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7日 星期五

◆ 特權


        今天,有人對鍵哥說"你真是很有特權耶~~"剛聽到的時候有點不爽,但之後越想越沾沾自喜起來。



        首先,鍵哥在這一次的公司業務內容小考時,拿到了100分,有人想說他該不會是因為坐在經理辦公室裡,所以知道考試題目吧?其實,在考試得高分這方面來說,除了鍵哥真的有用心把手冊拿出來閱讀之外,本人我就是他的特權啦~~因為我去年就已經考過了,今年在參加教育訓練時,比較知道哪些地方是考試重點,特別做了筆記,考前還借筆記和考古題給鍵哥看,還幫他做總複習。很多我自己記不住甚至是不知道的地方,鍵哥都比我還熟。也難怪他會考高分啦~~



        況且如果懷疑鍵哥是因為坐在經理辦公室裡,所以連考題都會知道的話,那就太小看這些經理了。我不相信聰明機伶如大胖之人,會把這種需要有公信力昭告全公司的題目洩漏給某些人知道。鍵哥考了第一名結果得利的人是我耶~~因為第一名的獎品是公司這棟大樓裡一間美髮沙龍的$75元coupon,有美髮和SPA按摩服務,鍵哥說送給我去享受吧~~哈哈~~



        再說說停車卡這件事,公司傳聞說近幾個月來停車卡嚴重缺貨,很多新人想開車都沒辦法,公司還要求他們把車停到MetroRail的停車場再坐MetroMover過來。我們上個月中跟公司提出想開車來公司的申請,那時候得到的答案是說因為停車卡不足所以這個月還是得坐MetroRail上班。結果上個月底公司再發下個月的捷運車票時,我竟然領到了一張車資補助支票(公司對沒有開車也不拿捷運票的人會有車資補助),鍵哥領到了一張停車卡。天啊~~這一切來得太快太突然,我們還沒有心理準備呢~~



        有人說這是特權,說什麼新人都沒有停車卡。我則認為理所當然。因為以往每週六要加班時,我都會跟公司要一張停車卡好讓我開車過來加班,這也是當初和主管們談說要求加班應有的條件之一。而那張卡平時都沒人在使用,所以其實公司是有"幾張"為了讓我們加班時可以停車但平常閒置的停車卡。我想經理可能想說與其讓這張卡閒置,只有加班時才會被使用,還不如給我這個常加班人平常就能利用來得邊際效用大一點。而且,我們這些對公司沒有功勞也有苦勞的人若是申請了卻沒卡可用,而那些剛來公司的小毛頭一申請就有,不會讓我們這些老人吃味嗎?經理應該有學過領導心理學ㄅ~~



        再來就是HEAT game的門票。從鍵哥開始上班以來不到三個月的期間,我們已經去看過兩場比賽了,這兩次的門票都是在還沒發布消息前鍵哥就已經拿到手了。這一切,只能說是天意吧~~第一次是因為鍵哥就坐在經理辦公室之內,以地利之便優先拿到兩張門票。第二次是因為經理與主管們都不在,坐在經理辦公室內的鍵哥剛好被探頭進去看經理在不在的大老闆看到,就問他喜不喜歡看籃球,試問,在這種情況下你會讓這個機會白白溜走嗎??關於球票這件事,我只能歸因於鍵哥目前的位置好,不過你希望是還沒有自己的座位,暫時棲身在經理辦公室的圓桌上辦公,每天聽主管們咆哮,還是想坐在自己專屬的座位上,安心的一邊吃小零食一邊上班,還可以跟週遭的同事聊天呢??



        不過說實在的,自從鍵哥來上班以後,我們從公司得到了不少好處,他之前一次慶生會時還抽中一個公司水壺呢~~看來我們兩個很有互助運唷~~開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