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30日 星期三

◆ 找房


        從上禮拜一開始,我突然開始厭倦每天開車單程至少40-50分鐘到公司上班的路程,覺得生命不應該花在這個無聊的事情上,加上我們目前和房東簽的約到八月底到期,但是六月就要跟房東提出是否續租,所以我趕快和鍵哥討論了搬家的想法,也趕快和室友表明我們要搬出去了,看看他們的打算如何。於是,我們開始了找房之旅。



        鎖定公司週邊方圓車程10分鐘的範圍找房子,原本設定1/1 (一房一衛浴)的房價為$700,也和屋主約了看房子,不過downtown附近一向是被列入治安不好區,而$700的租金只能找到約兩層樓的那種小townhouse,沒有保全,位在狹小的巷弄裡,找到後來,我們決定多花一些錢住到大樓裡,有警衛或是門禁的那種,安全為重啊!!



        Miami downtown就位在Biscayne Bay旁邊,有一堆高級的新大樓都是可以有無敵海景的,價格也非常高級,1/1的房價都要$1400起,這裡當然只能看看,完全住不起啊~~也看了一些沒有海景,但是離公司不遠的大樓,價格約$1000,還可以接受,而且有的還很接近MetroMover,我們以後可以坐這種免費的接駁車到公司(公司這棟大樓剛好是一站,很方便哩!),還可以領"不申請公司停車位與不拿捷運票"的補助,剛好可以拿來補貼房租,是我們現在的目標搜尋區域。



        今天我一如往常的抱著一堆找到的房子資訊搭電梯要進公司,一個平常幾乎不會講到話的南美同事看到我的找房資料,主動問我是不是在找房子,還很熱心的跟我說他住的大樓疑似有人要租房,還帶我到大落地窗邊指週遭的建議找房地點給我看,真是太熱心啦!!人間處處是溫情啊~~~



        最近每天下班後都會和鍵哥開車到公司週遭找租屋資訊也順便看當地的環境是否滿意,雖然到目前為止還沒有很合適的房子出現(我們8月才要搬家也是主因之一啦~~有些房子目前有房租優惠,但是我們又不會馬上搬,所以也沒有得利),但是我相信我們一定可以如願找到滿意又價格合理的房子的!!






8 則留言:


  1. 慢慢看慢慢挑
    會有合適的 :)

    回覆刪除
  2. 700 要在紐約找到一房一聽的是神話啊嗚嗚嗚~~

    回覆刪除
  3. 謝謝林老闆~
    還好有你這個專家在,我們就安心不少哩!

    回覆刪除
  4. 給老姊姊~
    紐約的房子不能比啦!ㄏㄡ!
    不過如果我去跟德州的房子比,也是會哭的啦!哈哈!

    回覆刪除
  5. 我會建議跟當地的realtor 多談談
    他們通常都可以提供好的建議
    我之前跟現在的房子都是realtor找到的
    目前房租他們幫我殺了兩百塊
    要不看listing price 我有很多房子連看都不會看

    回覆刪除
  6. 感恩啊!!
    林老闆是我們的找房法寶~
    有他在安心多啦!!哈哈~

    時尚套房住起來如何啊?
    相信新家具都買齊之後一定會變得很書是吧?!

    回覆刪除
  7. 哈哈哈 我的ikea沙發剛剛到 火的很呢
    就下來就是床跟HDTV 一定要對自己好一點的嘛
    真正時尚起來之後 就是party time!!!!

    回覆刪除
  8. 是啊~總是要對自己好一點的~
    期待去你家趴踢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