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日 星期二

◆ 震撼彈


        我認識一個女孩,雖然年紀小了我四歲,但我很欽佩他追求幸福的勇敢。



        對於感情方面,一旦發現兩人不適合,勇敢的跟一起出國讀書的男友說掰掰,憑自己的力量在美國完成學業,找工作。後來和一個欣儀許久的美國男生交往,我常想著:"哇~那結婚就會有綠卡了~~真好"~~但是他們後來可能不適合當男女朋友,又勇敢的分手了,不過現在仍是好朋友。我,覺得感情是磨久了就會漸入佳境,其實也可以說是沒有勇氣去檢視兩人是否那麼合適,直到有朝一日覺得沒辦法了而離開,青春卻也離我遠去。



        對於工作方面,他在畢業之後順利的找到一家不錯的公司,規模尚可,名氣OK,福利也不錯,不過在工作一年多之後覺得公司的制度與未來走向與他期望的不符之後,他努力的換了一個更好的工作,也勇敢的搬離自己很喜歡的居住環境到離新公司比較近的區域。我,一向是個安土重遷的傢伙,之前家人多次要我離開邁阿密到美西找工作,我都懶得離開這個已經工作了幾的月,已經很熟悉的工作環境,當然,離不開我的現任男友也是原因之一。我很佩服他。



        在朋友方面,我是個有男友沒朋友的那型,很難認識新朋友,老朋友也是很少聯絡,總是希冀著友誼不變。當然,我也總是跟台灣人往來。但是他,敞開心胸的和美國人鄰居們當好朋友,生活過得和我們亞洲人不太一樣,當然,英文口語也突飛猛進。鍵哥曾跟我檢討過,為何我們兩人到了美國英文口語卻沒加強?我當下回他"因為我們沒有跟外國人當男女朋友"。結果害鍵哥有點生氣。不過,也真的是因為我們的生活圈都是華人,一天說不到幾句英文,當然英文能力沒能加強。我很羨慕也佩服他敢隻身一人往美國人堆裡鑽。



        或許我太安於現狀了,每天做的事都沒讓我的人生有點長進,我想,我得好好思考一下了,畢竟人生還好好長一段路要走啊!!






4 則留言:

  1. I think I know who you are talking about.
    I understand your situation completely, now I am facing
    the new change in my life.
    I believe I will be fine, I believe you will be fine as
    well.
    If you live happily at this moment. It is fine.

    回覆刪除
  2. To Shanti,
    I believe that you will be very fine afetrward cause you
    are such a brave and brilliant girl. It's a tough time in
    your life, but you can come through the distress in a
    your own way. I believe both you and I can have a great
    life. We always believe so. Aren't we?!

    回覆刪除
  3. 要長進,不容易啊,畢竟人都愛過安逸的日子,或許可以檢視一下自己的
    目標,看看要達成這樣的目標要做怎樣的規劃或怎樣的犧牲。

    加油 ~~

    回覆刪除
  4. 好的~謝謝小凱的鼓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