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6日 星期日

◆ 【D.C.】13. 和家人吃飯最開心


        哥哥這週末剛好也到Washington DC開會,同行的還有大嫂和親家,已經快一年沒見的我們約好了在今晚在中國城吃晚餐。

 

        

        我和親家與哥哥大嫂~住西雅圖的我哥哥和美國領土斜對角線邁阿密的我竟然會在DC相遇,真是神奇啊!



        先回旅館打理一下服裝儀容,拿著伴手禮和鍵哥從旅館往中國城方向漫步過去。旅館離中國城大約6個blocks,不會很遠。約好在中國城牌樓碰面之後,我們便一同前往在網路上查到風評不錯的"富記"吃晚餐。



        坐下之後,大家拿著菜單卻不點菜,一直七嘴八舌的聊天,服務生一共來催了三次我們才把菜選好,又繼續支支渣渣的聊天。我忙著說這兩天跑了哪些景點,把所有蒐集到的資訊拿給他們,親家則是一直說他們本來不信我大嫂跟他們說我很會玩,很會安排行程的,看我不停的把這附近的景點資料分享給他們知道後,直說他們現在相信了,還說以後要去哪個城市玩就要找我當導遊規劃行程~~哈哈~~這種有玩又有賺的差事最適合我啦~~



        

        兩個人看起來都笨笨的,可能是嘴裡都是食物沒辦法笑吧?!東西真的好吃啊!



        今天點的菜不多,但是每樣都很好吃。親家母點了一道"富記牛腩",原本以為只是在國外做做樣子的魯菜,想不到嗜吃牛腩的親家直稱讚魯得和台灣味很像,吃得他龍心大悅。我點了一道百合炒三鮮,花枝魷魚等又Q又有彈性,青菜也炒得很清脆,真是好吃啊~~~



        為了讓吃素的哥哥有東西吃,特地點了一到鐵板椒鹽豆腐,金黃色的薄脆外皮灑上細細的胡椒和鹽巴,裡面的豆腐ㄉㄨㄞㄉㄨㄞ,而且還加了青辣椒一起炸,吃起來有微微的辣味,比想像中的豆腐料理好吃了幾百倍唷~~炒牛河味道也很好,大家對這間餐廳的廚師廚藝都讚譽有加,負責找餐廳的我也很開心找到了不錯的餐館,讓久未見面的家人在話家常之餘,兼可以享受道地的台灣味料理。



        吃過飯又聊了許久,我們終於準備說再見啦~~跟親人見面,真是件在國外最幸福又值得珍惜的事呢!!







        後記:我和鍵哥後來去買了杯珍珠奶茶,奶茶過甜,失敗;茶味過淡,失敗;珍珠太爛沒嚼勁,失敗中的失敗。這家店在我昨天吃晚餐的隔壁,不推薦唷~~





        相關資料:

        富記 Full Kee Restaurant

        509 H Streetm N.W., Washington, DC 20001 (在 H Street 上,5th Street 跟 6th Street 中間。)

        Tel: 202-371-2233. 202-371-2089

        http://www.fullkeedc.com

        Sun-Thur: 11am-2am, Fri-Sat: 11am-2am

        Top 100 Chinese restaurant in the USA 2005/2006

        By Chinese Restaurant News C-R-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