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3日 星期四

◆ 電影音樂


        有些音樂片段會讓人記憶猶新,尤其是鬼片的音樂。



        今天早上做我後面的南美主管一邊哼著音樂一邊上班,竟然是韓國鬼片"鬼鈴"裡最常用鋼琴彈奏的那首貝多芬的某某交響曲,窗外正陽光普照,我卻覺得有點背脊發涼。我以前也常常會很三八的哼一段音樂,其實那是日本鬼片"鬼來電1"裡的手機鈴聲,哼完之後自己又會起雞皮疙瘩。是的,這兩部鬼片是我覺得最恐怖,也最會推薦給朋友看的,以前推薦給同一間旅館上班的比利時同事,他說看完後全身發抖,很恐怖哩!!



        以前有一陣子超愛看鬼片,那時市面上也剛好源源不絕的開拍鬼片,不論是國片
"見鬼",韓國片"斷魂梯",日本片"咒怨"等,全都逐一看過,甚至不以鬼片擅長的美國電影,也有幾部會讓我驚嚇不已,像是"The Others","嚇破膽"。我那時候洗澡常常洗得心驚膽跳,很怕有一隻手會搭在肩上或頭上哩~~



        不過現在已經不敢看鬼片了,因為我看一部會一整個禮拜都有陰影,年紀大了心臟實在禁不住。生活還是輕鬆歡樂點好啊!!



        p.s.沒有逐一去找上述電影的相關網站,是因為我不敢看到那些恐怖的海報或電影情節,每看到一次就又勾起內心深處的恐怖記憶,所以大家自己去找吧~






2 則留言:

  1. 你說的是...月光?
    看了電影再聽它 就會覺得很陰沉的感覺...

    回覆刪除
  2. 給小鴨~
    是毛骨悚然吧?!天啊~

    回覆刪除