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7日 星期四

◆ 【Miami】Youth Fair


        每年春夏之交,在Miami有一項年度盛事Youth Fair會在FIU南校區熱鬧舉辦。好幾個禮拜以前就會開始搭蓋大型遊樂器材,像是雲霄飛車,摩天輪等等,平時毫無生機的空地一下子長出了許多讓大人小孩都會尖叫瘋狂的鋼架,人們心中玩樂的期待也逐漸萌芽。今天,是開幕第一天,也是我們要去玩耍的日子。

        

        

        售票口兼入口,去年開幕當天這邊滿滿的人唷~光排隊買票就要至少30分鐘~還好今年我們是早鳥~



        下班後為了避開836的車潮,我們改走SW22 St往南校區前進,不料卻遇上使館區的車潮,還好這個路段就像他的名字- Miracle –一般,是個美麗的有大樹安全島的綠蔭大道,開在其中不會有陽光的刺眼,卻有賞心悅目的綠,一點也不會感受到塞車之苦,尤其是路過Coral Gales高級住宅區時,每一間房子獨特的造型以及美麗的花園綠地,更是讓人心生嚮往,如果有一棟就好啦~~~



        順利的開到南校區,週邊的交通不像我去年來的時候因為遊客蜂擁而至而癱瘓,反而很平順。售票口前面的隊伍也沒有很長,排不到一分鐘就買到票了,跟去年開幕第一天至少要排30分鐘以上才能買到票的情況完全不同。不過今天的opening day門票要$5,往年的傳統開幕第一天都只要$1,而平常日的票價$9,若是網路購票只要$7,也難怪開幕第一天沒有吸引很多群眾過來,這可能也是美國經濟衰退的情況反應在市場上吧?!

        

        

        鍵哥和火辣遊行跳舞女~



        

        有空中纜車哩~



        進到園區裡,各式小吃攤的看板看得我眼花撩亂,各種遊戲已經有人坐在上面玩,尖叫聲此起彼落,各個小遊戲車的攤販也用擴音器招攬客人,整個園區就是一片熱鬧嘈雜,香味四溢。很幸運的剛好有一列遊行經過,穿著妖饒暴露的女郎邊走邊扭,有踩高蹺的人,有開怪車的人,還有更多人拿著珠珠項鍊往下拋,我也隨著週遭的南美人把手舉的高高的,一邊大喊"阿ㄎㄧ",就是"這邊"的意思,哈哈!!最後我和鍵哥共得8條珠珠,啊~~~發啦!!



        來這邊最主要的目的就是吃吃喝喝,我早就擬定了待吃食物清單,有:Corn Dog裹粉炸熱狗,Sweet Corn烤黃玉米,Elephant Ear一種炸的大大片的麵皮,有點像甜甜圈沒洞扁平放大版,上面會灑上滿滿的糖霜,還多吃了很奇怪的南美點心Aprtas,是兩片黃色的玉米粉製品,中間夾上起士,煎得兩面焦焦的,吃起來又鹹又甜,但是我不喜歡~~哈哈!!鍵哥在兩人明明都已經要飽了的時候,還買了熱狗夾阿根廷烤香腸,味道超香,份量十足,我吃到快兔了~~

 

        

        Elephant Ears大象耳朵~吃一片就飽了唷~



        

        請注意左下角有兩圈香腸狀的捲起來的東西,那就是有名的阿根廷烤肉啦~

        烤好後會切段,像鍵哥拳頭旁邊的那個就是切好的~

        夾在熱狗麵包裡之後再填滿炒洋蔥等菜,好吃唷~不過很鹹~




        還買了souvenir杯可樂,那個店員不曉得哪根筋不對勁,竟然整個杯子裝滿了冰塊才去裝可樂,只是因為我們要求他把吸管和蓋子換成和杯子同色系的關係嗎??但是別家店都是很正常的賣整組顏色相同的紀念品杯。只有他們故意把兩種顏色的紀念品杯零件互換,搞得好像別出心裁,但消費者卻覺得這樣的搭配很難看,總之~這杯號稱32oz的可樂我看實際只有10oz不到吧?!還花了$5~~是整晚繼Aprtas(我亂拼的)之後第二名的白花錢商品。



        一如往常的,許多小遊戲攤位,像是射水槍,射得越準標的物昇得越高,看誰的標的物最早到達頂點就可以得到玩具。還有射擊的,丟盤子的,投橄欖球的,打地鼠的,一堆遊戲任你選擇。還有我最擅長的賽馬遊戲,他把球滾到標示著”慢,快,很快”的洞裡,看誰的馬最快到達終點。我之前可是憑這個遊戲拿到三個娃娃呢!!許多人似乎是抱著來這邊來贏走一堆娃娃為職志,原本是裝小孩的推車現在不是上面的小孩已經被玩具淹沒只剩一個頭露出來呼吸,就是小孩用走的,車上堆滿的娃娃。哈哈~~有點好笑說~~



        

        這是射水槍機~二樓站了一個阿伯一直講五四三,頗好笑的。只要是最快升到頂點的,可以任選一個娃娃唷~



        我們繞了園區一圈,有看到馬戲團的棚子(不過我們錯過表演時間了,下一場要10點才有),還有一堆牛的展示牧場,還有一堆可愛的小兔子被關在籠子裡。有的小兔子縮起來成一個圓球,很可愛哩!!有個體型好大,比小貓咪還大哩!!有一個小房子裡有一堆剛孵出來的黃色小雞,有一隻背上還有一片蛋殼呢,可惜沒看到他從蛋裡面鑽出來的樣子。不過有一隻小雞是背部著地,一直翻不起來,甚至還有其他小雞踩到他身上去。看他原本很吃力的想翻身到最後一抽一抽的沒什麼勁了,我想他快掛了吧?!即使討厭羽毛類動物如我,看到這個場景也是會不忍心呢~~趕快往下一區前進。



        有的展示場好像是農莊的人運牛,駱駝,羊等來展示,免費~~不過你只能餵他們賣的紅蘿蔔切片,進場的大人小孩幾乎人手一杯紅蘿蔔,這些動物看到人一點都不害怕,會很主動的把頭伸出柵欄,跟人要東西吃。老闆真是高招啊!!不費吹灰之力就可以把自己家裡的牲畜餵飽飽。



        十點左右,逛完了整個園區,回到小熊維尼遊戲攤位前考慮了一下,雖然眼睜睜的看著一個人抱走一個超大玩偶,我們還是決定回家好了~~不然家裡玩偶太多也不是辦法哩!!





        相關網站:

        Miami-Dade County Fair and Exposition, Inc:http://www.fairexpo.com/thefair/default.asp



        

        啊~係金色摩天輪ㄇ?



        

        會不會太甩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