 Annual Pass,很順利的就進園區了,而且只要出示年票,不用附上ID唷~~看來美國人就是很信任別人~~



        到了第一個點停好車之後,剛好有一個國家公園的員工導覽行程開始,我們也跟在後頭聽他的介紹。話雖如此,我們大部分都是自顧自的在玩耍拍照,反而沒聽什麼介紹~~而且太陽超大,我懷疑自己不但快被曬成肉乾,可能還又更黑了一點呢!!



        

        曲折的小木頭步道~

        

        

        鳥張大翅膀曬太陽~一點都不管旁邊都是人呢~



        一開始的大水塘邊,有一個人拿著大砲近距離的拍攝一隻在岸邊的鳥,我們過去湊熱鬧一看,發現他從池子裡抓了一條大魚呢!!鳥會游泳唷~~會潛到水裡把於刁上岸,再用他尖尖的喙戳入魚鳃處,魚扭動了幾下慢慢的死掉了,還有血流出來呢!!魚雖然死了,但是因為體型過大,讓這隻鳥發愁了好一鎮子,思量著該怎麼吃,在他把魚直立起來試了幾次之後,終於一咕嚕的吞進嘴裡,細長的脖子也頓時出現魚身的形狀,有點噁心。



        沿著步道慢慢往前走,遇到有其他遊客或是解說員曾經駐足停留的地方,我們也都會停下來一探究竟,其實是在熱鬧看他們都在看些什麼東西,也因此,我們看到了一隻趴在河道堤岸上的鱷魚,雖然有一個了圍欄,但下面是通的,他如果想追我們可以立刻跑過來,是非常近距離的接觸唷!!不過因為他都不太愛動,所以我們也都靜靜看著他不敢發出太大的聲響。也看到了不少烏龜,而且有的體型還很大呢~~不知道幾歲了啊?~



        跟著解說團慢慢的走,每次停下來解說員會講好長一段生態方面的知識,我根本都聽不進去,在旁邊跑來跑去看鱷魚。鍵哥偶爾會仔細聽他說的內容,但總是被我叫來叫去看往我們這邊游過來的鱷魚或是躲在岸邊樹下水裡的鱷魚,說穿了,我根本是個靜不下來的孩子。很幸運的,今天看到了不少鱷魚,走在步道上已經處處有驚奇了,後來更在一段步道的尾端,不遠處有一片土地以及淺攤上,躺了約15隻鱷魚,我和鍵哥把這邊稱為"鱷魚集散地"哈哈!!!

 

        

        這裡就是鱷魚集散地~我們離得可近了~



        

        鱷魚走路唷~



        光是在這個點我們就站了約10多分鐘,看著每一隻鱷魚細微的動作,像是眨眼睛、打呵欠、搖尾巴,當覺得很有趣。我甚至覺得我有長褲包覆的小腿肚快被太陽烤焦了~~~天氣真是熱啊~~不過風吹起來又涼涼的,難怪鱷魚喜歡曬太陽,不然他們到了夜裡體內積存的熱能不足,就會冷死呢!!在這邊拍了兩段影片,一段是一隻鱷魚立起身來往前走了一段路到水裡,結果還和另一隻鱷魚不知道什麼原因兩人展開水裡追逐戰,我很少看到鱷魚飆那麼快耶~~他們激起的水嘩啦嘩啦的,真是精采。另一段是一隻鱷魚打開大大的嘴巴打呵欠的過程,他們嘴裡皮膚粉紅色的真可愛呢!!



        就這樣,光是看鱷魚也能讓我們消磨幾小時的時光,快五點時,我們就回家啦~~想不到今天只在一個點停留呢~~這裡真是個大國家公園。

        

        

        廣闊的沼澤景色~要常常來玩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