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1日 星期五

◆ 【Orlando】啟程


        今天下午一點多,我和同事在茶水間指認著新增的小時後照片是哪位的,聽到坐在外面的人一陣騷動,談論著可以回家的事,趕忙到外面一瞧,主管之一的米其林跟大家說可以把電腦關閉回家了,原來是今天要出貨的包裹都已經包裝完畢,所以大家可以提前下班。呵~~這真是大利多啊~~~我和鍵哥趕忙踏上前往Orlando的旅程。



        前半段由我先開,結果在I95轉Turnpike的時候誤開上高乘載快速道路,錯過了轉接處,趕快下I95來個U-turn,順利的接上turnpike。今天下午的車流順暢,路上在我們的常去休息站加了油,吃一頓下午餐,到達Kissimmee約莫五點半,時間還好早哩~~今天住的旅館位在192上比較東邊的路段,界於Roadmarker 12和13之間,我們通常都住在roadmarker 8左右,因為這一次訂房比較趕,不想花太多的錢在旅館上所以就住得遠一點,只是一家在Kissimmee很常見的長條型旅館,沒什麼名氣,沒什麼豪華設施可言,只要乾淨讓我們可以暫宿兩宿就夠了。



        稍做休息一下,我們就出發到Premium Outlet逛逛,這裡是我到Orlando最喜歡逛的outlet了,這裡停車場常常一位難求(我們不想停到太遠的停車格)。順利的停好車之後,我們便開始逛這個一條龍狀的outlet。很多店裡人超多,像是Coach裡面擠到爆,有看到鍵哥送我的情人節禮物藍C包,價格比我們當初買還貴,哈哈~~真是早買早享受兼買到賺到。而Lacoste則一貫的不知道在貴什麼,隨便一件polo衫就要價$57起跳,那隻鱷魚標誌有的精緻有的粗糙,不知道品質在控管些什麼。在這邊到九點,兩手空空的離開,我最近很沒購物慾說,便準備回旅館附近吃晚餐。



        之前吃過兩次applebees,都對他留下美好印象,加上裡面有賣用番薯炸的薯條,甜美的滋味讓我難以忘懷,離我家最近的applebees要開車30分鐘才會到,所以一直沒有再過去吃,恰巧旅館附近就有一家,所以我們就到那邊吃晚餐兼宵夜啦~~雖然已經是晚上九點多了,店裡滿座,我們還等了10多分鐘才有座位。在等位時已經研究過菜單,想說一有位置可以立即點餐,想不到我們的服務生是個新手,又剛好服務我們週邊這三桌幾乎同時入座的客人,等了好久才給我們飲料,餐點更是等了快30分鐘才上,而且菜單裡已經不賣我最喜歡的番薯薯條了,真是!!



        有一些餐廳會三不五時推出新的菜色,讓客人覺得來這邊用餐會有新的驚喜,但是像我這種為了某樣菜而來的客人反而會撲了個空,對於餐廳老闆而言,真是個很難拿捏的營運模式啊~~而且今天餐廳的帶位人沒有把位置分配好,我們三桌同時期進來的客人,剛好都分配給同一個服務生,而他今天又恰恰好是個新手,服務的流程看在我們眼裡真是處處不順,窒礙的地方太多,而且隔壁桌兩個女生看起來就是很美國人自我中心的容貌,疑似有跟經理抱怨,搞得這個服務生過去頻頻關切,反觀我們逆來順受的小黃,要求多給一些餐巾紙結果服務生出現後竟然是給了另外兩桌,服務生送帳單來時,看到可樂只剩1/4也沒主動問要不要refill,我們也都沒有再把服務生叫過來抱怨一下,可見中西方民族性有多不同。這些都只是一些小細節,但卻是不應該要發生的,這個新手服務生都沒注意到,也讓我們對家餐廳的評價打了折扣,當然,我想這就是連鎖餐廳難以控管餐點品質與人員素質的難處吧?~



        說到連鎖餐廳,我個人覺得有一個非常有趣的現象。一家餐廳之所以會搞到連鎖,一定是當初第一家店開幕後生意興隆,所以才有餘力與名聲來開立更多餐廳成為連鎖品牌,像是Boston Legal Sea Food。但是我之前到Boston玩耍,事前蒐集旅遊資訊時,有人推薦這一家餐廳,但是也有提到他是個連鎖餐聽很多地方都有,並不算是當地的特色,所以我那時候也沒想說要去那家餐廳吃吃看。反觀那種僅此一家的餐廳,像是No Name Restaurant,生意也是很好,而且會讓人特別想去,只因為他就只有這一家,別的地方吃不到唷!!如果無名餐廳也把自己搞成連鎖店的話,那我想他在饕客的心裡嘴裡,將會變成一家很一般的賣海鮮龍蝦的餐廳。有趣吧~~



        吃了飽飽的宵夜之後回到旅館,洗個澡便早早的上床睡覺了,我們明天可是要破例的起大早,要去Disney玩個痛快呢!!







        相關網站:

        Orlando Premium Outlet:http://www.premiumoutlets.com/outlets/outlet.asp?id=17

        Applebees:http://www.applebees.com/






6 則留言:

  1. 看完伊莉莎白小鎮,女主角讓我有點聯想到你,推薦你看!^^

    回覆刪除
  2. 是嗎?那我來去找找看~
    而且男主角是弓箭手耶~一定要看看的啦~
    你是誰?

    回覆刪除
  3. 原來是懶人啊~
    想不到你也到我網誌啊?!
    如果我回台灣,可不要懶得不跟我一起吃飯唷~

    回覆刪除
  4. 放心啦!你那麼難得回台灣
    懶人也是一定會有難得不懶的時候的
    為了妳只好把人生中奉為圭臬的懶字暫且擺到一旁囉!
    等妳肥來哦!
    不過看起來好像樂不思蜀,沒啥回家意願!台灣可是有超多美食和便宜的小吃
    等著你呢!

    一直是妳的忠實讀者呢!讓妳帶我四處去逛逛了解一下妳那裡的生活型態粉有
    趣,真是感激不盡,有機會可是不停的幫妳promo呢!

    逛這裡也不失為一種懶人的旅行方法,就都靠妳啦!好好玩哦!多謝多謝!

    回覆刪除
  5. 我不相信我不相信~
    懶人怎麼會打這麼多字?

    不過你真是有看我網誌耶~
    都知道我對台灣的美食日思夜想~
    就等著我"肥"去吧~天啊~我現在的體重像吹氣球一樣~

    我一直都在努力玩啦~哈哈!你要常來留言ㄋㄟ!

    保重......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