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5日 星期五

◆ 中年就業有感


        這一整周完全沒有日記產出,因為我部門來了一個新人,我負責訓練他。



        以前共訓練過三個新人,在訓練新人這一塊已經算是清楚要如何教會比較有系統條理,以前也幾乎至多教個一天半就讓他們到自己的座位上實地演練,畢竟這種作業上的東西,很多瑣事,總是要實際遇到了,自己按照筆記一步一步的修正,記憶才會清晰。當然,我自己在座位上才可以做我想做的事,哈哈~~~



        上班時間不可能全天候8小時完全做正事,又不是把命賣給公司,又不是會得到額外獎金,當然要偷時間好好做一些讓自己放鬆,休息一下的事啊~~前一陣子主管已經暗示過上班的時候上個小網是件怡情養性可以被接受的事,所以我也開始慢慢的增加上網時間,不過當然會克制啦~~我才不想被列入MIS的監控黑名單呢~~所以,在公司把日記寫好,再傳回自己的email信箱,我回家後只要整理一下版面與上傳照片,就可以很快的更新我的網誌了~~一陣子去DC玩寫的一大串遊記,都是在上班時間憑著新鮮的印象趕快寫下的,耶耶~~~寫一堆~~



        但是這次教的新人,已經"高齡"近40歲,一些基本的軟體用法,像是寄Email都不太熟,我們又都是用電子檔審件,每次一開就是一堆視窗,要把這些視窗移來移去審件,或是在眾多的軟體視窗中找到他要用的那一個,對他而言有點困難哩~~我這次教了四天半,才終於讓他到自己的位置上開始作業,(當然,他的電腦遲遲未架好也是原因之一),不過他在位置上獨立作業的那個下午1:00-3:30這段期間,坐他旁邊的R小姐已經被叫過去請教了好多問題,我坐在位置上看的R小姐來來回回的走過去教這位新人一些我這幾天內已經教過很多遍的東西,老實說,我還有點納悶是自己沒教好,還是人真的年紀大了就學習能力變差啊??



        當然也是會有感而發的,像是現在科技日新月異,雖然我剛好跟上目前電腦應用的腳步,誰知道幾年之後的演變又會如何??如果我離職在家帶個小孩幾年,再二次就業,會不會就完全被這個社會淘汰呢??屆時教我的年輕一輩一定會覺得,"天啊~~這個阿姨真是笨啊~~~"我才不想當這種阿姨勒~~~所以說,一定要好好充實自己,隨著社會的演變讓自己的能力跟上腳步啊~~



        我想我還是不要當家庭主婦了……






2 則留言:

  1. 哈哈哈 這篇真好笑
    不過我也是感同身受拉

    回覆刪除
  2. ㄏㄡ!我很認真的寫這篇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