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7日 星期一

◆ 上班沒事做還挺無聊的呢


        這絕對不是什麼大家都深陷要上班事情做不完的無止盡深淵之中,而我卻在一邊納涼又大喊無聊的哭么行為,實在是因為在一個不能安心上網的公司,一旦沒事做真的很無聊很想打人啊~~~



        因為敝公司是那麼的深愛無紙化,所有的流程幾乎都是靠電腦系統自動排 Q,一旦有一個環節停滯,下面所有的人員通通卡住,什麼都不能做。若是以前有紙本,我們還會乖乖的一人領一疊來做,但現在,只能呆坐位置上,偶爾偷上個網,和朋友傳傳msn,或是打打日記。



        以前在台灣上班時,我常常跟我媽說雖然一天上班八小時,但是其中總合約五小時的時間都是在上網,只是把其餘三小時要做的事分配到一整天來做,看起來好像很忙,但實際上都在玩耍呢,不過,這也只適用於沒有網路監控的公司。



        根據小道消息,敝公司的MIS因為沒事做,也有可能是他們的工作除了俢俢印表機,搬搬主機之外,其他時間就是在看我們這些人都去過哪些網站,花了多少時間留連網路了。我打從知道這個消息以來,幾乎不在公司上網,頂多就是打開yahoo mail把每天利用上班時間寫的日記傳回去,我可不想被列入監控黑名單呢~~



        但是今天,系統裡跑出來要我們做的案子,每個人平均不到3件。跟平常平均審30件相比,這是個mini tiny的數字,也就是說,我們一整天有約90%都無所事事。如果能上網,那當然可以很快的打發時間,但是不行啊~~啊~~天啊~~~~



        這時我反而有點同情起南美的新件審件人員了。他們的案子極少,我們一天做的量大約是他們一個禮拜的量,可以想見他們平常有多閒,啊~~也可以說是無聊。也難怪他們總是在聊天打屁,打情罵俏,搖頭晃腦的聽音樂。今天的沒事做體驗,可真加強了我對他們的同理心,他們每天來混時間,也是很難過的啊~~~






2 則留言:

  1. 將大腦"放空"上班
    也是一種學問~~ 嘿嘿

    好久不見有空大家聚聚吧 :)

    回覆刪除
  2. 不行啦~我要是一放空就會看起來像笨蛋,
    如果口水又跟著流下來就不好了~
    好啊~來聚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