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日 星期日

◆ 最近的電話主題


        最近打電話回家,爸媽越來越愛問我跟鍵哥有多好,我會回答:「很好啊」,那我媽就會問說那你們何時要結婚?我就會說:「我們現在沒有考慮這件事ㄋ,對方年紀還小還不想結婚」,那我媽就會:「那你要不要交交看別的男朋友?」唉~~要跟老一輩的家長溝通實在有點難以啟齒。



        首先,"好"這個字,我相信在我媽和我兩人之間的定義就已經不一樣了,不知道我媽媽的"好"是指牽牽手,親親嘴還是怎樣?但是我現在可是跟鍵哥住在一起呢~~我想要是讓他們知道彼此對"好"的定義差距如此之大,他們可能會暈過去吧?!



        再者,正所謂皇帝不急急死太監。想當年我多想早點把自己嫁出去,但家裡怎麼就是不肯,每一任男友不論胖瘦高矮有錢沒錢,全都可以挑出N個缺點,現在,我媽雖然嘴裡唸說鍵哥年紀比我小,但卻也會問我們何時要結婚?我爸則是用憂愁的語重心長的口氣跟我說:「你年紀也不小了,很多跟你同年齡的朋友女兒早就結婚生子了」,哈~~這是風水輪流轉嗎?我現在可一點也不急呢~~



        該怎麼說呢,看到友人帶著新生子女玩耍,相片裡每一次更新都是Baby的照片真的很令人為他們感到高興,也會有一點點的羨慕,但是我現在可是有固定美好伴侶的單身貴族呢~~想出多遠的門只要跟公司排好假可以立刻無後顧之憂的出門,想花多少錢在自己身上都不會吝嗇,誠如我以前說過的,現階段是我人生中最快樂的階段,沒有壓力的職場生活,有個性契合的伴侶,有錢有閒,我會好好享受這段美好的單身時光的~~



        雖然知道爸媽是擔心我的身價會隨著年齡越來越低,到時候嫁不出去或是生不出來,不過我想在現今的科技之下,要生小孩已非難事,且還好我都有在運動,也勤擦保養品,外表看起來應該還是青春活力吧~~但是我出國這幾年,所見所聞所經歷,是我人生中很重要的成長,相較於別人是多了一個家庭多了一個小孩的成長,我很高興自己得到的是這些經歷,也希望父母可以以這些閱歷為傲,畢竟送我出國讀書要我留在國外工作增長見聞與自身價值,是他們當初要我離開台灣的初衷,我很開心有這麼支持我的父母讓我到國外體驗不一樣的生活,也希望他們別忘了在和朋友比較女兒嫁給某個醫生或是多了一個孫女時,可以提到他們的寶貝女兒我可是有多大的成長呢~~






6 則留言:

  1. 喔~~我也還沒嫁啊~~~原來他比你小啊?小多少啊?

    回覆刪除
  2. 小凱你應該是業務太忙吧現在?~
    小我一歲啦~哈哈~
    還好我保養得宜,看起來不像姊姊~哈哈~

    回覆刪除
  3. 一歲不算小,我都一直以為他比妳大五歲ㄟ...

    回覆刪除
  4. 呵呵~我真是不能同意你再多~

    回覆刪除
  5. 貪吃的老同學這回西瓜偎令尊令堂一邊喔
    哈~~~

    回覆刪除
  6. 我想你還是先吃其他人的喜酒先吧~
    我的可能要很久很久以後了~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